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涛节目上崩溃大哭:多希望再见你一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刘涛节目上崩溃大哭:多希望再见你一面!

2018-12-17 14:15:22 作者:二叔 来源:二叔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刘涛节目上崩溃大哭:多希望再见你一面!

  文:二叔

   01 

  前天,二叔追了一期《亲爱客栈》,甚是感动

  节目里,王珂给刘涛送了一份特别礼物,一段视频和一只戒指

  视频里是刘涛和外婆合照,而戒指是外婆戒指的复刻版。

  刘涛在拍摄花儿少年》的时候,就喜欢整天戴着她外婆留下来的戒指,她说,外婆这辈子没出过国,我戴着它,就好像带着外婆出国了。

  所以,这次王珂找了工匠照着外婆的戒指重新打了一只,说,这样你就能每天戴着它,不用担心再丢了。

  关于外婆,刘涛很大的遗憾恐怕就是工作太忙,一直没有时间陪伴在左右。

  她说,如果人生可以换,我可以用任何事情交换,让我再见她一面

  然而,时间从来不会给我们再来一次的机会,有些人老去了,这辈子都不会再回来了。

  比如父母

  以前有个朋友说,我每个月可以给父母一万的生活费,还想我怎样。

  然而,父母生你养你二十余载,就是为了图你这一万的生活费?其实,什么他们都可以不要,他们要的只是你的陪伴。

  可总有人说,我根本就没有时间啊,

  其实你有,也总有人能做到。在该陪伴的时候陪伴,是为人子女最基本的责任

  王强,31岁,成都人

  王强和母亲的日常聊天是这样的,

  “妈,我起床了,今天上午有2节语文课,晚上聊,手机不带了。”

  “好的,儿子

  按王强的话来说,这是他的习惯。每天晚上都要穿着自己高中校服和母亲视频聊天。

  原来,三年前,王强的母亲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记忆永远停留在了王强还在读高中的时候。

  为了让自己的母亲放心,王强开始扮演着高中时候的自己,每天6点半准时起床,晚上9点半下晚自习,10点半左右寝室熄灯睡觉。

  而那件高中校服从二十八岁穿到三十一岁,显然已经不合身了,但王强说,没办法,还是要穿,穿着才像高中生

  而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三年,正如王强说,这件事情已经做了三年了,也都养成习惯了。

  其实,陪伴没有那么难。

  杨叶红,45岁,云南丽江市的大叔

  一年前,在西藏打工的杨叶红接到老母亲病重的消息,第二天,杨叶红就辞工回到了母亲身边。

  杨叶红说,母亲年轻时候外出打工 ,腰椎受过伤,自此落下了病根。

  而自病重那天起,母亲便再也无法下床,从此,杨叶红就成了母亲的双脚。

  平日里出太阳的时候,杨叶红就会抱着母亲到院里烤烤太阳,村里广场活动的时候,杨叶红就会抱着母亲坐在台阶上,就好像当年母亲抱着他一样

  杨叶红说,我们这里阶梯多,老人轮椅方便,所以我就把她抱在怀里。

  到了夜里,母亲咳嗽,杨叶红会帮母亲揉揉背,母亲起夜,杨叶红也照样背着,

  为了让母亲安心,杨叶红给母亲的房间换了个灯光柔和灯泡,说,现在电费也不贵,妈妈你别担心,灯一直都开着,别怕,我就在旁边。

  现在母亲牙口不好,为了让母亲好吸收,杨叶红也总是挑着最好消化食物……

  正如杨叶红说,父母的养育之恩,必须报答,而对于子女,他们看到我怎么孝敬父母,心里也就明白了。

  妈妈,小时候你抱我,现在你老了,换我抱你。人间真情,莫不过如此了。

  罗小琴,28岁,湖北十堰女孩

  前不久,罗小琴在抖音上公布了一组婚纱照,是她和母亲的婚纱照,霎时间引来无数人点赞

  罗小琴7岁的时候,父亲生病去世了。为了给父亲治病,家里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而父亲去世后,全家所有的重担一下子全落在了母亲陈兆莲身上。

