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章泽天留学剑桥,这招「挽回」用得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章泽天留学剑桥,这招「挽回」用得妙!

2019-08-16 12:45:07 作者:源靖 源姨 源姨 微信号 来源:源姨 阅读:载入中…

章泽天留学剑桥,这招「挽回」用得妙!

  13号晚上,微博和朋友突然被一张章泽天的学生证刷屏。

  从图片上看,她是要去剑桥大学留学了。

  说实话奶茶妹妹这两年过得是不太容易老公卷进了性侵案,不管到底有没有强奸,至少出轨肯定是实锤了。

  别的女生被出轨,至少大家还都帮她骂骂渣男,而到了奶茶妹妹这儿,却好像是讥讽的声音居多,网友都不大同情她。

  更可怜的是,还被全国人民知道了,刘强东只有……

总之,她的生活好像确实是跌到了前所未有低谷,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傻X了”。

  奶茶妹妹为什么要选择出国留学?

  网上最多的声音是,她想要拓宽自己的人脉,在国外认识其他优质男人

也有人半调侃地说,她可能发现刘强东还是喜欢“女大学生”的身份,于是索性让自己继续成为女大学生,好挽回老公的心。

  当然,还有人说她可能真的对刘强东失望了,痛定思痛决定开始投资自己了。

  其实,像奶茶妹妹这样,在人生低谷阶段出国留学的女生,还真挺多。

  有不少还是女明星

  比如汤唯。

  2007年,汤唯拍出了她人生第一部代表作,《色戒》。

  这部电影直接让她空降到了金马奖和金狮奖的领奖台上,但也让她一夜之间成为了观众口中的“艳星”,“花瓶”。

  直到被广电总局封杀。

  作为一个演员,这几乎是等于判了死刑

  汤唯做出的决定,是去英国伦敦的雷丁大学留学。

  英语不好,就每天随身带着单词本,坐在地铁上背课文,不到和国内打电话时候,甚至一句中文都不说。

  想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就去做街头艺人,用油彩脸上京剧脸谱;用海绵做的毛笔人行道上写书法;替路人肖像

  四年的留学生结束之后,汤唯接拍了韩国文艺片《晚秋》。

  以及之后被更多人所知的,《北京遇上西雅图》。

  《黄金时代》。

  这个时候,大部分观众已经不再抱着“脱星”的刻板印象来看待汤唯了,取而代之的,是“文艺女神”和“实力派”。

  再比如更年轻一点的欧阳娜娜。

  可能大部分知道她的观众,对她的第一印象都应该是那句“鹿小葵,加油!”

被网友评价说尬得不行。更不要说在《演员的诞生》里面,演戏演成了表情包……评委章子怡都看不下去。

  到了这一步,欧阳娜娜也是挺惨的,几乎所有观众想到她,下意识反应不是年轻漂亮可爱,而是“演技真差”。

  欧阳娜娜的选择也是,急流勇退,去美国波士顿的伯克利大学音乐学院,进修大提琴演奏

  这么一来,网友评论一水儿地从以前的嘲讽,变成了鼓励支持

  还有人扒出来,其实欧阳娜娜本身就是个音乐天才,13岁就被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录取,还拿了全额奖学金——而这所学校,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也只招两三个人

  于是网友们反应过来了,虽然欧阳娜娜演技差,但人家技能点在别的地方了!

  于是,这一年来,欧阳娜娜虽然暂别了娱乐圈,但她的热度几乎没怎么下降,观众缘还好了不止一点点。

  发个练琴的vlog都被大批网友点赞

已经很少有人再拿她的演技说事儿了。

  看出来了吗?这些女明星,基本都是在事业最低谷,观众缘最糟糕的时候,选择了出国留学,暂时从大众视野里消失。

  然后过一段时间,再以一个全新的,更优秀人设,回到我们面前来。

  其实,这完全就是大多数情感专家说的,“挽回”的基本思路

  断联+提升价值

  女明星们的“低谷留学”,其实就是一种“挽回”,而她们挽回的对象,也就是我们这些观众和粉丝

  她们之前给我们留下了不太好的印象,让我们不再愿意关注她们,不想看到她们的消息,甚至对她们形成了负面的刻板印象。

  而“断联”的核心,恰恰是“通过短时间的消失,淡化对方心里,对你的负面印象”。

  找个理由暂时消失一段时间,直到变成一个全新的自己,再重新回来。

  “出国留学”,就是一个非常体面的,“消失”的理由。

  极有可能,此刻处在人生低谷的奶茶妹妹,也是在使用这个策略

  虽然她不是明星,但作为曾经备受关注的网红,“被广泛地关注和喜欢”,依然是她的刚需,也是她面对刘强东时,为数不多优势

  有人曾经总结出过一部“京东奶茶营销史”。

  充分证明,奶茶妹妹的人气,是能够给京东带来真金白银收益的。

  这也极有可能是刘强东虽然到处拈花惹草,但还没有把奶茶妹妹换掉的重要原因

  只不过,从这几年的舆论来看,奶茶妹妹的人气每况愈下,网友们提到她几乎没几个字的好话了。

  刘强东似乎也随之做出了一些小动作

  比如让她卸任董事长

把JD智能茶馆停业等等。

  看上去,好像对她有点失望了。

  那么,奶茶妹妹也一定清晰感觉到危机感,她愈发地意识到,无论她是不是刘强东的老婆,她都离不开网友对她的支持和喜欢。

  既然现在网友都不喜欢她了,她最好的选择,也就是像女明星们一样,来一波“低谷留学”的操作,重新打造之前的“美女学霸”人设,试试挽回大家对她的好印象。

  这让我想到,总有女生问我挽回的相关问题,会说“你们说来说去就是断联和提升价值,到底有没有用啊?”

  你们看,事实证明,“断联+提升价值”的万能公式,不仅对挽回另一半有用,就连挽回粉丝都可以屡试不爽

  而且,明星和网红用这招挽回粉丝,比挽回男人的“性价比”可是要高得多。

毕竟男人千千万万,有挽回的工夫说不定早就能换到更好的,但自己的衣食父母要是被得罪了,事业玩完了,那可就啥都没了。

  我是源靖,被大家戏称为“源姨

  百合恋爱学院情感顾问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千聊年度情感课程获奖者

  《女生密码》《LAS爱情模型作者

  想要从男人的视角了解男人,搞定男人,关注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