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做胆怯的“乖”宝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做胆怯的“乖”宝宝

2018-12-17 18:21:23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做胆怯的“乖”宝宝

  娇娇是个留守儿童。从小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在生活中,娇娇从小就很懂事。爷爷奶奶的话就是圣旨,说一不敢说二。从不敢反搏他们的意见。渐渐的,娇娇变得胆怯很没自信凡事都不敢自己作主。生怕爷爷奶奶怪罪下来。

不做胆怯的“乖”宝宝

  那个年初,刚开学没多久。娇娇妈接到学校老师来电,说娇娇成绩下滑,不合群,不爱说话,喜欢静静一个人发呆。娇娇妈听后可急死了,当即坐上列车赶在回家的路上。

  车子经过十几个小时路途颠簸。终于在清晨赶回了家。娇娇妈推开了家门,看见娇娇一大清早在洗衣服脸蛋小手冻得通红。妈妈当即掉起了眼泪女儿受苦了。在这本该撒娇的年龄,却早早的懂事,早早的学会看大人们脸色老一辈思想,隔代的代沟。都无法融入到小孩幼弱的心里。往往有苦没人诉说,成绩好坏没人分享。娇娇妈想着想着流下了眼泪。此时娇娇抬头望见妈妈的身影满眼蓄满泪花

  我搂过女儿,什么也不想说,千言万语抵不过温情的一抱。

  我把女儿从老家接了出来。条件虽艰难些。但我要想办法指引走向阳光大道

  出来后,我辞了职。决定陪女儿一段时间情况好转后再找工作。女儿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我静静的关注着她,知道她喜欢什么,恐惧什么。有一次我带她去逛街。她走过玩具店,对一款芭比娃娃爱不惜手。但她没要求妈妈买,只是走时回头看了又看。我看后,对女儿说:“你喜欢是吗?如果喜欢,妈妈就帮你买下来。”她说,爷爷奶奶说不能浪费钱。赚钱容易。我对女儿说,钱有时该花的时候还是要花。比如你这个年龄,就应该天真烂漫。不要时时刻刻在意别人的感受。女儿似懂非懂的望着我。

  我最喜欢在阳光明媚的蓝天下,带着她到处游玩。仿佛要把多年忽略她的时光统统补上。图书馆山坡上,田野里处处留下我们的身影。心里医生配方我都做到了。女儿渐渐开朗起来了。

  她答应我,留在父母身边她会好好学习,不懂就问,不再做以前胆怯的“乖”宝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