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理课观后感——大学生情绪调节与压力应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理课观后感——大学生情绪调节与压力应对

2021-07-26 00:04:44 作者:15767375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学生一直是被人所羡慕的一个群体,年龄还小未曾参加过高考的学生会憧憬自己能考上大学,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成年群体会对自己年轻时没能体验过大学生活而懊恼。在除了大学生自己这个群体之外,其他人都十分渴望能有过一段大学生活,

  然而,就在近几年,关于大学生的新闻却越来越多,所报道的大多数都是负面新闻。近几年,关于大学生跳楼,自杀,抑郁症发生率高的新闻和事件总是频频发生。这些事件无一不突显出了当今大学生脆弱的心理素质。我国大学生多数处于青年中期(18-24岁)这一年龄阶段。在这个阶段,个体的生理发展已接近完成,已具备了成年人的体格及种种生理功能,但其心理尚未成熟。对大学生而言,所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促使心理日益成熟,以便成为一个心理健康的成年人。

  大学的生活也不并不像人们所说的那么好。初初进入大学,会被很多新奇的事情所困扰,那些事情不像是在高中那般简单直接,这其中还参杂着许多方面的事。大学生的情绪起伏变得极大,在大学没有父母再帮助你解决问题,什么东西都需要自己处理,新压力就随之而来。

  大学生的情绪困扰有很多种,就像愤怒,焦虑过度,忧郁,冷漠。大多数大学生不懂得调节自身的情绪,情绪不断地在心中郁结,最终酿成惨祸。

  在这些情绪中,我觉得压力和挫折造成的影响最为严重。意气风发的少年进入憧憬的校园,没有像自己想象的那样恣意飞扬,反而是撞上了铜墙铁壁。这个时候,就是要学会怎样正确地应对情况,做出正确的情绪调节。

  那么在面对压力和挫折的时候,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首先是要保持冷静,这是每个大学生都要面对的,这是不可避免的。让自己觉得这个是很自然的事情。首先就要有一个这样的心态。让自己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它。保持自信,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接着就是找几个好朋友或老师商量分析你的问题。这样的目的是让你的情绪得到释放,觉得不是自己一个人在面对困难,身边即使已经没有父母的帮助,但是还有同学和老师在身边,不要一个人把情绪埋在心里。最后,更是需要自我的情绪调节,人在受挫之后要使自己能够保持奋发向上、乐观豁达的心理状态,就要及时将自己的情感和精力转移到有益的活动中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