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双飞、学术造假、辱骂,这对清华学霸情侣有多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双飞、学术造假、辱骂,这对清华学霸情侣有多牛?

2018-12-07 20:46:09 作者:题主 来源:题主说 阅读:载入中…

双飞、学术造假、辱骂,这对清华学霸情侣有多牛?

  第157道送命题 | 请回答

  01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关注到这两个名字:马艺妮和宋思睿。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先给大家介绍介绍。

  女方马艺妮是清华大学物理系的大学生男方宋思睿则是清华大学电子系的。

  他们曾经上过《一站到底》《最强大脑》,因为高颜值和高学历,两人在节目上成了名,被誉为“学霸情侣”“清华学霸校草校花”。

  说起来,这两个人并不是什么名人,只是一名普通在校学生,但这两天他们却几度上了热搜,引起了不少争议

  为什么呢?

  跟这两件事有关:双飞和学术造假。

  02

  先来说说第一件事。

  这几天,一个北大的女孩发了一条朋友圈,爆出马艺妮找自己约双飞的聊天记录

  先是马艺妮单刀直入,问对方参加两女一男3p的话,对方男友是否介意。

  北大姑娘直接拒绝了马艺妮的邀请,但马依然没有放弃

  接着马艺妮又发了自己和男友的聊天截图,说要不是我想玩,我男朋友压根瞧不上你。

  到这里,马艺妮开始恼羞成怒,用英文脏话回复对方,言下之意就是我瞎了眼才会来找你,以后给我离远点。

  而且这次双飞事件始作俑者是马艺妮,还承认自己是双性恋,对这位北大女孩有好感

  双飞邀请被拒绝之后,她还不放弃退而求其次,又邀请北大女孩及其男友来一次四人约会。

  看到这里,真是心疼北大姑娘莫名其妙被邀请3p,她说自己既不喜欢马的男朋友,其实也不喜欢马,但是没好意思说出来,没想到还反过来被马羞辱了一番。

  03

  不过,这也不是马艺妮第一次怼人了。

  有不少人晒出了马艺妮骂人的聊天截图:

  不知道是出名之后飘了,还是被人夸多膨胀了,对话里她多次提到自己的脸蛋身价,有多值钱

  网上甚至还有一段她对别人大骂出口,威胁别人小心被轮奸,让对方守妇道的录音。

  就连普通网友也没放过:

  看她和别人对骂的样子,真的和电视上的形象判若两人

  04

  

  当然,事情不仅如此

  今年十月,清华大学选评本科生最高荣誉清华特奖。

  自称“拥有六项国家专利发表了多篇论文”的马艺妮,和她的学霸男友自然也参加了这次评选

  但尴尬的是,初选还没开始,马艺妮就被人质疑学术造假。

  她所谓的“六项国家专利”,只能在专利局里找到三项,而且她只是参与者之一,而非共同第一发明人。

  同时,她拿去评奖的多篇论文,也被人发现存在不少问题

  第一篇论文她并非第一作者,而且学术价值并不高。第二篇论文,根本检索不到,也就是说其实并不存在。

  第三篇论文,存在是存在,但作者栏里根本没有马艺妮的名字,换句话说,就是她盗用了别人的文章去评奖。

  最终马艺妮在初选被刷掉,她男友宋思睿也退出了此次答辩

  作为路人都替马艺妮觉得尴尬,所谓的学霸人设就这样崩塌了,打脸打得还不轻。

  05

  对于这一次双飞事件,网传两人已经被取消保研资格

  虽然当事人至今还没有回应,不过今天清华大学否认了被取消的说法表示目前正在调查

  有很多网友说,双飞是别人的私事,不管是别人还是学校都管不着吧。

  确实,双不双飞原本是私事,只要你情我愿,也不好评判什么。

  但看看法律上对性骚扰的认定:

  即行为实施性骚扰的行为的主观方面必须含有性的目的,而这种行为又是为被侵害人所不欢迎、不愿意、不感兴趣的行为。

  同时,性骚扰的对象既包括女性,也包括男性;既包括异性,也包括同性

  马艺妮在对方明确拒绝的情况下,还死缠烂打,这是不是已经属于言语上的性骚扰了?

  对别人进行性骚扰、言语侮辱,让这样的人保研获奖难怪会引起争议。

  作为国内顶尖高等学府学子,除了学术造诣,个人品行是不是也需要考量

  当然,比起这个,马艺妮的学术造假是一个更加严重的问题。

  国内高校学术造假的问题其实挺普遍,多少大学生在论文和研究上剽窃、抄袭,甚至数据造假。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玉圣指出,几乎中国所有高校都有学者涉嫌学术造假或腐败,但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重视

  在国外,学术造假的后果非常严重。

  2009年,德国近一百位教授涉嫌造假,利用职务之便为不合格学生获得博士学位,最终多位教授被判刑三年半。

  即使没有被判刑,国外针对学术造假,还有多种处罚处分

  在机构上,会遭致诸如降级、撤职、解约;

  在学术上,会被取消博士学位、取消教授资格,各大基金会、学术期刊出版社大门也会对他们关闭;

  在政府行政上,会被禁止项目申请、取消政府颁发的各种荣誉。

  而在中国,别说判刑,就连针对学术造假者的处分也很少有

  学术造假会造成什么后果?

  前阵子,哈佛学术大牛皮耶罗·安韦萨造假事件,震惊了整个学术圈。

  而皮耶罗·安韦萨曾经宣称“心脏存在干细胞”,这也让许多心脏疾病难题治疗变成了可能。

  如今,31篇关于“心脏存在干细胞”的论文被撤。

  这也就意味着,所有关于“证实心脏干细胞存在”的论文,那些持续了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相关医学研究,全部被废。

  这不仅是学术界惨剧,更破灭了无数心脏病患者希望

  当然,马艺妮的影响力和学术造诣并没有到如此高的境地,但这次她的丑闻,也让这所国内最顶级的高等学府蒙了羞。

  如今,事情的走向会如何,只能看清华校方怎么处理了。

  这次结果是会成为典范,还是像中国高校一如既往的藏羞式处理,我们拭目以待

  -END-

  这里是送命题。

  也许你还想看

  我们为什么不能原谅吸毒的人?

  从走红到人设崩塌,李诞正在走薛之谦走过的路。

  长按关注,这里有更多事实真相

  ▽

  马艺妮或许不知道

  人品比学历更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