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3岁舒淇自曝曾被嫌丑:不完美的女人,活得有多漂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3岁舒淇自曝曾被嫌丑:不完美的女人,活得有多漂亮

2019-08-21 18:31:52 作者:关注?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43岁舒淇自曝曾被嫌丑:不完美的女人,活得有多漂亮

  文/远山有灯自信女人是什么样子

  前段时间,舒淇在微博晒出了她代言国际品牌照片

  镜头下的她,唇红齿白,笑容优雅迷人浑身透着一股大气

  无法想象,美得让人如此惊艳的她今年已经43岁。

  说起舒淇,我们总能想到一个词:风情万种

  她的五官算不上标准意义上的漂亮,但是高分辨率的长相举手投足间的气质却足以令人眼前一亮。

  其实,今天这位公认的女神在小的时候也曾因嘴唇厚、眼距宽被人挖苦长得丑。

  但是面对别人对外貌指点,甚至是家人嫌弃,她并不过分在意,甚至有些百毒不侵。

  她曾说:人家这样子说你的时候,我其实不觉得有什么不好的,我反而觉得说这是我的一个特色

  踏入演艺圈后,始终自信的她也开始收到了别人的称赞“长得挺漂亮”、“有自己味道”……

  如今,舒淇依旧保持着自在率真个性大方地在网上晒出自己的素颜白发面部过敏的照片,完全畏惧暴露自己的缺点和不完美

  因为她深谙一个道理,若是连自己都不能直面自己的不完美,别人更不可能接受你。

  再美的女神也会有瑕疵,与其为了缥缈的“完美”与自己死磕,不如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毕竟自在真切才能带来真正的快乐,自信才能修炼强大气场

  直面缺点

  人不可能是完美的

  不能容忍自己有缺点,想做一个完美的人,是一种普遍心态

  我们总是刻意地掩藏着自己的缺点,怕被人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但刻意的掩盖成不了事,缺点依旧真实存在费尽心力的隐藏也不过是饮鸩止渴。

  有人说“说一句谎言,就要用一百个谎言来圆”。

  同样的,遮掩自己的缺点就如同圆一个迟早会被拆穿的谎言,为了不让“遮羞布”被掀开,任凭你挖空心思、劳神劳力,做的不过都是无用功

  与其如此,不如直面缺点,坦陈不足,一个有勇气正视缺点的人,必然不会深陷于掩盖缺点的怪圈

  小S因为惧怕被观众看到自己衰老模样,多年来一直在打美容针,可无休无止追求年轻换来的却是越来越僵硬脸庞

  在意大利录节目时,她浮肿的脸部,不自然表情使得拍摄效果很不好,严重影响了她的事业

  为此她发微博称将放过自己对衰老的执念,她需要的是自然与真正的开心,而不是对缺点的纠结与伪装

  小S坦言,她并不是因为美貌而受到观众们的喜爱,40岁的她不必强求青春,应该感恩岁月赋予她的智慧

  人生本就不是尽善尽美的,总会存在这样那样的缺憾,与其费心遮掩,不如坦然面对。

  HOLD住姐谢依霖前段时间升级成为了妈妈

  初为人母,的确是一件幸福甜蜜事情,但幸福也会给她带来新的负担

  怀孕给她的身材带来了巨大变化,但谢依霖并不过分执着,而是大方的在网上晒出她布满妊娠纹的孕肚照并配文“人生就是要有这种甜蜜的烦恼有趣,这些疤痕写下我与这个小东西故事。”

  当上母亲人生中的一大幸事,但我们也同样需要坦然面对它给我们带来的缺憾。

  人生不会完美,有缺憾也并不一定是件坏事

  我们每个人缺点的背后所蕴含的正是我们的特点经历和故事,正是这些不完美才塑造独一无二的我们。

  接受缺点

  与自我和解

  最近流行一个词“朋友圈焦虑症”。

  只要你打开朋友圈,好友们的精致生活就会扑面而来,而这些往往给你带来无尽的焦虑

  心心念念裙子穿在比你更瘦更白的朋友身上,你低头看了看自己肚子上的赘肉,不禁懊恼“别人那么瘦,我却胖成这样!”

  看见曾经同学发布自己升职的庆功照片,你继而又开始焦躁“别人都那么优秀,我的能力却还是那么差!”

