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习惯改变一生!这六条规矩要从小建立,孩子受益终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习惯改变一生!这六条规矩要从小建立,孩子受益终身!

2019-10-24 07:30:08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习惯改变一生!这六条规矩要从小建立,孩子受益终身!

  文 | 范叔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主播晏娇朗读音频

  结尾曲:顺子 - don't try out loud

  好习惯可以成就个人,坏习惯可以毁掉一个人。

  越是优秀孩子,越早学会了好习惯,摒弃了坏习惯。

  这六条规矩,尽早给孩子建立,孩子受益越深。

  01

  每日阅读反思

  每天晚上规定孩子至少需要有1小时的阅读和反思时间长久坚持下去,他的理解能力思考能力会非常明显超越同龄人

  现在很多人,进入社会之后就很少读书,哪怕生活并不忙碌,也总是喜欢看些不费脑子小说或小视频,一看书、一思考就觉得头疼,归根究底就是因为从小没有养成良好的阅读和思考习惯。

   

  一个人只有多阅读,才能看得通透,不怕低谷困境,一个人只有多思考,才能在学业工作中快速进步。

  02

  绝对允许脏话

  有些孩子小小年纪各种脏话就脱口而出,别以为年纪小就没事,年纪小更要好重视,因为在外人眼里,说脏话就是没素养,没教养父母负责任的表现

  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说脏话,孩子最是会模仿大人。提前和他约定好,如果说了脏话就要有所惩罚,多次之后,他就自然而然养成礼貌用语的好习惯。

  03

  见人先打招呼

  无论是学生时期还是成人时期,绝大多数人都喜欢靠近热情又有礼貌的人。

  回家时,和门卫大叔打个招呼,上学时,和遇到的同学打个招呼。大大方方的打招呼很容易引起他人好感,还能逐渐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04

  犯错后及时道歉、主动弥补

  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有时候甚至会影响整个家庭

  但我们依然要给孩子犯错误权利,无论这错误是大是小,最重要的不是有没有犯错,而是犯错之后该怎么处理问题

  比如孩子和同学打架,把同学的眼镜打碎了,父母需要引导孩子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先道歉,再申请买新的眼镜赔偿,赔偿的眼镜价钱还可以让孩子用劳动来换取。

   

  这样做能让孩子明白责任的意识,也让他知道,自己犯的错,就要学会自己收拾烂摊子,而不是习惯性依靠父母。

  05

  不要随便拿别人的东西

  没有经过别人同意,哪怕是最亲近的人,也不能随便乱拿别人的私人物品,这是极其不诚实、不礼貌的行为

  要教会孩子做到这一点,就得在日常生活中给他明确的示范。

  如果孩子想在休息的时候拿你的手机玩,就有意识地锻炼他拿东西的时候要先问一下东西的主人,得到主人同意后才可以拿取。

  对待家人是如此,对待其他人才不会出现素质的行为。

  06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现在社会上的巨婴太多,明明已经成年,生活习惯却糟糕可怕,遇到大事难事自己还拿不定主意,习惯性征求父母的建议,这都是父母溺爱结果

  如果孩子极其依赖你,就要从现在开始引起重视了。

  锻炼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他不会做,就先教会他,他不想做,就耐心等着他做完为止。独立过程很艰难,但父母只有学会放手,孩子才会成长得更优秀。

  这六个规矩,越早给孩子建立越好。

  随着年龄增长,你会发现,那些优秀的人才,靠得不是天赋,而是优秀的习惯。

  别让孩子在成长的最开始,就落后一步。

  -END-

  作者简介:范叔,本文首发读书有范(),美好晨光,伴你读书。转载联系读书有范授权

  后台回复早安查收每日小签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