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俊凯上热搜:不会避嫌的男人,迟早会倒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俊凯上热搜:不会避嫌的男人,迟早会倒霉!

2019-09-09 21:30:09 作者:摆渡人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王俊凯上热搜:不会避嫌的男人,迟早会倒霉!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秦海璐公开称赞王俊凯。

  起因是在《中餐厅》里,秦海璐在后厨做菜,忙得满头大汗

  王俊凯看到,默默退回去。不一会儿,杨紫过来,说:“姐姐,我来帮你擦汗。”

  杨紫是怎么知道的呢?

  原来,王俊凯觉得自己男生,不方便女士擦汗,所以特意叫了杨紫过来帮忙。

  看到这一暖心细节,连路人粉都对王俊凯顿生好感

  无独有偶,最近还有个热搜:《爸爸去哪儿》里一个小细节被做成动图,在网上刷屏,主角也是一位懂得避嫌的暖男。动图内容是康康喂夏天冰激凌

  他先用勺子挖下冰激凌顶上已经融化的一点,自己吃掉。

  然后暖心的一幕来了。

  康康调转勺子,把用过的一端握在手里,然后用另一端,挖了一大口冰激凌喂给夏天。

  把用过的勺子握在手里,一定会很不舒服,但康康却坚持这样做。

  因为他知道,夏天是女孩,不能随便跟男孩用同一个勺子吃东西

  -2-

  可能有人觉得,真的有必要这样讲究吗?

  王俊凯比秦海璐小20多岁,其实就算他亲自给秦海璐擦汗,别人也多半不会说什么。

  而康康在录制节目时还不到7岁,就算他直接把用过的勺子给夏天用,观众也只会觉得小孩子天真无邪

  但在没有任何人提醒情况下,王俊凯和康康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避嫌。

  尤其是康康,不得不说,小小年纪性别意识已经很清楚了,可见家教非常好。

  作为男孩,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听起来很古板,其实是尊重女孩的感受,不让她们处在尴尬之中。

  之前看过一个小故事

  一个女生例假,不小心弄脏了裤子

  她痛苦地趴在桌子上,悄悄给另一个女生传纸条求助

  这时,一个男生看到了,脱下自己的外套扔过来,说:“你是不是有点冷?衣服借给你穿吧。”

  女生感激涕零,把外套系在腰上。

  接到纸条的女生也过来帮忙,快速盖住被弄脏的板凳,然后送她回宿舍

  就在要大功告成时候,后面另一个男生忽然大喊:“快别遮遮掩掩啦,我早看到啦!”

  同样是面对来例假的女同学,有的男生选择装作看不见,帮忙遮掩过去,有的却故意大声告诉所有人,用来哗众取宠

  没有女生愿意跟第二种人做朋友

  -3-

  避嫌,是男人女人最起码的尊重。

  就算是亲父女,必要的时候,也应该懂得避嫌。

  张亮曾公开说,对女儿表达爱意,可以亲额头头发手臂,但不能亲嘴。

  因为性别意识的培养孩子来说非常重要,要让她从小养成自我保护意识。

  而和这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贝克汉姆经常部分场合方式,表达对女儿的喜爱

  贝克汉姆在接连有了三个儿子之后,才等到了可爱的女儿小七。

  他当时形容自己的心情,“像吃到了蛋糕上的樱桃”。

  对于这个来之不易的女儿,贝克汉姆自然格外宠爱,只要一家人出行,他一定会把女儿抱在手上。

  眼看小七一天天长大,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小姑娘

  人们发现一个非常尴尬的现象:贝克汉姆经常嘴对嘴亲吻小七,甚至在公开场合,也毫不避讳。

  这样人看得很不舒服

  可能在贝克汉姆看来,小七是自己的宝贝女儿,无论怎样表达对她的喜爱,都不过分。

  但他却忽略了小七的感受。

  当小七长大之后,很可能会面临两种境地

  一种是她误以为接吻时表达爱意的通用方式,对感情界定会非常模糊

  一种是她建立正常的性别意识,回看这时候的接吻照,觉得非常尴尬。

  这两种结果,无疑不是一个真心疼爱女儿的父亲愿意看到的。

  -4-

  我们除了在养育女孩方面应该小心翼翼之外,对男孩的性别教育必不可少

  可惜,很多男孩的父母并不这么觉得。

  甚至有些男孩已经四五岁了,依然和妈妈一起去女浴室洗澡,去女卫生间方便。

  面对衣衫不整的女人,孩子肆无忌惮地看来看去。

  当妈妈的却觉得没问题:“小孩子哪有那么多讲究?”“反正我家是男孩,不吃亏。”

  这样的男孩长大了,自然也不懂得避嫌。

  他们随意出入女士的卧房,跟女孩开暧昧不清的玩笑眼睛到处看,两只手随便放,行为举止完全有分寸感。

  倒霉的是女人吗?不,还有男人。

  一个男人平时做事大大咧咧,不会避嫌。

  他有个邻居,常年在外打工,只有女主人在家。

  男人去借斧子,推开门就往里闯,恰好撞见女人赤身裸体,在跟情人幽会。

  女人担心事情暴露,一把抓住这个男人大喊大叫,情人借机溜走。

  这下,这男人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了。正常男人谁会无缘无故闯进一个单身女人的屋子呢?

  他只能自认倒霉

  -5-

  避嫌,是一个男人展现君子之风的最好方式。

  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整冠。这既是尊重女性,也是保护自己。

  具体来说的话,可以从几个小细节注意,比如:

  不要和异性用同一根吸管奶茶,除非你们之间真的有很亲密关系

  搀扶一个女人的时候,要记得握住对方手腕,而不是手掌,以避免牵手嫌疑

  跟女人合影的时候,注意展现自己双手位置,不要把手藏在女人背后,以免引起不必要遐想

  爱惜别人的羽毛,就是爱惜自己的羽毛。

  一个养成习惯,时时注意避嫌的男人,就算别人想造谣污蔑,都无从下口。

  这才是一个好男人应有的样子

  -End-

  点一下,让我知道你“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