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压力的威胁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压力的威胁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2018-12-07 16:30:16 作者:孙健升 来源:孙健升 阅读:载入中…

压力的威胁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昨天,我们谈论了压力健康问题。很凑巧,今天到了大雪节气,一场寒流影响部分地区。有朋友问:压力大是不是就是容易感冒?并不是那样。尽管感冒也不能大意,要认真对待,它容易诱发其他疾病,但是毕竟感冒还不是最危险的。

  心理神经免疫学还很年轻需要进一步阐述解释验证东西还很多。不过现有研究成果已经足以让我们认识到非积极的压力水平对我们的威胁。两个导致更容易患病的交互作用的基本假设是:(1)压力直接促进疾病的产生过程;(2)充满压力的经历可能会激活休眠病毒,从而降低人体应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有人这样说:“由于他给她造成的压力,使她死于心脏病,这不奇怪。”情绪的压力能导致人患心脏病目前还没有发现二者之间有明确的联系,但是显然,伴随着对压力不能适应汹涌肾上腺素导致血液更加迅速地凝结,血液凝结却是心脏病的一个主要因素。有证据表明,慢性压力与高血压、心脏病和早逝相关。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压力会通过改变根本生理过程,影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发展。最近的一项对103对夫妇的研究,每对夫妇中都有一个患有轻度高血压配偶幸福婚姻生活与较低的血压相联系,不幸福的婚姻则与较高的血压相关。在3年的研究中,有幸福婚烟生活的轻度高血压配偶的血压平均下降了,然而没有幸福婚姻生活的轻度高血压配偶的血压平均上升了。

  当然,如果你不能很好应对压力,采取一些紧张刺激也间接提升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如压力之下更可能吸烟、暴饮暴食以及逃避运动。所有这些与压力相关的行为都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相联系。除了发现压力与免疫系统虚弱以及心血管疾病有关外,研究人员也发现压力和癌症之间的联系。

  总之,不要小看压力,尽管它是双刃剑,我们需要压力激励自己进取,我们也必须考虑自己的应对能力。我们也需要考虑我们生活中的其他人,对于压力的感受后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