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论是女儿还是儿子,都是妈妈生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论是女儿还是儿子,都是妈妈生的

2018-12-18 18:09:1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论是女儿还是儿子,都是妈妈生的

  珍珍大表姐我家小住。如今她已经结婚了,在县城里有自己房子。但是妈妈说,她需要到乡下来换换空气

  珍珍表姐很显然身体不好,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床上,人非常的不舒服。每次吃饭的时候,吃着吃着她就捂着嘴朝卫生间跑。甚至有时候我提到什么食物,表姐都会恶心

  一个星期过去了,珍珍表姐还是不见好转。我热心地说:“妈妈,珍珍表姐现在应该好了吧。我要是吃坏了肚子,最多三天也就恢复了。咱们不能给珍珍表姐请个医生看看吗?”

  妈妈一脸好笑表情看着我,那是一种半内疚、半微笑神情。随后她摇摇头说“宝贝,我想我最好还是告诉你事情的好,珍珍表姐感觉恶心想吐,那是因为她要生孩子了。”

  我这辈子都没有这么吃惊过。自从有一次我和婷婷讨论小宝宝是从哪里来的这件事后,我们一致认为小孩子都是从垃圾堆里生出来的,然后被自己的妈妈捡到后带回家的。因为我们的奶奶都是这么讲的。现在看来,我们的讨论结果错误的,我迫不及待地提出了问题“可是生小宝宝为什么会让人恶心想吐呢?小宝宝什么时候来,明天吗?”

  母亲笑了,默默我的头说:“表姐那是妊娠反应,过一阵子她就会好的,要等到秋天小宝宝才能出世。”

  接着母亲还告诉我,每个小宝宝都会在妈妈的肚子里呆九个多月才出生,还有一些其他关于小宝宝的事情。对于六岁的我来来说,这是我这辈子前所未闻的、最惊人的事情。最后,母亲叮嘱我说“千万不要在别人的面前谈论这些事情,这不是一个小女孩该知道的。”

  第二天早上,我兴奋万分地跑去找妈妈:“妈妈,妈妈,我做了一个最令人兴奋的梦,我梦见奶奶要生孩子了,我们要不要告诉奶奶。”

  妈妈哈哈大笑起来“梦有时的确会变成真的,但也有一说,梦是相反的,梦生得死,你可千万不要告诉奶奶,奶奶会不高兴的。”

  对于表姐要生宝宝的事情我感到的兴奋只维持了几天,因为一个星期后,表姐就回自己家了。直到秋天,奶奶在花园里对妈妈说:“珍珍生了个男孩。”

  我听到感到很意外:男孩不是爸爸生的吗?女孩才是妈妈生的呀。看来,我和婷婷又错了。

  我急切地问“奶奶奶奶,珍珍表姐真的生了一个男孩吗?有多大?”

  奶奶想了想,用手比划了一下。

  “就只有这么长吗?”我觉得简直难以置信

  “你出生的时候,小得只有肥皂盒那么大,大家都以为你长不大呢?没想到现在这么皮实。”

  我对着天空,极力在脑海中勾勒出小到肥皂盒那么大的婴儿模样

  “什么样的肥皂盒?”没过多一会儿,我问。但奶奶没有回答,她正忙着和妈妈说悄悄话,说话的样子好像说的内容刺激似的。管不了这么多了,我只想赶紧跑去告诉婷婷,无论是女儿还是儿子,都是妈妈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