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关于丧事的灵异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 | 关于丧事的灵异故事

2019-08-14 11:15:08 作者:阿苏娜 小巫师阿苏娜 来源:小巫师阿苏娜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关于丧事的灵异故事

  01

  小L的姨奶奶去世的时候,她也跟着自己父母去奔丧,一大群亲戚安排在姨奶奶本地亲戚的房子居住,前半夜尚且没有什么问题,亲戚们在一起聊天喝茶吃瓜子,弄得跟聚会似的。

  问题出在下半夜,那时候除了帮助孝子忙碌的男人们女人们基本都撑不住斜三混四的躺在大炕上睡了。小L也窝在自己母亲的身边迷迷糊糊地睡着。

  没过多久,忽然觉得空气里有一股非常难闻味道,非常浓郁,有人从炕上坐起来笑问道:“谁放这么臭一个屁?别是屎拉炕上了?怎么老不散啊!”

  还有几位远处的亲戚也都笑了起来,小L也坐了起来,但是发现本地的亲戚都静悄悄的躺在炕上谁也没说话,气氛反正就有点诡异

  到了第二天早上,吃汆汤丸子粉条馒头,孝子拿来红色的布条让大家用别针别在衣服上。

  也不知道是谁,吃着吃着又提起昨晚那奇臭无比的屁,然后本地亲戚中有个女人,忽然让大家都不要再说了,远处亲戚好奇自然群追不舍的问。

  最后才知道,原来姨奶奶临死之前已经起不来身,全身上下多处溃烂发臭。昨儿弥漫在屋子里的那个味道,根本就与姨奶奶身上发出的味道是一样的。

  本地亲戚多数在姨奶奶生前去探望过,对这种味道的记忆非常深刻,所以昨晚一闻到那味道立刻就觉得是姨奶奶到屋里了,虽然心里明白那时候的姨奶奶绝对是躺在棺材里的。

  外来的亲戚们一听也是吓坏了,当下不敢再作声。不过后来整个丧礼间,倒也没再出什么怪异事情

  02

  这个也和丧礼有点关系

  当年有这样的习惯,就是说丧礼之后,客人送的糖烟和缎子什么的,死者儿女和亲戚都可以分到一点,说这件事的人,我们称她为W奶奶吧。

  W奶奶的母亲死去时,W还很小,但是因为上头有十二个姐妹,所以丧事什么的办得还是很热闹的。

  丧事完了后,亲戚们就开始分糖茶和缎子,有个特别爱占便宜的亲戚就一个人拿了好几份,理由是自己家孩子多。此亲戚得了不少的糖茶,回去后就放在桌子上,没有立刻收到柜子里,晚上一家人睡下了。

  半夜的时候,就听到糖纸被剥的哗哗响,似乎是有什么人在偷吃糖茶。然后此亲戚怒从心头起,拿起炕上扫床的扫帚直接扔向桌子,扫帚掉了下来,剥糖纸的声音也停止了,此亲戚以为自己打中了,于是点了灯来看看是哪个不要脸的半夜偷吃?

  点了灯后才发现,桌子上的糖茶好好的,包装一点没破,根本没有人动过的样子

  可是刚才明明听到有人剥糖纸(注,以前的糖是那种方块糖,用纸包装再用绳子挽上,一个包装纸里通常有十至十二块方块糖)。

  她心里奇怪,以为是自己听错了,结果刚躺床上,听到他男人问,“刚才谁在偷吃糖茶?”她就知道自己没听错了,忙躺下,告诉她男人,听是听到了,不过糖茶好好的,没人动过的样子。二人都不敢再说什么。

  结果第二天起来后,此亲戚昨晚扔扫帚的胳膊就疼的拿不起来了,并且红肿。家人急送到医院检查,此亲戚的胳膊竟是从大胳膊那里发生骨折,而且骨折的地方非常齐整,一点儿也不像是用力过猛断裂或者是不小心撞断的样子,倒像是被什么东西据断的。

  反正后来她把糖茶归还到了W奶奶家,此事当时传得有点盛,但其实多数时候也只是当一个爱占便宜的人的笑谈而已。

  03

  这个和丧事无关,但是也与死亡等事有关。这个主人公我们叫他G大爷吧。

  别看G大爷出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但人家可不信邪,自小到大都叫嚣这个世界上没鬼,在他看来,晚上和白天的区别就是,一个黑,一个白,其他没有任何区别。

  所以当年村上有什么需要夜晚办的事儿,比如放水口子啊,看马棚啊这样的事,都是由他去做。

  一直到他年龄大了,到了新世纪,他以前擅长的事儿都赚不上钱了,生活有点拮拘起来,在别人都骑电驴的时候他还赶个老牛车,有一天,他去外村送货,回来的时候经过一个荒坟区域

  那时候的坟墓没有整顿,村地空白处总有那么一两处荒坟区。他看到一座新坟前跑着两只大公鸡,这是当初的丧事习俗,这鸡都是抹过脖子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死。他因为向来不信邪,所以走过去直接将两只鸡给抓了,扔在自己的牛车上。

  当时牛有点不受控制,但他并没有在意,结果在回家的半路上,牛忽然发了疯,将牛车带到了一个水渠里,W大爷为了控制住牛,手上被拉了个大口子。牛也差点死在渠里,后来还是别人帮忙才把牛拉出来。

  后来听了他说的事儿,都觉得牛发疯可能与鸡有关,让他把鸡送回原处,他就是不信,不但不信,当天晚上还就把鸡给炖了,说自己的手正好伤了,炖了鸡补补。

  家里其他人都没有吃,他吃了鸡的第二日,就出来各种不适,到了医院后,医院的结论是他吃了过期的食品食物中毒了。

  说是小病,能治好,让养几天就行,可是不知道怎么地,W大爷从入院后就一天不如一天,到最后还真就住进了急救病房,终究还是没能出来,在医院去世了。

  欢迎更多的小星星来稿,将自己的故事分享给爱看灵异故事的大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小巫师阿苏娜()

  end

  文

  图 | 网络

  抖音号

  微博| @看星盘的阿苏娜

  VX

  喜马拉雅FM | 小巫师阿苏娜

  往期星座分析精彩内容点击

  实录 | 关于胎梦梦境解析

  实录 | 梦的预示

  实录 | 关于偷吃的灵异故事

  实录 | 关于火葬场的灵异故事

  实录 | 什么样的梦代表危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