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国意识要从小培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国意识要从小培养

2019-07-23 03:33:15 作者:晨光燃耀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的实践时长已然接近中下段时期了,我们实践队深刻意识到应该举办一个升国旗仪式,毕竟孩子们爱国意识要从小培养起。

  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从小便明白要爱国,要尊敬祖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于是,我们便踏上了这条支教的道路开展了为期十二天的三下乡,为我们的祖国奉献一份力量,并延续这份新血液,更好地传承我们的中华传统美德。以爱国主义中心,我们在今天隆重地举办这个升国旗仪式。所有的小朋友穿着统一校服,带着红领巾,在老师带领下排好队伍,然后缓缓走向台下。

爱国意识要从小培养

  流程一如往常,先是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行注目礼,然后是校长讲话。校长讲了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爱国意识的培养要从小做起,从一件小事做起,从仪式感开始。”有感而发地,我在反思自己,有没有给小孩子们树立了榜样,有没有向他们传播爱国意识,有没有在行动言语上有所表现?因此,我也深刻意识到,孩子的爱国意识确实应该从小培养,从每一件小事开始。在这个过程中,校长还与全体同学一起宣誓,让这次的升国旗仪式到达高潮

  升国旗结束之后,我深深感受肩膀上的责任又多了一重。我知道,不仅在面对这些小朋友,还有其他更多处于朦胧期的小孩子们时,我们应该给他们普及更多的关于爱国的教育,树立好一个爱国有责任的榜样,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与他们共同承担起为祖国做出奉献的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