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帮我发个朋友圈呗?”“不”:懂得拒绝,比无故拖延更深得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帮我发个朋友圈呗?”“不”:懂得拒绝,比无故拖延更深得人心

2019-09-07 20:30:11 作者:懒茶 来源:涂磊 阅读:载入中…

“帮我发个朋友圈呗?”“不”:懂得拒绝,比无故拖延更深得人心

  01懂得拒绝,恰是最好的尊重亲爱的,帮我发个朋友圈呗?

  “对不起,不行哦!

  

  这是前些天我和高中同学玲子的对话

  正当我打出一长串文字准备解释时,玲子直接甩了几个大哭的表情过来,并加上一句,老同学你举手之劳而已,现在都这么势利了吗?看不起卖保险的吧?

  我直接删除了她!

  都说友情也是有期限的,我和玲子,就属于那种平时不怎么联系,偶尔联系也仅止于“吃饭了吗”这样的交情,不会特意走近,也没有刻意拉远。但深知,这样的友情不会再加深

   

  工作本无三六九等,凭自己劳动挣钱,每一个人都值得尊敬

  但如果经常骚扰朋友,不仅要求别人把她介绍七大姑八大姨,甚至还仗着过往的交情,表面请求实则要挟他人帮助的人,却是让人望而生畏

  所以,果断决绝的删掉!

  拒绝,恰是对自己和对方最好的尊重。

  有人曾说过,不要害怕拒绝他人,如果自己的理由出于正当。当一个人开口提出要求的时候,他的心里根本预备好了两种答案。所以,给他任何一个其中的答案,都是意料中的。

  是的人际交往简单明了最是恰当。懂得拒绝,才会活得不纠结。

  而不懂得拒绝的人,有时候可能把自己累死,也不会得到别人真正的尊重。因为对方习惯了你的顺从,你的有求必应,已经把你的所有帮助当成理所当然,而得寸进尺

02干脆拒绝,比无故拖延深得人心

  拒绝,不是对来者侮辱

  相反,不浪费大家时间,是对双方最大的尊重。

  前段时间,达菲丈夫由于连日的积劳成疾,一场重感冒后引发心肺功能衰竭,不久就躺进了ICU。

  达菲到处托朋友找关系想进最好的医院,以博得最后一丝活的希望。最后,她找到一个朋友老公,就职在本市最好的医院,正好是呼吸科,一番电话沟通下来,对方没说能帮,也没说不能帮,让达菲回家等消息。达菲想着八九不离十,就安心在家等着。

  结果几天过去,还是没有下文。她便请朋友去问,原来,该医生根本就还没协调好,最后还絮叨着说,医院的床位一床难求,大把人在排队等位,咱们都是朋友,也不好意思当面拒绝......

  达菲听到这里,想死的心都有。

  她当时就爆炸了,说:“人命关天事情,不能帮,一口气干脆拒绝就好,如果怕伤我面子,让朋友马上转达你的拒绝也是可以,何必拖延时间?耽误病情?”

  深表同情,干脆拒绝,不为难自己,也不耽误他人,也就不会有那么多莫名其妙失望误会

  现在有很多人貌似都有“拒绝无力症”,症状就是企图取悦所有人,总是害怕拒绝。因为在他们看来,拒绝别人伤了别人面子,同样也伤了自己面子,实行“拖”字诀。

  更有甚至,在职场摸爬滚打学会了一套委婉拒绝法,自认为自己表述的够清楚了,你还听不懂就是你的领悟能力差了,这样的人,你要敬而远之,这样的拒绝其实是一种自作聪明

  所以,该拒绝的时候应该懂得拒绝,你本没必要取悦任何人,也就别自以为是的作妖。

  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清楚明了地拒绝不仅是对别人的尊重,更是自己心智成熟体现

  懂得拒绝,不是将人推远,有时候,是让他人更加珍惜你。

03懂得拒绝,也可以承受拒绝

  有人说,成熟大概是一种通行货币,用来交换年纪,但它让人变得理智冷静、懂得拒绝,也可以承受拒绝。

  前几个月,同事芳芳和领导大吵一架,撂挑子不干了。

  原来芳芳临时接到领导任务,要她在下班前做一份新产品市场调研报告,然后给出营销计划。当时芳芳没思考太多,又不好意思拒绝,就硬着头皮接了下来。

  结果时间太紧资料太多,当天根本没办法做出来,领导见状,急火攻心地说:你要是能做就做,不能做我请别人做。别接了任务,又来跟我讲“大道理”,结果事情做不成,还打乱了我后面所有计划......

  双方情绪都处于爆发边缘互不相让,最后自知理亏的芳芳以辞职收场。

  真正成熟的职场人,应该都是懂得适度拒绝的人,也能真正审时度势,承受他人拒绝。

  仔细观察,其实不难发现身边那些懂得拒绝的人,往往有很好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也能使被拒绝的人,并不会因此而成为他们的敌人

  拒绝了该拒绝的是勇敢,而能接受他人无法成全回应,则是胸襟

  人生路上,总有得有失,要有取舍,更要有魄力担当

  正如一位媒体人说:拒绝这件事,不行就不行,千万别装。

  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要学会拒绝,懂得拒绝,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勇气

  有多大能力办多大事

  可以尽己所能地帮助别人,但超越能力范围的事情,切忌满口应承,又无法达成。胸脯拍了,兄弟称了,酒肉穿肠过了,最后事情没办好,不仅费力不讨好,还惹得一身麻烦

  要深信,合理的拒绝并不一定会得罪人,但无条件的接受却会让自己活得卑微,也容易让他人误解

  大浪淘沙,到最后你会发现,真正的朋友,他不会对你提出一些过分的要求,却往往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的出现

  所以,做人,一定要学会拒绝,敢于说不。

  近期会有涂老师视频直播哦,

  添加小助手-taotao

  拉您进群免费参与直播~

  茶茶:80后中年美少女,爱生活爱笑。期待赋予每一个文字有趣灵魂

  作者简介

  公告

     

  基于很多粉丝朋友反映,有许多不法分子,冒充涂磊老师,以涂磊老师个人名义注册微信号,在私人信号中,做付费情感咨询、情感挽回等等。这都是假冒的!

  故在此严正声明,涂磊老师不做任何线下的情感咨询,情感挽回,更不会用自己私人微信号添加各位。

  如果大家发现了这些不法分子的行为,请立即报警,或者保留证据向我们提供线索对于这样无耻的行为,我们必须零容忍

      

  为了保证粉丝朋友尽可能不受到侵害,特此公布涂磊老师所有自媒体官方账号如下

  微信公众号:涂磊()

  涂磊育儿心经:()

  涂磊严选:()

  抖        音:涂磊()

  微          博:我是涂磊 今日头条  : 涂磊 喜欢的涂钉都“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