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雨绮陈学冬与素人同吃住:被“低情商社交”虐惨的人,是怎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雨绮陈学冬与素人同吃住:被“低情商社交”虐惨的人,是怎样的

2019-08-23 17:45:43 作者:MOG创作团小牧 来源:蘑菇MOG 阅读:载入中…

张雨绮陈学冬与素人同吃住:被“低情商社交”虐惨的人,是怎样的

  个人生活中需要社交,但社交,似乎已经成为了当代人难题

  为此,浙江卫视推出了一档陌生社交心理学的旅行观察真人秀《各位旅客注意》。

  节目邀请了黄宗泽、欧阳娜娜、张雨绮、陈学冬等明星嘉宾,与一群素人旅客展开为期十多天的“社交之旅”。

  节目未开播之前,黄宗泽、欧阳娜娜、陈学冬三位明星就对“当代社交”阐述自己想法

  黄宗泽表示“现在的年轻人思维方式奇怪,我真的跟他们有的沟通不了,希望这次旅行中不要有年轻人,不然会很麻烦的。

  欧阳娜娜坦言道:“我是一个比较分裂的人,我不擅长社交,特别陌生人多的时候,从小就有社交恐惧

  随之,陈学冬也表示:“我也有社交恐惧,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才能跟素人团友成为朋友

  节目开播后,敢于怼天怼地的“社会绮姐”(张雨绮),就吐槽里面很多人情商有点低。

  确实,很多网友看完之后直言,这个综艺简直是大型反面教材,教那些“低情商社交”的人如何正确地和别人社交。

  那么,那些情商低的人在社交过程中,会有哪些表现呢?

  1

  过度输出,不懂“住嘴”

  在社交的过程中,往往情商低的人,会过度输出,让人感到厌烦。

  而其中张雨绮的旅行团友“小麻雀”王婧宜,就是一个在社交中典型过度输出的人。

  刚开始以为“小麻雀”这个外号是她的自谦,哪知道她真的就像一只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在出去游玩的整个过程,她的嘴几乎是没有停不下来一样。

  团友在按摩的时候,她依旧不停地跟对方玩笑,并且还在按摩师旁边絮絮叨叨,让别人根本没有插话的余地

  轮到她按摩的时候,她依旧说个不停,就连在旁边的张雨绮也忍不住吐槽:“你连按摩,嘴都停不下来。

  本以为张雨绮的吐槽,会让“小麻雀”意识到自己话太多了。

  可是在参观风景时,她的嘴又忙活了起来,用自己充分知识储备量(她是剑桥博士),不停地向团友们介绍风景的特点,别人根本都说不上话。

  就连跟随的导游也只是在一旁听她在那里介绍风景,然后开玩笑地说道感觉自己被抢了饭碗

  游览结束后,坐在大巴上的张雨绮委婉地向节目组表示:“我们不聊了,你们先去休息吧。”

  谁知这个时候,说了一天话的小麻雀来了句:“对,你们不用假装敬业的”,瞬间让气氛变得很尴尬

  看完整个节目之后,你会发现,其实小麻雀本质不坏,也是一个聪明可爱的人。

  她表示:“之所以自己会说个停,主要是想要活跃气氛,融入团队,却因为自己太聒噪,搞得大家开心

  同时,小麻雀也是一个“过度输出”的人:喜欢说个不停,不管别人是否想听,常常忽略掉“输入方”的感受

  所以,长时间和她呆在一起,就会让人感到厌烦。

  在社交的过程中,聊天真的不仅仅是张开嘴说话那么简单,还要注意“输入方”的感受,同时懂得及时“住嘴”。

  2

  急于展现优越感容易适得其反

  在社交的过程中,往往情商低的人,会急于展现优越感,引起别人的反感

  而其中的旅行团友付濠铭(小铭),就是因为太急于表现自己的优越感,从而引起了其他团友的不满

  在参观艺术博物馆时,作为哈佛高材生的小铭拼命地扮演着导游角色滔滔不绝地跟团友们讲解馆里历史悠久展品天文地理,从文艺复兴多元化思想......

  可惜,他由于急于表现自己,最后把周围的团友们说得格外疲惫,甚至昏昏欲睡

  有人吐槽,他说什么我一句话也没听懂;

  也有人吐槽,这样滔滔不绝的讲解,很难让别人有参与感。

  本来,小铭是想通过展现自己见多识广一面,换来别人的另眼相看。谁知却适得其反,不仅没有给大家留下好印象,还搞砸了大家悠闲自在的博物馆之旅。

  事后,其中有一个团友郭进天是这样评价他的:“他确实有一点知识,但他太想炫知识了,感觉就像做秀一样。

  确实,急于展现优越感的人,有时候很容易适当其反。

  在社交的过程中,与其急不可耐地展现自己的优越感,倒不如学会在适当的时机顺其自然地赢得别人的欣赏

  3

  情商低≠真性

  或许有些人会觉得低情商是一种真性情的表现,但往往情商低真的不等于真性情。

  比如节目中的旅行团友孙植贤,就是这样一个看似“真性情”的人。

  节目刚开始的时候,所有人彼此之间都不太熟。所以,在旅行的第一顿晚餐上,团友李杭美就想打破这种尴尬的气氛。

  于是,她在饭桌上给大家“看面相”:如果男生眼睛一大一小,那他一定很温柔头发自然卷的男生,也值得嫁给他。

  尽管听起来没有什么科学依据,但大家还是听得津津有味,气氛瞬间也被带动起来了,不再像之前那么尴尬。

  谁知,饭桌上的孙植贤一句“我不想听”生生地打破了刚营造起来的气氛。

  随之,他说道:“我不相信这个,感觉没有科学依据,毫无意义,都这个时代了,就不要用长相去评价别人了。

  饭桌上的其他人,当然也不相信长相真的能决定一个人的性格

  对于他们来说,李杭美的话只是一个打破尴尬氛围引子,一个逗趣大家的话题

  可是,谁知孙植贤那么直,一句话就让李杭美和其他人尴尬不已。

  在人与人交往中,因为每个人的成长环境年纪兴趣爱好不同,所以发生观念上的冲突,是再正常不过的。

  但打着“社交”的旗号,过度输出自己,忽略其他人的感受,就失去了原有的社交原则

  和别人相处时,正确的社交原则应该是,懂得控制情绪尊重理解别人。

  延伸阅读

  长按图片扫码识别

  学会更多“社交”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