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京东买了3本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在京东买了3本书

2019-08-30 09:30:13 作者:曾少贤 曾少贤 曾少贤 来源:曾少贤 阅读:载入中…

我在京东买了3本书

  我的朋友十分羡慕我。

  他们之所以羡慕,是因为他们觉得我每天什么事情也不用干,只要在家里打打字,写写文章,就会有粉丝打赏,给我加大大小小的鸡腿

  但其实,我真实日子,哪有他们想象中那么美好

  每天一睁眼,就得发文章,发文章之后,还得逐一回复留言,中午简单吃个饭之后,就得不断去做输入了,到了晚上,还得抽出时间来,回复微信各种各样信息

  而且,粉丝打赏的鸡腿,我一般也舍不得吃,之所以舍不得吃,是因为我把鸡腿钱,都拿去买书了。

  长期关注我的读者朋友知道,我对于各种能够提升自我的事物,是很舍得花钱的,像什么付费课程书籍、以及各种能够扩展人脉认知聚会,我花起钱来,都不会感到心疼

  这不,我这阵子在京东上买了3本书,看了之后,觉得非常非常棒,于是,就在今天的文章中,一起打包分享大家希望大家喜欢

  1,小说面面观

  你要问我是怎么发现这本好书的,我可以非常骄傲地告诉你,这本书是我在看欧丽娟老师的《红楼梦》课程中,她只是很简单地提到了,我二话不说,就去买回来看了。

  买回来之后,发现真的相见恨晚,因为它给了我两个非常重要启示

  第一个启示是,我终于弄清楚,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看小说了。

  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很难弄清楚别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即使是多年的好朋友,我们也不能保证自己对他,对人性有十足的把握

  毕竟人心始终都是隔着肚皮

  但在读小说的时候,我们却可以有十足的把握,去认识小说中的人物

  譬如说,我们会认为《红楼梦》中的林黛玉,是一个多愁善感女子;而薛宝钗则不然,因为她非常的世故圆滑,非常懂得收买人心。

  但实际上,林黛玉和薛宝钗,她们两个人真实的性格,真的只有这么单一吗?当然不是,但是读者喜欢用单一的性格特征,来读《红楼梦》,这样才能增强他们内心掌控感。

  要不然,他们就不会选择来读小说,因为小说给不了他们想要的东西

  第二个启示是,衡量一部小说的好与坏,就要看里面的人物,到底是扁平的,还是圆形的。

  所谓的扁平化,就是小说里面的人物,要么是好人,要么是坏人,至于人性的复杂幽暗作者是不会去描写的,因为作者本身,也没有多少的功力,他只是想要满足读者的需求罢了。

  至于圆形人物,指的是小说里的人物,并不是非黑即白,非善即恶的,他们都非常的鲜活,他们都会成长,他们也会经历各种考验,更重要的是,作者在塑造他们的时候,不是为了讨好读者,而仅仅是想要人物有自己的生活罢了。

  很显然,写《红楼梦》的曹雪芹,是一流的作家,他在书中塑造的人物,当然不会是扁平化的。

  所以,仅仅用「多愁善感」和「圆滑世故」,来评价林黛玉和薛宝钗,是非常片面的。

  这本书真的强烈推荐,看完它,你会用更加思辨思维,去看小说,再说一次,强烈推荐啊。

  2,作家笔记

  喜欢读书的朋友,一定对毛姆这个人不会感到陌生,因为毛姆写过一本非常畅销的书,它的名字叫做《月亮与六便士》。

  在我还没有开始写作,也没有正式把写作,当作是自己的工作之前,我一直以为,那些写作特别厉害的人,都是因为天赋好。

  毛姆写作天赋好,所以他写了很多牛逼的书,我因为没有天赋,所以就写不出来。

  后来啊,当我看完了《作家笔记》这本书,我才发现,毛姆的成功,固然不能排除天赋这个因素,但他为了写作,真的付出了很多很多,他的成功,是必然的。

  《作家笔记》记录了毛姆的各种日常,他每天的所思所想,所观察到的风景,遇到的人,经历的事情,都把它给一一记录下来了,有些还成为了他小说中不可或缺素材

  我经常听到有人抱怨,自己在写作的过程中,因为缺乏写作素材,导致文章写不下去。

  其实,毛姆在《作家笔记》中,就告诉我们了,最好的写作素材,就是用开放心态,去观察、记录自己的生活

  我们不是缺乏素材,而是缺乏记录生活的恒心

  很多时候,我们宁可躺在床上刷抖音,看别人生活的点滴,然后哈哈哈大笑,也不愿意静下心来,回顾自己白天的所思所想,所遇到的人与事。

  正因为懒惰,写作的时候,大脑当然空空如也了。

  瞧瞧毛姆,人家的成功,是他所应得的。

  3,我的职业小说家

我不写小说,但我对于小说家的传记,却非常感兴趣之所以感兴趣,是自己想要通过读他们的传记,来激励自己,驱动自己不断往前冲。人经常会为自己的努力,感到洋洋得意,特别是在缺乏对照组的情况下,很容易就以为自己所谓的努力,就是自己所能达到的极限了。在刚开始写作的时候,我以为,自己每个星期一篇文章,就已经很不容易,很值得炫耀了,但后来,我认识越来越多优秀同龄人,我才发现,别人为了成功,天天都在写,从来没有间断过,我才意识到:不努力久了,稍微一努力,就以为自己拼尽全力了。《我的职业是小说家》的作者村上春树,为了写小说,即使下班回到家里之后,已经是凌晨的两三点,依旧躲进厨房里,一个字,一个字地码下自己的构思。他在书中提到,面对特别重要的事情,我们在大脑中,会把它给打上「今天必须完成」的标签,而写作,写小说,就他每天必须要完成的事情。你经常会抱怨自己没有时间,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但实际上,你不是没有时间,你只是没有把它当回事而已。如果你真的把它当回事,你就会主动安排时间,去完成它,你没有做,就代表它不重要。昨天我打球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想到自己的文章还没有写,于是洗漱完之后,就乖乖坐到电脑前写文章了。刷知乎,刷微博,刷抖音,都很重要,但对于我来说,写作,才是最最最重要的事情,只有把它给完成了,我才会心安。心安的感觉,真好!

  这是曾少最近写的干货B站绝对是个好东西!千万要戒掉这3个学生思维强烈反对你买5000多块钱的椰子鞋豆瓣8.2,这本书我看了个通宵根本停不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在京东买了3本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