  为了谋生,母亲捡过破烂,做过清洁工,也当过工地炊事员,有时候母亲连经过村里的火车扔下的垃圾都要去抢。

  但让罗小琴很遗憾的是,父亲和母亲连一张合影都没有,结婚时也没有拍结婚照,有的只是40年前的一纸结婚证

  于是,罗小琴在母亲63岁生日那天,把母亲骗到了影楼女扮男装和母亲拍了一辑婚纱照。

  母亲虽然已经满脸皱纹,可是,你是我见过最美的新娘了。

  后来,罗小琴称,“这是欠了妈妈一个世纪的婚纱照”。

  当然,除了王强、杨红叶、罗小琴,还有很多叫不出姓名路人,他们同样在用行动来回馈自己的父母。比如,

  地铁上,女儿搂着年迈的母亲看手机,母亲笑得像个孩子一样。

  后来,母亲困了,靠着女儿的怀里睡了过去,就好像当年女儿靠着母亲一般。

  母亲经常念叨着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来自山东的大叔就用板车推着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到各处去逛逛

  也许不远,但走走停停说说笑笑,也是遂了老人的心愿

  年过八十的老母亲出去遛弯的时候,累了想休息

  可是没有长椅

  儿子就坐在路边,抱着母亲坐在怀里,

  时光走的很快,一眨眼,母亲已经老得像一张旧报纸一样了。

  日益病重的母亲,骨瘦如柴,已经走不了路了,

  一位台湾的大叔用花布裹住母亲,在医院等待看病。

  一位贵州的教授,上课的时候总喜欢带着母亲。

  他说,母亲有痴呆症,几分钟不见我就会害怕,让她看着我上课,能安心。

  你在讲台上授课,我在后排上打盹,阳光正好,母子情深

  很多时候,我们所说的没有时间、总是太忙,只是没有下决心去做罢了。

  我们总说,小时候,父母是儿女们最大的依赖,然而当我们的父母失去了父母之后,他们又能依赖谁呢?

  他们唯一能依赖的恐怕只有自己的儿女了。

  正如北大才女王帆所说的,赡养父母不是简单地给生活费,买保养品,而是你要参与到父母的生活中去,陪伴他们享受老年的生活。

  今天已经是12月17号了,再有半个月,元旦又要来了。

  上周,二叔和几个朋友出去吃饭。饭局上,大家都在说着这次元旦的旅游线路,有人还特意为了多玩几天告了假。

  二叔问,你们放假难道不回趟家吗?

  有一个朋友说,难得放假当然是出去玩了,回家多无聊啊,我春节都还准备出国游呢。

  是啊,难得放假。

  每次遇到长假 ,二叔的朋友圈里总是能看到,各种景点打卡和闺蜜女朋友造型照片,可是和父母的照片寥寥无几,几近没有。

  有人总忘了一句话,叫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你的父母一年到头,就盼着这几天等你回家呢。你工作可以离家,可你放假是不是应该也要要回家看一眼呢?

  你一个电话打回家说,妈,这个假期我不回来了。

  也许你的父母只是简单应了一句,没事儿,那你忙你的,可是父母真的“没事儿”吗?

  但是我分明看见,这甜蜜苦涩谎言背后是满目的失望也许你的父母已经把床铺好了,把枕头晒好了,也许你的父母已经买好了你最喜欢吃的菜,也许你的父母已经想好了这几天要跟你说的话,

  结果,你通知性的一个电话,几天甚至是几个月的期待全部化为泡影,我想,这种失望的感觉你应该也能感同身受吧。

  前几天,在网络出现一个很火的视频,一个博主把儿女突然回家后爸妈反应做成了合集。

  刚开始是好笑,可是越看怎么越是心酸呢。

  “老板,买东西啦~~~”

