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自习室 | 心碎少女一火车,因为线上情商挂了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自习室 | 心碎少女一火车,因为线上情商挂了科

2019-08-14 21:30:12 作者:猫蔬 猫蔬 猫蔬 微信号 来源:猫蔬 阅读:载入中…

爱情自习室 | 心碎少女一火车,因为线上情商挂了科

  温暖  精致  趣味  生活

  从关注猫蔬开始

沉默时候我觉得很充实 当我即将开口,就感到了空虚鲁迅

  有人把当代成年人线上聊天的“套路”与“潜规则”,统称为“线上情商”。线上情商系统中最重要的无非是工作与爱情分支。工作上给客户领导都尽量少发一个字,如果实想法一个字,如“好”,通常也要在后面加个表情,如:“好”。职场中,字数越少代表能力越强。当下级乙方,总要注意分寸

  爱情分支中,惜字如金则变得尤为可怕“嗯”“哦”“好”无论是在交往初期还是老夫老妻,都能让吵架或怨恨不断升级

  然而也不是所有人都那么“玻璃心”,甚至有的表现出了“迟钝感”,概括说就是「线上情商」不高,剃头勺子一头热。为了拯救万千单恋少女,猫菜从3个角度入手,来给大家讲讲线上聊天的“没意思表达

  01

  意思表现之——就让沉默代替所有回答

成年人的世界里,沉默代替了所有的回答。如果看到对方正在输入,却20分钟都没有回复,多半沉默就代表了他的态度。 不要侥幸,即使有回复,如果是正在输入+超过20分钟且只有一个“恩”、“好”、“是”“行”或者简单的“?”都等于没意思。潜台词就是:“我不想聊”或者是“我不想和你聊”。 如果再过去1——3天,尤其是对待正处于暧昧期的两个人。对方没有回复你,那么沉默就代替了他对你的态度——无语。 所以无论你问的是“在吗”还是“在干嘛”或是“早安”、“午安”、“晚安”,对方只要没回复你,你也行行好,别再骚扰人家了。 沉默是最高效的拒绝,没有回复即等于没意思。字越少代表了我越不想和你聊。

  02

  没意思表现之——没有爽快的答应就是拒绝

当代年轻人接受某个人/某件事儿的时候,通常是肯定利落的,而否定是通常是暧昧且柔软的。 如:“什么时候一起吃饭吧!” 接受:“好呀!下周怎么样?” 拒绝:“好啊,有时间的。”  类似词语还有,“空了的时候”、“过一阵”、“再说吧”,看上去谦和的回答其实背后的潜台词都是“算了吧”,即没意思,我对你没意思。 聪明的人不但会说话 ,还要听懂话中话。当对方说:“有时间的吧。”,你也别欣喜若狂地觉得你俩的事儿有谱了,极有可能这只是对方温柔地在拒绝你。 

  03

  没意思表现之——话不投机就睡了

成年人线上礼仪套路多,不善言谈多代表无话可说 而“睡了”、“去洗澡了”、“先忙吧”、“去忙了”、“改天再聊”的潜台词都是不想聊了。如果类似的聊天频繁出现甚至出现在不该出现的时间里,那多半是“没意思”。 不说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跟男神的聊天里,“去洗澡了”出现的频率仅次于“嗯”,以前我还以为他真是个爱干净宝宝呢。当然也有一次他刚说了晚安,我们就在王者峡谷相遇了。  综上,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不喜欢也是藏不住的。成年容易,成年人真不容易啊! 猫菜这边提供给粉丝们一份提高「线上情商」的小窍门,一学就会之---叠音大法。如果你是喜欢“嗯”“哦”“好”型男孩/女孩,可尝试多打一个字或加一个语气词。示例:a、嗯→嗯嗯,嗯啊。 b、哦→哦哦。 c、好→好啊,好呢,好哦。 叠音让人亲切拉进距离,这一点在名字里也有体现。比如“莹莹”、“芬芬”、“花花”等。不仅在名字,在大人孩子交流中也有体现,如“睡觉觉”“泡澡澡”“洗脚脚”。故,叠音字能是线上礼仪的一种偷懒术。 以前流行写信的时候,开头总要写上一句:“展信佳,见字如晤。”意思是祝福看到这封信的人一切安好,见字如晤就是见字就像面见到人一样。字承载着人的感情,即使现代人社交变得丰富,用字聊天依然很普遍,无论是微信还是QQ聊天,多打一个字少打一个字本身不会让人累,但多了或少了的字却能没能见面的人产生不同理解效果。 所以当我们倡导「线上社交情商」或者「线上社交礼仪」时并非是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而是力所能及地给你在意的人以尊重 盘点了他对你没意思的表现,相信你已经对此有了基本的理解。当然一切建立在对方真的忙或者真的去洗澡时,都不成立。 祝善男信女们能看懂“字中意”,也都早日遇到那个“Ta”。 

  这个世界就这么不完美

  想得到些什么就不得不失去些什么。

  | 余秋雨 |

  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步走去,

  真正能保护你的, 

  是你自己人格选择文化选择。 

  那么反过来,

  真正能伤害你的,

  也是一样,自己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