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你开房记录,以为你年入百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你开房记录,以为你年入百万

2019-08-12 23:45:57 作者:陈子淏 半夜发癫 半夜 来源:半夜发癫 阅读:载入中…

看你开房记录,以为你年入百万

  ?01 /吃饭的时候,和一同事聊天,说起十一出行计划。同事告诉我,国庆她要和闺蜜一起去格鲁吉亚,然后又给我看起了她定的酒店。中世纪古堡酒店,大大的落地窗,窗外是漂亮雪山。当然,价格也是不菲。四位数的价格,看得我心头一颤。说实话,虽然我也喜欢出去玩儿,但对于“住”,我一向是很省的。因为出去玩儿,除去交通,最大的花销就是住上面了。交通的费用固定的,省不出来什么,只有住,不同的酒店价格简直天壤地别。因为和同事关系还算不错,于是弱弱地问她:心疼吗?她摇了摇头,不心疼。因为我真的想住好一点。你们可千万不要以为她是富二代北漂狗,工资不超过2万,日常开销偶尔还需要花呗和信用卡才能完成02 /以前做编辑的时候,经常需要去网上找各种“旅行美图”。当然最多的肯定就是各种网红酒店的照片,那时我以为,出入这些酒店的,要么是一出生就含着金汤匙的,要么就是月入百万的。后来才知道,其实有很多也是贫民窟女孩。我有个朋友,平日各种花销都很小,生活相当节约。咖啡只喝公司咖啡机磨得,奶茶也是只要一点点四季春。但这位朋友,却在出去玩的时候,对住格外的舍得。300的房型是起步价,500一晚的眼睛都不会眨,1000以上的睡过至少10家。朋友说,因为在深圳的时候,房子是租的公司附近,2000一个月,9平米,4家人共用一个卫生间。这样的生活她受够了,但也只能继续受着。所以只能在出去玩的时候,放纵一下,把生活的苦补回来。03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相似故事姑娘在上海的弄堂里长大,一家6口人,挤在50平米的房子里。卫生间是共用的。冬天的晚上在卧室总能听到家人在“塑料马桶”尿尿的声音。后来上了大学,别人都是被分到四人间,就她最惨分到了八人间。吵吵闹闹挨到了大四,毕业工作,又是和人合租….所以姑娘每次出去旅行的时候,都会自己特别好的房子。或许,生活中想要得到的满足,只有在那一刻,能够被成全04 /知乎上,有很多关于改造出租屋帖子。他们也很喜欢一句话“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说真的,我打心眼佩服这群人。我刚毕业那会儿,还愿意捯饬下房间,现在的话,一周能简单收拾下就算不错了。而那些大神们,仍然愿意一遍遍地刷墙,一个个小家具的组装,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好。有的时候,父母总对我们说,你看你生活多好啊,我要是你每天都开心得不得了。相比上一辈,90后的确不愿意把生活过得惨巴巴,不愿意到处像个祥林嫂一样絮絮叨叨。可其实啊,拆开他们光线外表背后也是一定鸡毛。但是没办法,毕竟有的时候,有些喜欢的东西,真的只能尽力去满足啊。*作者:陈子淏,江湖郎中,专治感情病。新书《在人生这场最大的冒险中,遇见你》全网发售中。个人微信公众号:半夜发癫(),微博@陈子淏。 一篇不过瘾还有 你是凭什么单身的?“我花呗20万,养了一个男人破解喜欢人“朋友圈三天可见”的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