  母亲以为有生意,走出来

  发现是儿子回来了

  开心地一直站在那里笑

  开心到拍大腿

  嘴角笑到变形

  爸爸坐在路边的小板凳

  听到有人喊自己

  愣了一会儿不敢相信

  等到父亲反应过来

  开心地踢了一下孩子的屁股

  儿子,你可终于回来了

  商场门口的母亲来回打量着眼前的人

  觉得不敢相信

  等到看清是自己的孩子

  母亲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傻笑

  当兵的儿子远道回来

  母亲的双手想抱抱孩子却不知道怎么放

  我想她的眼睛一定饱含泪水

  “哎呀妈呀”,母亲打开门后,被突然而至的女儿吓了一跳,

  嘴角笑得没合起来过

  “是谁在敲门呀”

  老人挺着直不起来的腰打开门

  发现原来是孩子回家了

  老人一把冲了出去,抱住了许久未见的孙女

  我想她一定是太想你们了

  还在地里忙活的母亲

  看到孩子回家了,激动地直跺脚

  你瞧,这种开心是掩藏不了的

  陪伴,在现代社会里,似乎已经是越来越奢侈的一件事情。

  孩子上大学了,常年的陪伴缩成了几个月的寒暑假

  孩子去大城市打拼了,几个月的陪伴缩成了一年几天假期的陪伴,

  孩子嫁人了,几天的假期缩成了一年一次的春节回家,

  孩子去旅游了,这下见你还要等到明年,

  你看,其实你能陪父母的机会并不多了。

  之前有过读者给我分享过这样的故事

  他平时工作也是很忙,几乎一年才回家一次。而他的父亲墙上总是挂着一副旧日历,有一年他买了一副新的挂历想给父亲换上,父亲说,

  不用了,让它挂在那里,这样我还能记得,这辈子还能见你多少次。

  他数着还剩25页的日历,突然明白了父亲的意思,他每年回一次,父亲余下的生命大概还能见他25次。

  如果按人均75岁的寿命来说,我们人生有三万天,900个月,而我们之后能陪伴父母的日子加起来其实连一个月都不够

  如果你说,我实在回不了家。那嘘寒问暖,你做足了吗?

  陪伴不一定是要时时刻刻陪在身边,也可以是你飞出去看看世界的时候,还不忘回头看看留在原地等你的父母。

  哪怕是一通电话,

  哪怕是每晚在微信上的问好,

  哪怕是朋友圈内三天可见的撤销,

  哪怕是给爸妈的动态点个赞留个评论

  其实,只要能看到你,对于父母而言,就已经是很开心的事情了。

  我们总以为人生还有很长的时间,也总以为父母还像小时候一样年轻,

  其实,他们真的老了。

  不信,站到他们的身后,你会发现他们的背已弯,发已白。

  就好像王铮亮在《时间都去哪儿了》是这样唱的,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其实,父母的大半辈子都给了我们,而我们,又给过父母什么呢?他们在自由孤独之间,把自由给了你,把孤独留给了自己,而我们如今连简单的陪伴也做不到了吗?

  至亲之情不是看着彼此渐行渐远背影,而应该是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如果说人的一生是一部电视剧,那请你一定要陪你的父母看到结局别等到有些人逝去了,你再去追忆,一切都来不及了。

  如果可以,请常回家看看,给父母来一个不期而遇惊喜吧。

  好文推荐 

  成龙最大黑幕曝光,这才是一个男人最大的失败

  明星偷税吸毒被原谅,袁隆平买华为手机却被羞辱,这才是时代最大的悲哀

  结婚8年,死于无性!

  华为老总女儿被拘留的真相:华为,怪你太优秀

  吸毒女自述:几块巧克力,葬送我一生

  阿娇为求子爆肥20斤:为你生孩子的女人,都是恩人

  作者简介:二叔的生活观,三观最正的公众号。我是作者二叔,108线情感作家,你的专属情感男闺蜜内心温暖,专写走心治愈文字。偶尔吐槽,偶尔文艺,在二叔的笔下,写男欢女爱,也写人生百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