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毁掉一段感情,2个字就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毁掉一段感情,2个字就够了

2018-12-15 03:00:19 作者:晚睡大大 来源:晚睡患者 阅读:载入中…

毁掉一段感情,2个字就够了

  每天最后一分钟的

  人生博物馆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眼神话语可以传递爱意同时也可以看出你的态度

  ——晚睡寄语

  01

  记得不久前跟小锦聊天,她有点伤感的问我,是不是所有人的爱情在一起久了之后,都会慢慢的变味了,没有了浪漫,也全然不在乎细节

  我没有说话,摇摇头

  以示答案不是如此的,我猜大概是她的爱情遇到了点问题吧。

  她便继续说,你也知道,我和老罗在一起也快七年了,虽然我们俩还没有结婚,但近几年我跟他同居的生活,我是一直把它当做是婚姻生活在过的。

  可是,常常我跟他说一些事情他不赞同的时候,就会甩给我一个很不耐烦的眼神和一些很刺耳难听的话,这真的让我挺迷茫的,不知道他究竟是什么意思?导致我对这段感情越来越没有信心了。

  我问,那你有跟老罗讲过这个事情吗?他知道这个自己这么做会伤害你吗?情侣之间有什么问题还是要开诚布公讲的,不然这个矛盾只会越来越深。

  小锦无奈的叹了口气,缓缓的说道,我讲了好几次啊,但他总说我小题大做,非要拿他的眼神说事也是无聊,我能怎么办,就只能继续忍着呗

  于是,我就让她回去和老罗好好的认真沟通一下,毕竟俩个人都七年的感情了,有问题有矛盾一起面对一起解决就好了。

  结果过多久,小锦就告诉我他们俩没有谈妥,所以俩个人七年的感情宣布彻底的告吹了。

  原因就是,老罗觉得小锦说得不是个事,自己也没有问题,根本没有必要把这个事情拿到台面上来讲,还觉得这不过就是她太脆弱矫情了,希望她能改改。

  小锦听到老罗的言论也后是一脸懵逼的,这哪里是想沟通和解决的态度嘛?

  她讲这个事情,是觉得他的行为伤害到了她,希望得到他的重视,一起解决,但没想到他却倒打一耙,一直只责怪她身上的问题,却避而不谈自己的问题。

  那时小锦觉得,他可能早就已经不在乎自己了,哪怕他的一些动作有意无意的伤害了自己,哪怕自己已经说明了,但他还是无动于衷

  图:电影《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下同

  02

  很多人以为毁掉一段感情,都是特别大的事情,例如出轨,找小三小白脸或者家暴这类的。

  但其实,很多感情的毁灭,没有那么的轰动反而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事情的累积,可能一句话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眼神足够摧毁对方对这段感情的信心

  细节毁掉爱情。

  话说,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这些细节真的有那么大的影响力,能改变甚至是摧毁一段感情吗?可别小看了这些细小东西影响力了。

  有一回大梅和男朋友吵架了,吵得挺严重的,都闹分手了。

  当时大梅在气头上,说话特别的不好听,什么话难听她就专门挑什么话说,没想到突然一下他不说话了,直勾勾的盯着她。

  按大梅的话说,他这个盯的眼神都让她有点发毛了,有点坚定但又有点脆弱,那个眼神就好像跟她说:

  你什么意思呢?吵架就吵架,为什么要说出这么难听和伤人的话来?只是为了能吵赢,就完全不顾我们的感情和我的感受了?

  虽然他一句话都没有说,但他的那个眼神让大梅心一沉,瞬间沉默了后来她就主动去跟他道歉,他们俩也和好了。大梅跟我讲,那一瞬间望着他的眼神时,就觉得自己很过分,自觉惭愧,他对我很好,几乎是不跟我吵的,但我每一次都是得理不饶人,不顾及他的感受,肯定难过的啊,觉得自己很对不起他。

  你看啊,一个眼神也是可以传递出那么多有价值的东西,它可以让一段感情往好的方向发展,也可以毁掉一段感情。

  正如《老友记》里所说:

  “我们时时刻刻在揣测着心中男人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能让我们叫出所有姐妹淘开会分析的话。能让我们想得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能让我们觉得自己好像是个疯子

  然后我们睡着了,另外一个半球的女人醒了,做着同样的事,有点可悲,但,就是这个样子。”

  03

  以前听表妹讲过她的故事

  周末的时候她和男朋友准备去参加同学聚会,表妹在化妆,他在等她,可能等得有点久了,他就一直再催促

  不料他特不耐烦的望着表妹,脱口而出道,随便化化就行了,就我们班那么多的漂亮姑娘,你化了妆也跟人家没法比啊,这还是要有自知之明的,别那么虚荣

  说罢,一脸无所谓表情,但表妹心里已经凉透了,自己长得是很普通,化个妆怎么了?化个妆就虚荣了?何必这样来diss自己女朋友

  虽然当时表妹忍下来了,但没过多久他们就分手了,她说,之所以会分开跟之前他的眼神和说得那些话不无关系,只是那时候忍住了,最后选择离开是自己积攒的所有情绪一起爆发

  两个人在一起,本来在大多数时候就是靠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细微的东西堆积起来的,你的话语你的动作你的眼神,你传递出去的东西是什么,那么对方接收到的也就什么。

  如果这些东西都变得没有意义了的话,那还讲其它什么呢?又还怎么去过接下来的一辈子呢?

  《请回答1988》里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想知道谁喜欢谁,说是要看眼睛,因为眼睛是不会说谎的。

  真正喜欢和在乎一个人的时候眼神是温柔的,充满爱和希望,不会荆棘密布。

  你的眼神里话语里满是刺,说话又不顾人,对方又怎么可能看到和感受到你的那份爱呢?

  感情这个东西,说简单也简单,但有时候也有点复杂微妙,对方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我们大概就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所以,如果彼此还爱着,那就多给你们的爱情一点耐心,如果已经不爱了却试图用不耐烦的眼神和小动作去伤害对方,那还不如直接挑明,干脆的离开。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眼神和话语可以传递爱意,同时也可以看出你的态度。

  “让人崩溃的,往往是一些小细节”

  PS:

  做个小调查:你曾经因为对方的一些小细节小表情而失望甚至绝望过吗?有过的来文末点赞报个到,能来留言区具体聊聊你的故事就更好了。对了,昨天写的《在20岁之前,你至少要谈1次恋爱》,没看的可以补上哦~

  作者晚睡君,关注晚睡患者,最后一分钟的人生博物馆,在这里阅尽人世间离合悲欢,看遍最孤独最扎心又最暖心的真实故事,许多和你一样孤独的灵魂在这里终得归宿后台回复扎心二字送你一句睡前扎心话——

  //且慢,还有更多晚睡专属增值福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