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薪1万和10万,真实的差距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薪1万和10万,真实的差距是什么?

2019-09-05 22:02:52 作者:多余先生 来源:青年计划 阅读:载入中…

月薪1万和10万,真实的差距是什么?

  点 击 青 年 计 划 即 可 关 注文 / 多余先生

  导读生活细节暴露生活品质,而你的物品就是你的气质

  

  1

  月薪1万与10万的真实差距

  前段时间,月薪1万与月薪10万的真实差距上了热搜,看完很扎心。

  月薪1万,生存成本8500,剩下1500;

  月薪10万,生活成本25000,剩下75000。

  收入差距50倍,这还不算正在增值的不动产

  数字上的震撼,远不如现实生活中巨大差距,而这种差距不仅是生活品质,还有眼界格局思维方式

  我家有这样两个亲戚,收入差距很大。很多人觉得这两家人差别,无非是吃穿住行上的不同

  可渐渐我就发现,原来最大的不同出现孩子教育上。

  有钱家庭里,父母一年365天,雷打不动的6点起床,10点睡觉,他们没有把孩子送到贵族学校,也没给他报各种补习班,反而是每天花很多时间陪孩子读书、看新闻,聊天的话题也是天南海北

  另一家亲戚却很懒散,孩子的学习全靠自觉,父母觉得学好学不好都是他的本事。一家三口没事就爱抢着看电视妈妈喜欢追剧,爸爸最大的乐趣就是斗地主

  结果自律亲戚家小孩考上了985大学,“佛性”亲戚家的孩子上了离家近的专科院校

  如今毕业五六年了,985大学的孩子年薪百万,跟着老板全世界各地出差。而专科毕业的孩子,自己做了点小生意,生意好的时候,一年也能收入十来万。

  很多人觉得,有了钱,就什么都能得到;没钱就只能勉强生存,天天为度日而苦恼

  其实正好相反,你要先学会聪明地生活,生活才能回馈给你向往日子

  2

  明人,不做钱的奴隶

  前段时间有一档综艺节目大小S姐妹吵了起来。

  小S的女儿想要买一件衣服,要1000台币。小S觉得孩子正在长身体,衣服买贵了,穿一段时间就不能穿了,太不值得。而且小孩子不能养成乱花钱的毛病

  大S不同意,既然有钱,就应该给孩子买下来,控制孩子消费,会让孩子觉得她不值得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她哄孩子说,妈妈不给买,姨妈会当成礼物送给她。

  小S的消费观在现实中击中了不少人。

  钱太难挣了,所以要省钱,贵的东西不能买,不实用的东西不能买,娱乐的东西更不能买。渐渐的,省钱人的越会省钱,钱却没有因为攒钱的人很努力而翻倍的增加

  相反长期的省钱习惯,导致太省钱的人看到好东西都觉得自己不值得,因为浪费钱。

  如果有人能够给Ta很多钱,Ta肯定愿意付出别人想要的一切,因为钱值得。

  因为钱失去了无价的幸福想想都有点可悲

  《穷爸爸富爸爸》一书中提到,如果你的财商很低,金钱就会比你更精明如果你没有金钱精明,你将为之工作一生

  3

  生活品质,会影响一生

  刚到北京的时候,没有钱。和同学一起合租在五环外的农家院里

  每天上班来回都要四个小时,回到家倒头就睡,但是屋外的声音却非常的嘈杂,做饭、哄孩子、夫妻吵架、侃大山......不到夜里十二点,根本无法安心入眠。

  于是每天都在忙着补觉,根本就没有时间学习充电,更无法拓宽自己的视野交际圈

  后来我们一狠心花了半年的积蓄,搬到了三环,居住在一个比较新的小区,周围的邻居都是上班的白领大家不仅有礼貌,生活方式和习惯还都差不多

  有时候出门遛狗遇见了还能聊上一会儿,从吐槽老板,到行业见闻,再到升职加薪,你会觉得认识的人越多,见识越广,机会也更多。

  我的第一次跳槽就是在乘电梯时,和邻居说自己有换工作的意向,结果第二天他就把他们公司的HR介绍给我了。

  那一年,我的收入翻了三倍。

  当我们为钱工作的时候,钱就变成了我们的收入,多少得由别人决定当钱为我们提供价值的时候,钱就变成了资产,资产的多少由我们自己创造

  4

  「高品质的生活,精而不多」

  我不是一个特别能花钱的人,却是一个十分注重品质的人。

  生活中讲究舒适灵活,工作上讲究效率方便

  由于工作的性质,我经常带着电脑到处跑,以前的电脑沉,放在拉杆箱里拿取也不方便。

  朋友就向我推荐联想新品YOGA C940,大师系列旗舰款。

  通过内测环节提前拿到了产品,刚收到货的时候,就被他的外观吸引了。

  外观精致,拿起来轻薄小巧,深灰色机身,超有质感。无论是带去办公室开会,还是在家刷剧,都不沉,还好用

  联想YOGA C940,屏幕能够360度翻转,可以停在任意一个角度既能开启笔记本电脑办公模式,也能开启平板阅读模式。更贴心的是,这款电脑内置了一根手写笔。

  触屏反应非常灵敏,手绘写字都像写在纸上一样流畅,笔插入笔槽后,系统会自动为手写笔充电。

  同时支持指纹登陆,解锁超快,只需要1秒,摄像头还可以手动关闭,私密性强,写私人邮件,也不用担心被泄露。

  平时我比较喜欢看电影制作Vlog,对电脑的影音效果要求就比较高。联想YOGA C940配置了4个音箱,比一般的电脑多两个,杜比全景音响系统,效果堪比小型影院

  除了音效,屏幕也很给力边框很窄,大屏很适合煲剧。而且,4K超清屏,非常清晰,让“视界”都变得不一样了。做Vlog的时候,可以很精准调整细节。

  另外,我平时工作节奏很快,经常需要同时处理任务YOGA C940搭载了十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同时处理任务速度极快,可以高效率完成日常工作。再也不用担心excel表因为数据量过大而加载不出来的情况了。

  对于这样的配置,拿到之前我本来很担心,会不会经常要充电。拿到后测试了一下,发现电脑充电很快,大概一个小时就充满了,显示可用10个小时,更好用的是快充15秒,就可以使用两个小时。保证工作,看剧不间断。

  这款电脑整体感觉是非顺畅应用切换很快,可以在工作模式和娱乐模式之间快速转换

  客服还说每台电脑都配了私人顾问,遇到问题就可以预约私人顾问。除了私人顾问,还提供远程服务智能解决问题的方式。对于我这种电脑小白来说,这项服务简直太实用了。

  生活细节暴露生活品质,而你的物品就是你的气质

  YOGA C940,高品质人士标配,你值得拥有。?点击“阅读原文,快来认领你的精致生活必备电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