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世界上哪有什么公平可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世界上哪有什么公平可言?

2018-12-22 19:00:49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老公开始忙着装修房子。我们在附近小区买的楼房已经三年了,现在孩子越来越大,我们两间小小的瓦房已经装不下他们。新买的楼房虽然不是很好,但是至少也是三室一厅的房子,想要和孩子们分房睡觉,只有住楼房了。

  装修首先要改水电,然后老公又改了暖气篇,接着就要上料铺地板砖了。现在上料,小区物业不允许别人进入小区,所以只能找小区物业上的人帮着上料,这样我们上料就要贵上几百块钱。这显然是不公平的,但是现在这个社会哪有什么公平可言?

这世界上哪有什么公平可言?

  老公却不这么想,他开始耍起了小聪明,一共算上阳台120多平米的房子,他告诉上料的人只有110多平,结果人家就上了110多平的料。老公把上料的钱结清之后,就找到了铺地板砖的人,结果铺地板砖的人还剩下阳台没有铺就没有料了。

  老公开始耍起无赖,死咬着上料的人料没有上够,让人家免费把剩下的料上齐。我想,老公真是太自作聪明了,人家既然钱已经收到了,就算是人家的责任,他不给你上料,你也是没有办法事情更何况这件事情本来就是老公在耍小聪明。

  结果僵持了几天之后,人家仍然不给上料。这个时候上料的人,出了事故,从高处摔了下来,缝了好几针。老公不无痛快地说:“活该,让你们赚不该赚的钱。这次拿着赚我的钱去治病了吧。”

  我听了之后,真的是非常无语。结果,我们为了能够继续装修房子,只得找了三个人把剩下的料买齐,自己送到了楼上。这么来回的一折腾,结果又耽误了十几天的时间

  我不想对老公说些什么,这么多年了,他做的许多事情,就算我看不惯,我也不想和他争执什么,因为真的没有意思

  我只是在心里想,我在你们家里都找不到公平,你还想在这个社会上以一己之力寻找公平,真的是太可笑了。

  想想结婚这么多年,我为了“公平”两个字,伤透了心。说到公平,公婆做的事情绝对不能说公平。

  我二胎月子做了28天,婆婆就急急忙忙回到了老家。回老家之前,扔下一句话:“现在不要推磨拉碾了,两个孩子你能看的了。”两个孩子,当时一个没有满月,一个才四岁,我能看的了,我真的无语,既然你不想照顾我,我也强求不得。

  结果老公的嫂子第二年生了二胎坐月子,人家足足坐了45天。公婆抽空来我们家一趟,站在院子里还没有说上十分钟的话。公公开始催促:“快走吧,他嫂子一个人在家弄不了孩子。”我当时心冷了,嫂子一个孩子都弄不了,我两个孩子可以看得了。

  这就是所谓的公平。此后四年的时间里,婆婆一直在帮着老公的哥哥看孩子,什么时候人家夫妻有空余时间了,才跑到我们家呆两天,那感觉我们就是候补的。慢慢孩子大了,老公哥哥家的孩子,没有人陪着玩耍,这才想到带着她的孙子来我们家,让我儿子陪着玩。

  很多时候,我都会感觉,我儿子在公婆心目中和她的小孙子相差十万八千里。我们是“候补”,我们是“陪玩”!这么多年我因为这些事情闹过太多的不愉快,可是我无力改变什么,只能坦然接受

  在小小的家庭里,面对不公平,我都不能够去改变。在社会这个大环境,许多不公平的事情,你还能怎么做呢?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这世界哪有什么公平可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