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凌晨3点,她的全裸视频刷爆了朋友圈:情绪稳定究竟有多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凌晨3点,她的全裸视频刷爆了朋友圈:情绪稳定究竟有多重要

2019-11-02 11:16:52 作者:杨小mi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载入中…

凌晨3点,她的全裸视频刷爆了朋友圈:情绪稳定究竟有多重要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 ▲文/杨小米+karo

  微博/@杨小米1988

  1

  前段时间,一则“苏州女孩裸奔”视频刷爆了朋友圈

  深夜,在苏州观前街玄妙广场,一位女性突然脱掉身上的衣服,在大庭广众之下裸奔。

  据知情人士透露,她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两次被渣男所绿,这次还被骗光身上的钱,由此导致情绪失控想不开

  看完女孩的经历惊叹心疼之余,也不禁想到另外一个很可怕问题——情绪失控

  这让我想到了5月中旬发生的一则新闻,也是因情绪失控所引起的:

  5月2日,在一辆动车上,前座的李某调整座位时,不小心碰翻了后座杨某放在小桌板上装着热水水杯结果水洒在了杨某身上。于是双方起了争执

  杨某怀恨在心,骗李某去卫生间帮她清理衣服上的水渍,李某想要和平解决事情,跟着杨某去卫生间,没想到,等待她的却是一场处心积虑的报复

  只见杨某走到车厢连接处的开水机旁,用一个一次性纸杯接满滚烫的开水,等李某走到她身边时,她扬起水杯,把开水倒向了李某的胸口及右肩颈处。

  这场事故,最终造成李某前胸、后背部位烫伤。杨某不但需要赔偿李某医疗费77000元,还被警方取保候审,可谓伤人害己。(来源:央广新闻)

  也有网友表示,虽然杨某做得不对,但如果李某及时道歉,或许事情不会发展到这么严重地步。看来,我们也不要轻易激起别人的怒火

  以上这两件事,都是被情绪控制的结果,主人公选择了最偏激的一种做法,唯一区别就是一个是伤己,一个是害人又害己。

  由此可见,那些无法控制自己情绪的人,人生真的很容易失控。

  尼采在《善恶彼岸》中写道:“如果情绪总是处于失控状态,就会被感情牵着鼻子走,丧失自由

  深以为然。要知道,一个人,她在盛怒的时候思绪混乱的,也是没有理智的。

  我们可以发脾气,但永远不要让自己的情绪失控,以免导致不可预知的严重后果

  有一句话说得很对:“不要因为生活中10%的不可控,而毁了90% 可控的人生。

  2

  为什么成年人的情绪容易失控?

  美国密歇根大学心理学家南迪·内森的一项研究发现一般人的一生平均有十分之三的时间处于情绪不佳的状态。

  或是因为家庭矛盾,或是因为工作不顺,或是因为人际关系紧张。但无论是哪一种缘故无一例外都会导致人的情绪变得暴躁或者低落。当这些不佳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因某个导火线爆发

  karo说,她朋友晓晓(化名)就曾因为情绪失控,付出特别高的代价

  晓晓是新媒体编辑平常的工作是写写甲方商业文案

  有一次,刚和男朋友分手本就情绪不稳的她,遇上一个公认严格死板客户

  方案改了一次又一次,熬夜到凌晨三点,但换来的,依旧是客户的不满意。

  截止交稿的最后一刻,她把最终修改的文案发了过去,原以为可以收工的时候,文案却再次被客户驳回了,不多不少,共十二稿。

  修改那么多次,并不是晓晓能力有问题,主要是她收到的brief上面,客户列的要求根本不够明确,其所提供的资料不足

  客户后面的修改意见大部分是没有在brief里表明的,都是修改完一次后,又提出新的意见。

  改到十三稿的时候,她想起自己前面辛苦而无效的付出,想到如果今天稿子过不了而导致的影响,再加上因分手受到的委屈,她悲从中来、怒从心起,直接情绪失控,在微信群里大声怼了客户:“你的要求特没道理,能不能一次性说完修改意见?别以为甲方了不起,这么无脑的人,我不伺候了!

  说完,她合上手里的电脑,抱着被子痛哭了起来。直到哭完了,冷静下来,她才发现自己不应该情绪失控、对客户发脾气。

  晓晓被老板叫去谈话,最终,她丢了这份工作,也成了同行眼中一个情商低的人。据说,后来这个公司的大客户,在合同到期后,也换了供应商,并不是每个客户都很宽容

  对于晓晓的经历,我感同身受,我也曾因修改稿子崩溃过,改到凌晨2点,却被告知还是原来的版本好。我气得对着空气骂人,但生活不易,骂完跟客户接着谈,态度还是很好,心想先结束合作,拿到钱再说。

  下次再合作,会提前讲好规则,随着能力变强,我也懂得了如何筛选客户,糟心的事情越来越少了。

  我一直相信,总是有一些更好的方法可以解决问题。

  情绪失控的事情还有很多,karo前同事是一位95年的小伙子,很年轻,在公司主要负责后勤工作,因此公司的保洁人员都由他管理

  有一些负责保洁的老阿姨一直不配合工作,做事经常浑水摸鱼角落的卫生总不打扫,以至于每次开窗,都飘起一阵灰尘

  次数多了,有次他没忍住,跟一名保洁阿姨在公司大吵起来。

  有同事劝他,他气不过,觉得同事不帮他,于是情绪失控了,大声指责同事,说话很难听

  事后他说,由于自己情绪失控,过于冲动,最后不但破坏了公司秩序还影响了同事关系感觉后悔的。

  有一句话说得很对:“不是所有的伤害,都来得及道歉和补救。

  这世界上,没有后悔药,生活不是电视剧,永远无法重演。

  “针对别人的行为动怒,就像跟一块横在我们前进路上的石头大发脾气同等的愚蠢。”

