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感情破裂,为了孩子好,是离婚还是隐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夫妻感情破裂,为了孩子好,是离婚还是隐忍?

2019-08-29 06:46:22 作者:白衣梧桐 白衣梧桐 白 来源:白衣梧桐 阅读:载入中…

夫妻感情破裂,为了孩子好,是离婚还是隐忍?

  点上方蓝字关注置顶白衣梧桐

  当你们的婚姻已经破裂,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但是你们在婚姻中又有了孩子,那么为了孩子好,你们究竟选择离婚还是隐忍呢?这个问题见仁见智

  也许有人会说,婚姻的本质差不多,离婚之后也不见得会遇到更好的人,还不如为了孩子继续隐忍和凑合。

  我个人认为,夫妻感情如果彻底破裂了,那就好聚好散。就算你们有了孩子,如果你们婚姻不幸福,你们也可以选择离婚。我相信孩子长大了,早晚会理解你们的。

  如果你们的婚姻早就形同虚设,你们根本不再相亲相爱,你们对彼此充满嫌弃厌倦,那么不管你们有没有孩子,我都建议你们最好选择离婚,而不是一味地隐忍。

  1、感情是不能勉强和凑合的

  我曾经反复强调过,感情是不能够勉强的凑合的。婚姻也是如此。当你们感情破裂,你们的婚姻没有办法维持下去,那么为了孩子好,你们也应该选择离婚。

  离婚并不是一件多么丢脸难为情事情。离婚既是一种结束,也是一种开始。离婚意味着你们结束了一段痛苦不堪的婚姻生活同时也预示着你们将开启崭新的世界

  只有当你们挥别了错的人,才能遇到那个真正对的人。你们不要把孩子当成你们不敢离婚的借口理由

  婚后,如果你们有了孩子,那么你们不要轻易当着孩子的面吵架。否则,这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一定的心理阴影压力

  如果你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看上去健全的婚姻和家庭,但是你本身在这段婚姻里过得特别压抑和憋屈,你一点也不快乐,那么你的孩子也不会获得真正的快乐

  如果你们感情已经走到尽头,却为了孩子一味地硬撑和死扛,那么总有一天,你们会彻底爆发,你们会闹得更加不可开交。无论如何,你都不要让孩子永远活在谎言假象里。

  2、形同虚设的婚姻对孩子也是一种伤害

  夫妻感情破裂,你们的婚姻变得形同虚设,那么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趁早放手。离婚虽然会对孩子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毕竟,没有哪个孩子希望自己父母离婚,但是时间长了,孩子自然会理解你们。

  尤其是当你们的婚姻走到尽头,你们在一起感受不到任何快乐,你们在一起充满了痛苦和悲伤,那么你们更应该果断离婚。

  形同虚设的婚姻对孩子也是一种伤害。因为你们的婚姻没有丝毫温度和感情,所以孩子在家庭中感受不到浓浓的人情味,孩子也会因此变得越来越内向寡言

  如果你们夫妻缘分已尽,那么你们不妨开诚布公地告诉你们的孩子,你们是因为不再相爱,所以才决定离婚。虽然你们离婚了,但是你们依然是孩子的亲生父母,你们仍然会给予孩子更多的爱与温暖

  只有当孩子充分感受到你们给予的独一无二的爱与温暖,孩子才不会特别抵触抗拒你们结束一段形同虚设的婚姻。

  3、给孩子最好的爱是陪伴 

  父母要记住,你们给孩子最好的爱,不是满足孩子的物质需求,而是给予孩子更多的爱与陪伴。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孩子在家庭中渴望获得父母更多的关注和关心。就算你们离婚了,你们也不要忘记经常关心问候孩子,你们无论有多忙都要尽量抽空多陪伴和照顾孩子。

  有的孩子之所以无法接受父母离婚,是因为他担心会遭到父母的嫌弃,他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他对未知的一切充满恐惧

  当你们感情破裂,决定离婚之前,你们最好事先征求一下孩子的意见体现你们对孩子的尊重

  你们要坦然坦诚地告诉孩子,你们离婚的真正理由是什么。而且你们要向孩子承诺,就算你们离婚了,你们给孩子的爱也不会有丝毫减少,你们还是会像从前那样陪伴和关爱他。

  只有当你们懂得跟孩子保持平等对话,你们在离婚之后,也能够尽到父母的责任义务,你们能够给予孩子更多的爱与陪伴,才是真正为孩子好,孩子也才不会强烈排斥你们离婚。

  总之,夫妻感情破裂,为了孩子好,到底要不要离婚,这个问题没有统一标准答案。无论你们是选择离婚还是隐忍,你们都应该为自己做出的选择负责任。

  关爱孩子的方式有很多种。人生短暂,你们应该学会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你们也要懂得为自己好好活一次。

  孩子终究会长大,会离你而去,孩子有孩子的人生路要走。你们在一段婚姻中是不是过得幸福快乐,只有你们自己最清楚

  如果夫妻感情确实已经破裂,你们之间不再有任何爱意,甚至连亲情也没有,那么你们最好选择放手。就算是为了孩子好,你们也不必在一段形同虚设的婚姻里煎熬。

  只有当你们过得开心,孩子才会更开心。重点是离婚后,你们不要完全无视孩子的感受,你们依然要学会给予孩子无微不至关怀和温暖的陪伴。只有当你们做到这一点,你们的孩子才能快乐茁壮地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