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少婚姻:想离离不了,想过过不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少婚姻:想离离不了,想过过不好?

2019-08-28 21:00:08 作者:汤汤 来源:睡不着便利店 阅读:载入中…

多少婚姻:想离离不了,想过过不好?

  这是汤汤与你一起度过的第 2567 个夜晚

  后台回复晚安,汤汤在等你

  有人说,最理想婚姻

  「是一屋两人三餐四季

  我在闹,他在笑;我纯粹,他专情

  我崇拜他像英雄,他宠爱我像个孩子,两个人手挽着手在夏天的傍晚散步,看路灯一盏一盏亮起来就回家。」

  听着很美好,只是真正能实现夫妻寥寥无几

  现实中,多少婚姻都是在凑合过,想离离不了,想过过不好......

  听过一句话一个人孤独终老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跟那个让自己感到孤独的人终老。

  婚姻便是如此,不怕两个人吵架,就怕到最后已无架可吵、无话可说,懒得沟通、不想交流,两个人慢慢地如死水般沉寂。

  你像个保姆,我支付费用后,不需要提供任何情感服务

  两个人在一起:

  ✦ 有语言没感情,每天的对话就像是日常生活汇报

  ✦ 回到家,宁愿对着电视手机,也不愿意彼此多说话;

  ✦ 唯一能深入交流的内容,都是跟孩子有关

  又或者是以「老夫老妻」为借口阻挡掉一切婚姻中该有的浪漫仪式感。

  ✦ 都老夫老妻了,过什么纪念日啊;

  ✦ 在家吃就好了,出去吃不是浪费钱嘛都老夫老妻了;

  ✦ 送什么生日礼物,都老夫老妻了,有这笔钱还不如存起来;

  ......

  久而久之,爱情死去,情人变成绝对亲人日子越过越平淡,婚姻也逐渐步入倦怠期。

  比起白头偕老的浪漫,两个人只剩下食之无味琐碎

  婚姻一直在继续,只是没有了爱情。

  婚前在意,婚后随意

  婚前轻声细语,婚后爱搭不理。

  婚前,你是他世界中心,连袋东西都舍不得让你提,下雨天降温各种浓情蜜语、体贴疼惜

  婚后,追到手了,知道你跑不掉,便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事业上,一吵架便可以以我是为了这个家为理由,责怪你不够体贴、不够谅解

  对外人温文尔雅、有风度、有肚量,回到家就把外面受的气都撒在你身上,只因为你是最亲的人。

  吼你几句都没关系,因为你们是夫妻,因为他相信床头吵架床尾和。

  但明明夫妻本是枕边人,彼此应当知冷知热,而不是像孩子般把最坏的脾气留给最爱你家人

  婚姻的经营,也绝不止是婚前的追寻,还有婚后漫长维系

  年轻时,因为除了爱情以外的各种原因结婚,彼此不是真正地了解,只觉得对方还行就在一起了。

  婚后也只能说是凑合着过,没有什么共同话题,基本上是一个专注孩子,一个专注手机。

  两个人既没有轰轰烈烈的爱,也没有咬牙切齿的恨。

  ✦ 你生病、你加班,她不想关心

  ✦ 你寂寞、没安全感,他也不想在意。

  开始,你以为凑合凑合就幸福了,可事实是凑合凑合后,你越来越讨厌生活和自己。

  每天躺在一起,却是同床异梦、无话可说;距离上很近,思想上很远。

  但最可怕的是,这样的日子,一眼望不到头你却也没有勇气改变

  别人的婚姻是温情喜剧,你的婚姻是可怜独角戏

  有什么婚姻,能敌得过花花世界诱惑

  又有什么结婚誓言,能让欲火焚心的人在家以外的地方提上裤子

  一旦遇上了,就真的是噩梦一场。

  虽然总听人说:婚姻,就像买台电冰箱,保修期三年,你结婚,还能要求他一辈子不出问题?出了问题就修嘛。

  但事实是:

  真正遭遇背叛后,就算你选择原谅,也难过心里那道坎,不论对方事后如何弥补、拼命对你好,心也再难暖和起来。

  之后的生活,也是原谅容易,再信任难。

  这种情况,就像王小波说的:

  「两个人挖地下的财宝结果挖出一个人的骸骨迅速埋好了,上面栽花、种草什么都干了。

  但两个人都清楚,底下埋的是什么,看见花,看见草,但心里想的却是那具骸骨。」

  真爱一个人,是不可能抹掉这段背叛的记忆,但偏偏也是真爱一个人,才舍不得就此抛弃这段曾经真挚的感情

  多少次的决定离婚,都被旁人一句「为了孩子」而击退。

  ✦ 孩子小时,他们说:孩子还小,需要完整家庭,你们不能只为自己想,小孩以后没有爸妈多可怜;

  ✦ 孩子读书了,他们说:孩子就快要升学了,这个时候就别提这种事了,忍过这阶段再说;

  ✦ 等到孩子成人了,他们说:这么多年都过来了,孩子也都这么大了,离什么婚啊。

  结果,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两个人耽误了各自的一生

  所有的人似乎都忘记孩子要的,从来就不是一个冷冰冰的家,而是两份温暖真切的爱。

  一个家庭好坏标准,也与人数和完整度没有必然联系

  当幸福变成了伪装、当争吵成了家常便饭,再完整也谈不上幸福和温暖。

  听过一句话:「他说要为你遮风挡雨,但后来所有的风雨都是他给的。」

  两个人婚姻不幸福,归根结底是:在一个懵懂年纪,撞入一段最需要两个人足够成熟关系

  因为婚姻是一个家庭的事,不能轻易反悔,也不能像恋爱一样分手就分手。

  有段话,汤汤印象深刻

  「世上只有该结婚的感情,没有该结婚的年龄,什么事都可以将就,只有结婚不可以,因为你要的不是一张证书,而是婚后的一种生活,从结婚到老足足几十年,怎能去面对一个将就的人。

  如果遇不到命中注定的那个 ta,那宁愿孤独终老,也绝不将就。」

  一点不错,恋爱容易,婚姻难。

  永远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再说人生也不止是爱情。

  把婚姻当游戏,输的是眼光,赔的是人生。

  所以,为了不让自己后悔

  未来,请想清楚,再结婚。

- end -

  

  

  

  

  『你总是牵挂别人,谁又会牵挂你?』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原文

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喜欢汤汤的文章,就点个「在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