  3

  再怎么情绪失控,也不要对在乎的人发脾气。

  记得小s曾在一档节目里说过:

  “我对最爱的人态度很差,但对非亲非故粉丝却很客气,后来才突然领悟到为什么对全世界最爱我们的人却那么残忍。”

  这世上有太多人(包括我),习惯性把最好的脾气给了陌生人,反而把最亲近的人当作出气筒。把所有的坏情绪,都往里面倒。

  明明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可冲动起来,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到头来不仅伤了最在乎的人,自己也会很懊悔

  吵架也是解决冲突的一种方式,但你不能总情绪失控。我曾写文和大家分享过,在恋爱时,刘先生和我分手了20多天,因为我脾气不好,总是无缘无故崩溃。后来,我反思,不能因为自己事业不顺,而要求身边人无条件包容

  现在,我的情绪稳定很多了,很少对身边人发脾气,爸妈也说我改变很大。

  我们不能纵容自己的坏脾气,“我心情不好”、“我事业不顺”都是借口。当时,我就这么diss自己,“你心情不好,你还有理了?你脾气直,别人就该容忍吗?”

  如果你一直把身边人当出气筒,到头来,你会发现,你们之间的距离,会越来越疏远

  不要以为,最亲近的人就不会受到伤害,要知道有些裂痕不是一次就可以修补好的。有些关系,也不能只一次示好就能回到原形的。偶尔的情绪失控不是问题,如果情绪总是失控,生活就乱糟糟了。

  这一点,现在我特别注意,并且还会注意身边人的情绪。这段时间,公司有很多烦心的事情,我和天一两个人彼此吐槽,但对待客户,依然拿出专业的态度去沟通

  在家里,我和刘先生也会互相说说工作上的事情,不给对方建议,我们相信彼此都能处理好,只是需要一个出口说说。

  4

  如何控制情绪?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觉,很多人戾气越来越盛、脾气越来越大,结果搞得自己和周围的人都不开心,那么我们该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呢?我总结了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

  ① 改变思维方式,合理化归因。

  你的坏情绪是怎么来的?人不是天生有坏情绪的。

  A代表日常遇见的人或事情。

  C代表在A的情形下你的感觉和行为。

  真的是A导致了C吗?不是的,在A和C之间,有一个B——就是我们对具体发生的人或事的思考判断

  这样我就明白,不是A事件一定会产生C的结果,A本身不会导致C,而是B导致了C,A只是诱因

  情绪这件事,改变需要大量的练习。反思自己的C(感觉和行为);认真看自己的B是怎么弄成了C的样子

  在B处有三种病态的思维方式,第一种叫灾难性思维方式,让人担心的事情数不胜数,万一包被人抢了怎么办?万一生重病怎么办?万一失业了怎么办?担心也许只是因为你想多了,担心随时会发生意完全没有必要

  第二种病态思维被称作绝对论者思维方式,“我必须......”“我应该......”;第三种病态思维方式就是合理,不去接受事情本身,而是找一个借口。

  一件事情发生时,我们要尝试知道它的真相,直面情绪的原因。我经常写情绪日记,就看发生了一件事情,有一个什么结果,反思为什么生气看看是不是自己的B出现了问题,思考下次如何做得更好。

  表达情绪本身没问题,但不要做出不当行为。

  有情绪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面对同一种情况,我们都可能愤怒,但能控制情绪的人,选择克制自己,维持人际关系,而不能控制情绪的人,会不管不顾发泄,让人际关系恶化。我想没有人愿意和一个定时炸弹合作,那会让局面失控。

  当自己情绪快要失控时,不妨试着深呼吸12秒。为什么呢?

  情绪管理专家罗纳德曾说:研究表明,暴风雨般的愤怒,持续时间往往不超过12秒,爆发时可以摧毁一切,但过后却风平浪静,如果控制好这12秒,就能排解负面情绪。

  我有几个好朋友,隔一段时间就会聚一次,一起吐槽老公、生活的压力,谁也不用劝谁,情绪疏解完了,就好了。这样,情绪不会积压,即使碰到让你很有情绪的事情,也不会那么失控。

  想想情绪可能带来的后果,你是否可以承受

  一旦情绪失控,你可以看看产生的后果,你要花多长时间来弥补这件事。我曾和客户闹过别扭,过后亲自上门赔礼道歉,做了很大让步,后续努力了很久,才修复了关系。

  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想想可能付出的代价,你的脾气也就小了很多。

  最后,我认为我们一定要做事情,做事是最好的修行,经历多了,见怪不怪,情绪也就趋于稳定了。不管怎样,我们都要成为一个情绪稳定的人。

  - END -

  往期文章

  (点击图片可看,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女人到底有多贵?我们是会呼吸的人民币

  2019年最后60天,我计划这样过……

  被骗100w,亲女儿还是败给了“干儿子”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