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生活发生兴趣,是我从祝小兔那里学到的礼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生活发生兴趣,是我从祝小兔那里学到的礼仪

2018-12-20 12:00:15 作者:月季 来源:好好虚度时光 阅读:载入中…

对生活发生兴趣,是我从祝小兔那里学到的礼仪

  这些尘封已久的画面,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个冬日层层叠叠扑面而来。它们使我的心如同棉花柔软。我的小世界热烈丰满,好似鲜花盛开。

  这一刻,我忽然明白了小兔的那些对于物的热情兴致勃勃。

  文 | 月季

  前天早晨,小兔(也就是祝羽捷)发了张照片给我。是她起了个大早,一个人兴冲冲装饰起来的圣诞树。

  旁边壁炉之上,是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收藏艺术品

  这半年见她,经常抱着一幅画,眨巴着眼睛跟我说:我刚收的,谁谁谁画的。

  那天吃饭,正聊着工作突然话锋一转(她经常这样):我最近发现了一个化妆小秘诀,涂口红的时候,往脸颊上抹一点,晕开,比腮红自然多了!(我早就知道了好吗)

  其实跟小兔一起工作,我经常会生气

  因为她在很多时候,是个一点儿也不理性的人。

  对于日常商务往来的规则禁忌,可以说是一窍不通,真是让人头疼

  她不在的时候,团队可以开一整天围绕她的吐槽大会

  但没人能否定她的可爱,没人能在她诉说那些天外飞来的生活之美时不被她眼中的光彩所吸引。

  这就造成了一种很神奇的画面——架吵的正high呢,她突然Po张图过来,使得你马上忘了吵架这件事,跟她聊起别的来……

  “亲爱的,你看这个美不美,咱们圣诞给读者推荐一下吧?”

  收到这张图是11月中旬,作为一个从来不过圣诞节的人,老实说,看到之后我一点感觉也没有。

  就像几年前某次会面,她从包里掏出几件刚收的香奈儿古董珠宝,我表面积极欣赏内心里却很迷茫:这都是些什么东西啊?花钱买这干嘛?

  不幸的是,几年之后的我,也对珠宝产生兴趣……

  这个小鹿灯的实物,是与小兔那张圣诞图片同一天到我手上的(我不禁怀疑这是一场阴谋)。

  就在前一天晚上,朋友问“圣诞节你准备怎么过”的时候,我还在说“我对这些洋节从来就没什么兴趣”。隔天,我却在这盏灯点亮的时候,忽然间感觉心动了一下。

  脑海中是一些很温柔的画面:

  幼年时的冬天,踩了一棉鞋雪水,爸爸妈妈一边笑话我,一边帮我脱下鞋子放到火炉边烤干。

  童年时与弟弟各自养一只小兔子,他的叫“灰尔克”,我的叫“白塔”。

  第一次接触电脑,很用心地做了一幅画,打印出来,送给千里之外的少年闺蜜……

  这些尘封已久的画面,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个冬日层层叠叠扑面而来。它们使我的心如同棉花般柔软。我的小世界热烈丰满,好似鲜花盛开。

  这一刻,我忽然明白了小兔的那些对于物的热情与兴致勃勃。

  我决定从今年开始认真享受圣诞节,不是出门参加乱七八糟的圣诞活动,也不需要大吃一顿。而是借助节日的由头,把房间好好布置一番,让它多一些家的温暖,多一些节日带来的别样气质

  也终于愿意,把这个为我和小兔带来生灵感的迷鹿台灯,也推荐给你。

  无论你买给自己,或想要送给某个你珍视的人,请让它激起你对生活的兴趣吧!就像制作方壹贰入木的Slogan:对生活发生兴趣。

  物件本无意义,直到它与生活发生了关系

  ▼一只驱散黑暗的迷鹿台灯,点击图片,一键购买

  生活是一个又一个孤独灵魂之间的对话

  在冬日将至之期,设计一盏台灯,

  取麋鹿伶俐造型勇敢坚忍象征

  以温暖的灯光和美丽的寓意

  致温馨情深父子推心置腹知己相濡以沫的伉俪,

  愿它是每一个孤独清冷黑夜阳光照耀每一颗心灵方向

  愿每一颗心灵都若鹿一般的勇敢和坚忍,

  让每个冰冷的夜,都有一束温暖的光守候

  让生活在爱的光影之间弥漫,在天堂诗歌之间柔软。

  ▼点击下方小程序,进入产品页面了解更多细节

  * 文 | 月季:好好虚度时光商业负责人,祝羽捷(祝小兔)经纪人。工作  个人公众号:月季小厨

  推荐阅读

  再次被粉色吸引,是在学会柔软之后

  岁月催人枯燥,你可曾善待自己的少年心性

  -END-

  ▼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驱除黑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