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俊芳:焦虑与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俊芳:焦虑与希望

2019-10-11 16:02:11 作者:李俊芳 来源:当代作家 阅读:载入中…

李俊芳:焦虑与希望

  想要在某座城市扎住脚,谈何容易。我曾带着某种侥幸心理,在喜欢的城市租下了一栋楼房。这楼房的周围环境还算可以,小区的外围是一个小型的花园。由于我是在七月搬到这的,各种树木枝繁叶茂五颜六色花儿争奇斗艳,更有整齐有序灌木丛。小区的正北边有一条宽有十几米的小河。这就是一条毫无任何名分河流。据说当年只是为了净化城市、美化城市而用挖掘机刨制的沟壑经过每年的拓宽后,而今才形成了一支让人驻足观赏的河流。水儿并不深,大概也就两米深的样子水面呈青蓝色,由于没有一丝微风,它显得相当的宁静沉稳。岸边的斜坡上,青草依依,美丽蝴蝶翩跹其中。使人不尽浮想联翩此情此景,让我想起黑塞的诗——太阳把我灼热,河流把我清凉,我兴高采烈的与造化同参阴阳。

  当自己舍弃一种安逸生活,只身进入到另一种陌生状态时,那感觉着实不爽,甚至有悲悯一面。首先说那种孤独感前所未有,那种无助令人近乎崩溃。整个人就陷入这种莫名恐慌茫然中。任由孤独无情地将灵魂吞噬。虽然我竭力寻求某种不期而遇欢乐,以求击溃孤独的存在。然而事与愿违事态却变得越来越严重。因此,我彻彻底底地被它打败了。正当我无力反驳,想要放弃一切的追求时。母亲微信里给我发来了消息,她语态平静嘱托我要努力工作,并让我注意身体。就是这样不起眼的两句话,竟然让我禁不住潸然泪下亲情力量无疑在这显得是温暖的、珍贵的。它如火焰般温暖我那已然冰冷的心。此时此刻少年时代记忆上心头。昔日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一去不复返了,而今我所要做的,正是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生活虽然苦涩,但我依然埋头向前走着。自从爷爷去世后,我很少在家人面前敞开心扉。那份内心肺腑之言就这样悄悄隐藏着。直至今日我又陷入重重的焦虑之中,如此又不自觉思念起爷爷来。如此看来,我的心是脆弱的。尤其是当自己孤身独处时,这种脆弱随时随地的出现。因此,我脑海里闪现出弟弟模样,所以飞快地拿起手机,迫不及待地给弟弟发了几条语音。等发完后,突然就觉得我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孤独的。内心的焦虑也因此缓和不少。当一种希冀得到满足后,那种紧张氛围也会逐渐变弱。那颗因孤独而显得凌乱的心,也渐渐归为宁静。

  每当黄昏时刻我会坐在阳台上,静静地向窗外望去,高楼大厦威武地耸立着,各种声音地面向上升起,传到四面八方,小区里的人都是忙碌不堪的,远处人民路上的车辆疾驰而过,人行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在这些有静有动的人生画面里,不禁扪心自问,我到底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在加缪老师坚持不断的教诲下,我隐约看到了一种新人生。此刻,它正悄然地走向我。为此,内心突然升起一种希望,这希望正是来自自己不悔的人生追求。

  猜你喜欢:

  李俊芳:同命相怜的女人

  李俊芳 :爱源的形成

  莫言:我们的恐惧与希望

  李敖:为失败而笑(外一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