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给我一面红旗,@我的祖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给我一面红旗,@我的祖国

2019-10-01 01:00:08 作者:桃啃笙 来源:木棉说 阅读:载入中…

请给我一面红旗,@我的祖国

  知乎上有个问题中国伟大在于哪里?

  下面的一千多个答案里,都给出了自己见解

  祖国的伟大,不在于富有辽阔名山大川,而在于辛劳在这片土地上,克服困难,播种希望的人。

  企业有企业的目标规划愿景国家更有撑起整个民族的内在精气神

  而这种精气神,说白了,就是身为一个普通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体现我们的爱国精神

  曾经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张图:

  几个民工电线杆时的专注,和立旗帜士兵看起来没有任何区别,这样一个工作,既需要力量、协作和技巧,也需要对于工作本身的认真和专注。

  勤劳外卖小哥,为了保证每一位用户吃到热乎饭菜 甚至成为全国里程王”。

  感动中国的白芳礼老人家境贫寒的他,日常靠蹬三轮为生,这样一个在外界看来是需要被救助角色,却在几十年里,默默无闻地捐款35万,资助过300多个学生

  直到他去世前,有人去探望他,问他出院后想做什么?

  他还是说自己想蹬三轮儿,帮助更多人。

  普通人的爱国,没有轰轰烈烈,却总在实际行动中彰显。

  中国的伟大,在于人。

  就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

  “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所谓的‘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十四万万同胞撑起的精气神,即便是最默默无闻的小人物,也在以自己的方式,践行爱国,撑起了中国的脊梁。

  而这样的精气神,这样“伟大的人”,在新中国走过的70年里,浩如烟海

  在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

  开国大典的前夜,工程师林治远为了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能顺利升起,排除千难万险,用土办法还原旗杆,争取在十几个小时之内测试完美

  在得知阻断器坏了之后,严重恐高的林治远爬上摇摇晃晃二十多米的旗杆,他心中的信念战胜了恐惧

  国家大事,确保万无一失

  开国前夜,还有无数个坚守岗位上的“林治远”,即便没有上场的机会小号手依然把新中国的国歌,苦练了千百遍。

  “将身许国,何以许卿”,《相遇》里的高远,从事原子弹秘密研发工作,为了保密,他隐姓埋名三年,期间远离家人,告别恋人

  即便身患重病,心中仍有不破不灭的信念支撑,那就是相信国人,能够自主研发出原子弹

  他用一生,唱出无怨无悔青春之歌。

  女排《夺冠》的那一年,热闹的上海弄堂里,冬冬想要在小美走之前给她一份自己精心准备礼物

  街坊邻居想要看夺冠的那一刻,唯一会调天线的冬冬就扛起了重任

  要在青梅和女排之间二选一,对于他来说太难了,可为了不辜负那一声声“中国加油”,冬冬还是选择了像个小英雄一样扛起了天线,而小美留下的球拍,也成为了他今后作为教练为国争光的契机

  《回归》里的钟表匠,干一行,爱一行,即便从事最普通的工作,依然坚持精益求精

  负责升旗仪式的三军仪仗队,为保证升旗之时,分秒不差,就用回最笨的方法

  一比一还原搭建现场,长达数月的模拟训练,脑中无时无刻不在训练演习,只为形成升旗时的肌肉记忆,连每步迈开72厘米都算的清清楚楚。

  仪式总指挥更是为了“一秒钟”的国家时间,与英国人谈判数月,多达12轮。

  个人尽职尽责做好分内事,便成了最朴素的爱国表现

  《北京你好》中的司机张北京,就是个典型的普通人,在生活里,他欠兮兮的,到处装熟,有一点小确幸就到处炫耀,好不容易拿到了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想要给儿子修复父子关系, 却出了岔子。

  那个来自汶川的孩子,只想看到他老汉修的鸟巢栏杆,张北京犹豫了又犹豫,最终选择了帮助小同胞实现愿望

  对于争强好胜的张北京来说,他做了好事却没被记住名字,没有被人认可的高光时刻,但他依然开心这是普通人的爱国。

  还有《白昼流星》里的扶贫办主任,一生扎根在四王子旗这片贫瘠的土地,他深知比种下庄稼重要的是在孩子心中种下希望。

  信念不灭,希望不死,才会有更多的“白昼流星”为这片土地带富裕的希望。

  《护航》里的女飞行员吕潇然,则在关键时刻,为了集体荣誉舍弃个人荣耀,取舍之间的觉悟,担得起一句最好的飞行员。

  身为女性,她则身体力行地打破外界对女性的刻板偏见,用行动书写“巾帼不让须眉辉煌

  以往提起爱国,我们想到的总是那些伟人,比如文天祥、董存瑞、华罗庚、屠呦呦,以至于很多人会把爱国和成功,或者把爱国和大人物混为一谈

   

  但《我和我的祖国》让我认识到了,普通人的爱国没有惊心动魄,而是默默将祖国装进了心里。

  没有人天生是英雄,成为英雄前,大家都是兢兢业业的普通人。

  但爱国的因子早已融入血液,时刻准备着沸腾滚烫!

  最深刻爱国主义,都藏在日常琐碎里。爱国是代代相传贵族精神。 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时,奔走相告的普通人,在弄堂里大喊着“中国加油”的街坊邻居,一心想要祖国统一的同胞们,为了扶贫办主任凑治病钱的困难户……每一个人,在发自内心地做这些事的时候,身上都闪耀着光芒。 爱国不是一个人的奋斗,是一群人的汇聚成河。 曾经每一代都被说成是“垮掉的一代”,但如今我们都成为了国家的中流砥柱,为祖国奉献了一份爱。 在为了祖国奉献这条路上,没有谁是无用的,也没有谁是不能贡献自己力量的。 如今,赤贫远离了我们的国家,中国一年生产全球25%的电量。 我们拥有了国产航母,以后还会拥有更多。 全球第一的14.3万高速公路总里程,3万高铁总里程。 正是因为有了一代代的在国家光芒下努力的普通人,我们才能达成一个个耀眼成就 其实每个人都是国家这个词的组成,也正是我们这些组成,在各行各业中的群星闪耀,构成了整个国家的独一璀璨。历史可能不会铭记一个普通人,但国家的烙印永远深入土地。 就像是《我和我的祖国》中那些人,我们生而普通,却可以做成很多伟大的事情,可以去成为一个伟大国家的脊梁。 电影里讲述了七段普通人走进祖国高光时刻的故事,而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远不止这七段,还有之后的千千万万段。 而我们,是每一个故事主角,是每一个高光时刻的浪花 在国庆来临之际,真挚推荐你去电影院,和亲朋好友一起看看这部《我和我的祖国》。 七个普通人和祖国重要历史瞬间息息相关的故事,跨越了新中国70年的历史,看着我们的国家攻克一个个难关,度过一个个险阻,我相信每个人,都会为我们的祖国骄傲,为我们自己骄傲。 巍巍群山泱泱大国,天行刚健,地势坤厚,华夏儿女精忠报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