  你厌烦自己,羡慕别人,为什么皮肤没有别人白、脸没有别人小、身材也没有别人那么纤细高挑、就连能力也比不过。和别人比起来,自己真是充满缺点一无是处

  就像电影《玛丽和马克思》中说的“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想变成任何一个人,除了我自己。”

  这种想法萦绕心头,让你整日活在了对自己的不满之中。

  心理学上有一个理论叫做“心理定式效应”:指当我们对某个事物有了固定印象时,就会不断强化这个最初的认知

  如果一个人习惯于生活在“我不够好”的自我谴责里,盯着自己的缺点不放,那么这种心理上的失败感固化,也会映射到你的现实中。

  马伊琍在一次演讲时谈到:“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弱点,都不完美,只有接受了,才会真正的爱自己,才会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

  我们只有先接受自己的缺点,才能在这种接受中不再消耗能量抵抗、去谴责、去逃避自己,才能在自信与平静中,轻装前行,去塑造一个更美好的自我。

  电影《奇迹男孩》中,男孩奥吉天生脸部畸形自卑的他终日将自己隐藏在头盔之下,不愿面对自己。

  在学校里,带着头盔的他被人用歧视眼光看待,常被嘲笑排斥,这让他一度产生了退学的想法。

  所幸,在家人的帮助鼓励下,他摘下了头盔,选择勇敢接受自己的缺陷。他不再惧怕别人对自己外貌的指点,不再畏畏缩缩,而是开始友善对待同学,积极融入人群之中,最终,赢得了大家的接纳。

  刘若英在《我的不完美》书中说:只有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或说彻底承认没有完美这回事,才能看出自己的美妙处。

  不完美不是缺憾,完美,才是对女人最无情的禁锢,当你执迷于自己的缺点时,缺点就会被无限放大,唯有接受它,接纳自己,才能从自怨自艾悲观生活中逃离

  一个人最完美的状态,不是没有缺点完美无瑕,而是你从来不会因为身上的缺点而放弃自己放弃成长

  活出自己

  学会放下

  我们总感觉生活太累,因为我们总把自己囿于一个小小的天地里,小到只看到别人眼中的自己。

  我们希求做别人眼中完美的人,于是拼命掩饰自己的缺点,忽视自己的优点,奋力地逼迫着自己趋近别人眼中的完美,却牺牲了自己的感受迷失了自我。

  肥姐沈殿霞的女儿郑欣宜在2014年时发表“复胖宣言表示自己不会再刻意减肥。

  她说自己的愿望是做一个普通人,为了大家的赞美肯定,她过着非人的生活,以后她不会再强逼自己,漠视自己的心灵,要做回自己,不再把快乐放在自己的身形上。

  从17岁开始,郑欣宜就在减肥的道路上不断经历着和瘦身与复胖,十多年的人生一直被困顿在减肥之中。

  然而,她发现即使瘦了她也并不开心,因为自己做的每样事情都是在讨好其他人,而接下来的人生,她只想讨好自己。

  就像她在自己的歌《女神》中所唱到:

  “标准的审美观跟你碰撞控诉你未符俗世眼光,你既自然闪亮没有说谎,为什么需要世人饶恕?你是女神,不要为俗眼收敛色彩。”

  据调查,英国有70%的女人因要做“完美女人”而感到各种压力。成为完美母亲的压力;成为完美妻子的压力;成为完美朋友的压力;以及成功的压力。

  女性总在为自己不够完美而焦虑,但不是每个人都必须活成“开挂的大女主”。

  生活中最动人的戏,往往不是全能开挂的人生,而是那些认真演绎自己的人生。

  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选择生活的方式,只要你觉得这样自在,就完美了。每一个活出自我,不拘泥于世俗框架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人,都是认真生活的人。

  我们总以为方寸之内没有风景,有趣的生活在远方,殊不知在追逐完美的匆匆脚步中,反而错过了太多的东西。

  放下对完美的执念,我们不必靠追逐完美而获得价值与他人的认可,别让世俗的嘈杂淹没我们内心声音

  卸下追求完美枷锁,别让它再压榨你的生活。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因为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

  接纳自己的不如意,因为每个人一生,都不可能事事都做到称心如意

  “月圆则亏,水满则溢”,这世间没有完美,完美这个词只是为了让我们认识到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而直面“不完美”才是人生真谛,才让我们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少讨厌自己一点,多喜欢自己一些,学会坦然面对人生的缺憾,学会与不完美的自己和解,毕竟不完美的你,才最完美。

  点个【在看】,做独一无二的自己。“作者简介:远山有灯,文章首发公众号:卡娃微卡(),千万女性都在看的家庭美学日刊。转载联系卡娃微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