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心 机 闺 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心 机 闺 蜜

2019-08-17 19:46:53 作者:百芷姑娘 百芷姑娘 百 来源:百芷姑娘 阅读:载入中…

我的心 机 闺 蜜

  关注置顶「百芷姑娘

  每晚八点我等你

  ☽

  插图网络

  1

  “泡面这么香,怎么能不放午餐肉呢?”

  “只有肉和面味道单调,再加两片芝士,我这两年的韩剧也不是白看的。”

  “哇,有汤有面好丰盛的一锅,冰箱里正好有袋泡椒凤爪,再倒一杯冰镇啤酒,哈哈,这是什么神仙日子啊!”

  林美娇自言自语地煮好她的晚餐原本只是想煮一袋泡面的,现在变成丰盛的米其林大餐

  她坐到桌前,把手机支上,准备一边追剧一边享受这难得的美味

  手机刚被打开,便有消息提示音,原来是朋友圈更新,她刷了一圈下来,胃口全无。

  今天晚上同事聚餐,这次聚餐的形式特别讨厌。

  西式冷餐会,都要穿正装男生燕尾服,女生小洋裙,个个都是天鹅颈,细蜂腰。

  林美娇身高1米7,体重140斤,她的胳膊比她女同事们的大腿还要粗。

  一想到要去做人群之中的铁塔,林美娇就抵制住了冷餐会美食的诱.惑。

  她推说自己肚子,跟经理陈哲请假。

  陈哲一脸玩味:“美娇,你上次不是说特别喜欢吃那家酒店的芝士蛋糕吗?不去多可惜。”

  林美娇怎么不知道可惜?

  那蛋糕一小块就要七十八块,她自己可舍不得买,林美娇请假出来以后,心中气愤沮丧

  气愤的是这冷餐会对胖女生来说就是灾难

  沮丧的是,她失去了一.次和陈哲一起吃蛋糕的机会

  朋友圈里,同事们都在晒冷餐会的现场,陈哲帅气逼人,温文尔雅,几乎所有的女同事都在发跟他合影照片

  那照片上看起来最亲.密的是梁珊珊,小鸟依人地站在陈哲身边,好一对郎才女貌,璧人无双。

  林美娇脑补了一下自己站在陈哲身边的样子,会显得……会显得陈哲很娇小玲珑吧?

  林美娇“啪”的一下把手机关掉,赶紧吃面吧,面坨到一起就不好吃了。

  林美娇恍恍惚惚地把一锅汤面和凤爪啤酒都吃完,却并没有吃出预料中的美味,吃到最后,竟然有些食不下咽。

  算了,吃饱了就赶紧睡,睡一觉什么都会忘记

  林美娇躺.到床.上,满脑子却都是陈哲和梁珊珊站在一起的画面,怎么也甩不掉。

  2

  林美娇昨夜失眠,天蒙蒙亮才睡着,一觉醒来离上班时间还差十分钟,她随便套了件衣服,连滚带爬地就往外跑。

  这世上有一种定律是纵你千般打扮,遇到心仪之人的那一刻,定是生命中的最狼狈

  林美娇冲进电梯时候,门刚要关上又被打开,进来的是她此刻最不想见到的两个人

  陈哲衣冠楚楚,梁珊珊楚楚动人,林美娇披散着长发,脸都没有好好洗,恨不得从电梯缝里钻出去。

  “美娇,早。”

  陈哲主动跟林美娇打招呼,林美娇只得小声应了一句:“经理早。”

  陈哲的西装总是剪裁得体,将他颀长的好身材衬托得更加倜傥

  旁边的梁珊珊苗条婀娜,跟他们相比,林美娇觉得自己粗糙得像一只壁虎。

  林美娇默默祈祷电梯上升得快一点,再快一点。

  她正在缩小自己的存在感时,肚子却不争气地咕咕叫了几声。

  梁珊珊掩口笑,笑过之后又清清嗓子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那做作的样子真令人生厌。

  果然,这咕咕声加上梁珊珊配合表演,立刻引起了陈哲的注意

  “没吃早饭?”

  陈哲一向是个体贴的上司,林美娇轻轻“嗯”了一声,梁珊珊马上接话道:

  “哟,林美娇,你这个大块头,不吃饭哪儿行啊,不像我,喝口水也能饱。”

  林美娇躲在角落里狠狠瞪了梁珊珊一眼,都是女儿身,相煎何太急。

  这梁珊珊为了在陈哲面前表现,故意踩踏她林美娇的痛处,也太恶毒了吧?

  虽然梁珊珊说的话不怀好意,但对于林美娇来说,确实是一顿不吃都饿得慌。

  在她感到自己饿得快晕倒的时候,陈哲来到了她的办公桌前。

  “美娇,这是昨晚从酒店带回来的芝士蛋糕,快吃吧,饿着工作也做不好。”

  蛋糕很香,林美娇小口小口地吃着,每一口都甜得快要融化了,陈哲明明不爱吃蛋糕的,怎么会打包回来呢?

  他是知道林美娇超爱这一口的,难道……

  林美娇开始胡思乱想,不管胖或者瘦,每一个女孩子都有憧憬白马王子权利

  她从进公司那天起就暗恋陈哲,可是她知道,陈哲那么优秀,怎么是她这样的灰姑娘能配得上的?

  蛋糕吃了很久才吃了一半,这不符合林美娇一向狼吞虎咽风格

  梁珊珊走过来,口气里尽是嘲讽:“林美娇,你也不看看自己长什么样儿,还要装林黛玉病西施?

