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空乱弹六十一:好人遇到好人是什么结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悟空乱弹六十一:好人遇到好人是什么结局?

2018-12-09 18:07:45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悟空乱弹六十一:好人遇到好人是什么结局

  作者--长阪君

悟空乱弹六十一:好人遇到好人是什么结局?

  现在流行一种佛说体,有的微信公众号就叫“佛说”。随便搜一下,看看有多少文章叫佛说:

  佛说:不再见,不再欠!

  佛说:我本天地过客,酒色于我随缘

  佛说:所有的遇见,都是一种偿还

  佛说:真真假假,无需问个明明白白,糊涂幸福.

  佛说:人生不强求,一切顺其自然.

  佛说:学会感恩,人生一定一帆风顺!

  佛说:付出,不要后悔失去,也不要遗憾

  佛说:人的一生,永远不要弄破两样东西. 、

  佛说:没有对错,只有因果

  佛说:相遇,一切都是天意.

  佛说:不争

  ……

  佛系文章,可以说要多少有多少。这些文章,宣传人要大度要宽容忍耐随遇而安要心如止水要广结善缘要将心比心放下仇恨要放下心结清心寡欲与世无争……

  也就是说,活着,只要有口饭吃就一切ok,至于死了,反正就是死了,一了全了。

  看《西游记》,那些佛界的菩萨,没有一个是佛系的。即使是一个好人遇到另一个好人,其结局,也许是一个悲剧

  乌鸡国王,好善斋僧,上达天听。佛祖差文殊菩萨来度他归西,让他去佛界做一个金身罗汉。文殊菩萨因不可原身与其相见,就变做一种凡僧,问他化些斋供。因文殊菩萨几句言语相难,乌鸡国王不识文殊菩萨是个好人,把文殊菩萨一条绳捆了,送在那御水河中,浸了三日三夜。六甲金身相救,奏与如来,如来将文殊菩萨坐骑狮猁王令到此处,推他下井,浸他三年。这是报文殊菩萨三日水灾之恨。

  不仅如此,度乌鸡国王成佛的计划也泡汤了。

  按说,菩萨本来就是佛啊。既然佛大度,宽容,佛为什么还要报仇呢?一饮一啄,莫非前定。也就是说,乌鸡国王心中也有恶念,他是成不了佛的。

  有很多人喜欢好人,也有很多人喜欢做好人,但当一个好人遇到另一个好人时,为什么没有好的结局呢?这种情况特别夫妻,有很多人说,我之所以看上他,就是因为他是一个好人。但是,两个好人往往很难走到终点。相反,两个经常斗斗嘴,吵吵架的,一个经常说另一个坏的,往往可以白头偕老。

  这个社会,有好人就一定会有坏人,有坏人就一定会有好人。古人说,无忠无奸不成朝,就是这个道理

  斗,不仅是人的天性,更是宇宙轮回颠扑不破真理,人的一生,就是在争斗走向终结的。所以,好人与好人也会斗,好人与坏人也会斗,坏人与坏人也会斗。同类的人,往往会两败俱伤不同类的人,往往越斗越勇。

  古人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什么意思?就是一个人经过一辈子的斗争,变得善良了,这就是结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