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珍惜,你身边那个敏感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珍惜,你身边那个敏感的女人

2019-08-08 21:46:49 作者:L M AGNESE 简爱格妮斯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载入中…

请珍惜,你身边那个敏感的女人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主题曲 张笑晨 - 可不可以勇敢

  本文共:1498字  预计阅读时间:4 分钟

  有些人对“敏感”这个词并不喜欢,认为一个女人如果太敏感,凡事如临大敌,或者多疑猜忌,那么,她的性格一定是有很大的缺陷

  我也是个很敏感多疑的女人,我曾一度为自己的这个缺点感到惭愧

  直到那天,我遇到了一位老太太,我才明白,这个世界上,其实敏感的女人很多,而她们的敏感,只是出于善良,出于对自我的一种时刻反思自省

  那天早上,我出来遛狗,走到一处小亭子的时候,坐在座椅上看手机,顺便给朋友发了几条消息聊了几句。

  这时,来了一位老太太打扮得很清爽干净,见我坐在唯一的一张条椅上,就站在一旁,没有走过来。

  和朋友发完信息,我就牵着狗站起来准备离开。刚一起身,老太太就从后面叫住了我,脸上还写着一些腼腆羞涩:“姑娘,你怎么不在这里坐了?为什么我一来,你就要走啊?”

  她的话语里,还有一丝丝仿佛受到了伤害嫌弃感觉

  她的神情顿时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我竟然连连道歉:“不好意思阿姨,我早上要上班,时间紧张,我走路看手机不安全,我现在发完信息了,要回家了。”

  回答得有些语无伦次,但是老太太却顿时喜笑颜开:“我还以为我在这对你造成了干扰呢。那你赶紧回去吧。”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这位老太太,真是太敏感了。

  之后,我和这位老太太又见过几次面,每次见面她都很主动地叫住我,和我聊天,教我一些养生的知识,在谈话里我才明白,她的身体不太好,很害怕儿女们带来负担,又有一些自卑

  时间久了,就变得敏感多疑,别人少说两句话,或者一个不在意眼神都会让她觉得自己是不是成为对方累赘,会暗自伤心很久。

  那天她才到小亭子,我就从长椅上起身离开,让她顿时觉得自己仿佛受到了排挤冷落和嫌弃。

  她说:我当时觉得自己是不是很讨人厌,为什么你一见我转身就走呢,我不想问,可是又忍不住。我当时还想,如果我这么令人讨厌,我以后就不出门了。

  很多人其实都很敏感,别人一句不经意话的话,一个无意识的眼神,就会让他们胡思乱想好久,甚至一遍一遍在心里反思自己的行为举止是不是做错了。

  敏感是因为善良,是因为凡事容易为别人着想。

  有些人不喜欢红楼梦》里的林黛玉,觉得她太敏感。

  比如,送宫花时送到她那里只剩两朵,她就生气了,把花一扔,出言讥讽;

  比如,她去看宝玉,正在气头上的晴雯没有听出她的声音没有开门,她就难过了,哭了半天。

  但是,林黛玉却是一个极善良的人。她敏感,是因为寄人篱下,生怕自己行差踏错。

  刚进贾府时,她处处留心,时时在意,不肯轻易多说一句话,多行一步路,惟恐被人耻笑。

  婆子冒雨给她送燕窝,她随手就送给几百钱,还很不好意思地说:“难为你,误了你发财,冒雨送来。”

  香菱想学写诗,薛宝钗都不想教,可是林黛玉却循序善诱,教她写诗;

  花瓣凋零,落了一地,也会被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忍随手丢弃在污水渠中。

  对于感情,她敏感多疑,对于别人的态度,她敏感自卑,可是,她心里却对丫环、仆妇都一视同仁,善良、真诚以对,从来没有半分轻视

  敏感的人,往往善良,往往追求完美追求真善美

  因为把一切都想得很完美,用一颗纯净不争的心去看待问题,很容易轻信别人,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一旦受到伤害,又不会伪装

  就像柔弱的含羞草,一旦受到伤害,只会把自己迅速缩成一团,却不会长出刺去攻击对方。

  如果你的身边,有一个敏感的人,你随意说的一句话,都会让她们欢欣难过,那么,请一定好好珍惜

  太宰治的《候鸟》里说:“太敏感的人,会体谅到他人的痛苦”。

  她有多在意,就有多敏感。她的敏感,是因为珍惜,也是因为在意。

  

  

  

  

  *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