  像你这样什么也不行女人,陈哲才不会喜欢呢,他只是可怜你,你死心吧!”

  梁珊珊的话像一盆冷水,浇得林美娇从里到外的透心凉。

  林美娇从幻想清醒过来,看到梁珊珊一扭一扭地走到陈哲的面前,两人小声地说着话,要多亲.热有多亲.热。

  林美娇轻叹一声,把余下的蛋糕推到一边,她这么好的胃口,今天竟然连蛋糕也吃不下了。

  3

  林美娇和梁珊珊本来应该是一对好朋友,两人同时入职这家公司,朝夕相处年龄又相仿。

  起初林美娇没心没肺,中午吃饭喜欢拉着梁珊珊一起去。

  可梁珊珊今天减肥明天辟谷的,弄得林美娇吃饭也食不知其味,好没意思

  梁珊珊最过分的一.次是两个人去吃牛肉饭,林美娇要了豪华套餐,梁珊珊要了小份套餐。

  等林美娇把自己的豪华套吃完,刚刚吃完蛋羹的梁珊珊把牛肉饭推到了她的面前。

  “美娇,我真吃不下了,这饭一口没动,麻烦你帮个忙。”

  其实林美娇已经饱了,但作为一个美食爱好者浪费食物是不能容忍的。

  她把碗端到面前,吃到一半的时候,一抬头,发现邻桌的陈哲,正目瞪口呆地看着她。

  “美娇,你确定吃这么多,胃不会吃坏吗?”

  陈哲的表情似笑非笑,梁珊珊眼睛里有止不住的促狭。

  林美娇这才明白,梁珊珊就是故意的,她肯定早就发现陈哲坐在邻桌了。

  陈哲那时候对林美娇和梁珊珊都不错,但梁珊珊的英文没有林美娇好。

  陈哲又经常有资料翻译,所以跟林美娇接触得多些,梁珊珊一定是嫉妒了。

  梁珊珊对陈哲的垂涎三尺,全公司的人都看得出来,从此林美娇和梁珊珊交恶,再也没有一起吃过饭。

  晚上坐在家里,林美娇抱着薯片一片一片地吃,把每一片都当成了总让她出丑的梁珊珊。

  梁珊珊说林美娇什么也不行,这让林美娇很伤心

  她怎么就什么都不行了呢?

  从小到大,她都是个孤独的胖女生,男生只会和她称兄道弟,从来没有人追求过她。

  因为胖,林美娇只能努力学习,用优秀的成绩来遮掩自己的自卑

  可那又怎样,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林美娇连找工作都比别人更周折

  她不是没尝试过减肥,可每当心里难过的时候,只有美食最能安慰她的心。

  对所有的胖子来说,胃被填满了,灵魂就不会寂.寞了。

  薯片吃到一半,陈哲来了电话,说给林美娇的邮箱发了急件,麻烦林美娇今晚在家里加班。

  “美娇,今天看你一块蛋糕都没有吃完,是要开始减肥了吗?你还蛮有毅力的。”

  陈哲放下电话前随口的一句话,令林美娇精神一振,他竟然夸她哎,他怎么知道她一块蛋糕都没有吃完?

  林美娇从来没奢望过成为陈哲的女朋友,他能多看她一眼,她都觉得无比满.足。

  林美娇打开电脑开始工作,累了的时候手伸向薯片,想了想,又缩了回来。

  4

  林美娇连夜翻译出来的资料,第二天被陈哲在部门例会表扬了,说林美娇敬业专业,资料翻译得又快又准。

  会上梁珊珊肆无忌惮的瞪了林美娇好几眼,林美娇假装没看见,内心扬眉吐气般的无比舒畅

  会议结束,陈哲把林美娇留了下来,说有事情要单独谈。

  “美娇,下周公司有英文演讲比赛,我决定由你代表我们部门去参加。

  你外语这么好,不应该只做幕后工作,应该让大家看到你的水平。”

  “不不不,我不行,让梁珊珊去吧,她的英文也不错,长得又好看才能代表咱们部门的形象。”

  胖女生最怕上台,被所有的目光审视,腰粗腿粗肚子大,一想到自己站在台上的形象,林美娇就彻底崩溃了。

  陈哲的决定却毫无回旋余地,林美娇沮丧地答应了,对她来说简直是世界末日

  以前部门这样露脸的事情,一直都是梁珊珊来做颜值担当

  林美娇以为这一.次梁珊珊一定又该阴阳怪气了,没想到,梁珊珊却一改常态,主动向林美娇示好。

  “美娇,你英语那么好,一定要加油喔,我陪你去买裙子好不好?你知道的,我买衣服的眼光一向不错。”

  林美娇这个人不记仇,容易心软,梁珊珊又主动又热情,林美娇对她凶不起来。

  两人去商场选裙子,林美娇竟有些感激梁珊珊了。

  “这条宝蓝色套装特别适合你,上半身荷叶袖,又端庄又能遮住你的麒麟臂,下半身是直筒裙,正好在膝盖上面,显得腿长。”

  梁珊珊选裙子很有眼光,颜色款式都很适合林美娇。

  林美娇对着镜子照了半天,虽然还是又高又胖,但肤白腿长,总算有了优点

  林美娇喜滋滋地去交钱,却没有看到,她身后的梁珊珊,眼睛里闪烁着正中下怀的得意

  未完待续

  百芷姑娘

  我想认识你 跟我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心 机 闺 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