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真的梦(微小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真的梦(微小说)

2019-08-14 01:00:09 作者:泉水叮咚 闲云谷 闲云 来源:闲云谷 阅读:载入中…

特真的梦(微小说)

  闲云谷免费订阅

闲云谷一起品味春夏秋冬

  泉水叮咚:我手写我心,我思故我在。传递能量感悟人生真谛,用笔抒发内心情感

  我和丽是特别要好朋友,两人好得如同一个人

  丽是个女孩,我是个男孩

  我们之间除了友谊,没有别的什么。我说的“好”是指她对别人不能说的话可以对我说,我对别人不能说的话可以对她说。

  我与丽从高中大学都是同学,就连毕业后也分配到了一个单位

  我们的单身宿舍非常简单,两间毗邻而居的小平房,东边是她,西边是我。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是那么自然坦率。我眼中的她像极一个男孩,短头发牛仔裤。单位的同事知道我们的关系,也就见怪不怪了。

  有一天,我对丽说,我爱上虹了。虹是我们单位的一个打字员,二十二岁长得非常漂亮,又聪明伶俐,特有女人味。丽眨着眼,仿佛不认识我似的问:“这是真的?”我肯定地点了点头。

  丽又问:“你们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如实地回答:“从我分配到这里的第一天。”

  “你小子有种!”丽狠狠地给了我一拳,道:“打算如何呢?”

  我腼腆道:“我……我觉得不好意思,喂,老妹,帮帮忙好不好?”

  丽愣了一下,道:“你让我当红娘?”

  我又点了点头:“算我求你了!”

  按丽的说法,我先给虹送花。我跑遍了市区所有的花店,连一朵玫瑰花也没买到,只好买了一束康乃馨,趁无人时,偷偷插在虹的桌子上,并留下一张字条

  一晃两个多月过去了,仍不见虹的回信。我又去找丽。

  丽托着腮,一缕刘海飘在脑前,粉红色风衣得体飘逸

  半晌,她说:“走,给她来点重点投入!”她走到桌前,从抽屉里拿出钱包,对我说:“给她买首饰,没有女孩子不喜欢这个的。”

  我急道:“我可没钱,我的钱都抽烟喝酒了。”

  丽用钱包敲了一下我的脑袋,笑道:“你这个家伙!这里有钱!”

  丽挑项链时可谓细心,一个又一个地挑,挑得我都有些不耐烦了。可人家毕竟是在帮我做事,我由衷地感谢她。

  项链由丽送给了虹。突然有一天,丽对我说虹要请单位几个要好的姐妹和最好的朋友到她家吃饭,其中就有我。我心喜若狂,难道……难道……她?

  酒足饭饱,虹竟然一个字也没有提我们俩的事。但我看见,她的脖子上正戴着我送给她的那条项链。

  当同事们正哭街似的唱着卡拉OK时,我突然发现不知去向,我忙出门,只见丽的背影正默默离去,她那粉红色的风衣在风中猎猎飞舞。

  “还不赶快去追?这么好的女孩子失去她会是你一生遗憾!”虹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我的背后,她的手中正托着我送给她的那条项链。她又道:“丽是个非常优秀的女孩,她心里的秘密早就告诉我了。”

  我没多想,从虹的手上一把抓过那条项链,发疯似的喊:“丽,等等我!”

  其实,丽根本就没有快走的意思,听到我的叫声,她猛地转了头——我看见,她的眼里满是泪水

  “这项链……你要么?”我怯生生地问。丽笑了,接过项链戴在脖子上。我看着她的眼睛:“这项链,你戴比她戴合适呢。”

  丽忽然重重地给了我一拳:“你可知道,这条项链,我本就是替我自己买的!还记得玫瑰花么,那……那也是我用了一个上午花了几千块钱订下了所有的玫瑰花……所以你才一枝也没有买到……”

  这时,路旁一家音响商店传出周华健的歌声:“总是要历经百转和千回才知情深意浓……为何要走过千山万水才知何去何从……”

  …………………………………………………………………………

  投稿

  …………………………………………………………………………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一起品味春夏秋冬

  …………………………………………………………………………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中元节的问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