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孕每周吃什么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怀孕每周吃什么的读后感10篇

2019-11-06 23:0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怀孕每周吃什么的读后感10篇

  《怀孕每周吃什么》是一本由左小霞著作,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2.80元,页数:14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怀孕每周吃什么》读后感(一):帮你规划孕期食谱好吃营养

  《怀孕每周吃什么》编著左小霞,解放军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全国妇联健康工程教育特聘专家,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此书由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怀孕每周吃什么》介绍了192道孕妇餐,从怀孕早期到宝宝出生落地这40周,每周都有不重样菜谱推荐。此书还配套视频播放,对于不喜欢文字的孕妈来说,可以微信扫一扫,就可以轻松观看视频讲解了。

  如果你正在为怀孕做准备,如果你已经怀孕了,都可以在闲暇时光静下新来,翻翻这本书,学学里面的菜谱;动动手,按照菜谱步骤购买原材料并做起来,不仅可以改善一下口味,还能让肚子里的宝宝在孕期就学会平常人间百味。

  《怀孕每周吃什么》把十月怀胎的日子分为了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其对应的周数分别为1~12周、12~28周、28~40周。由于前4周,宝马并没有觉得身体异常,所以没有察觉自己已经怀上了宝宝,所以此阶段没有对应的菜谱。从第5周开始,有的孕妇呕吐生理反应特别强烈,表明孕妈妈开始害喜了,此阶段宝宝只有苹果籽那么大,对营养的需求也不会很高,孕妈可以吃写简单事物,吃苹果缓解孕吐,吃香蕉安神。随着宝宝一天天在肚子里长大,所需营养也越来越多,孕妈要按照书中所讲,粗细搭配合理,素荤比例适当

  《怀孕每周吃什么》虽然以菜谱为主要内容,但同时也在各个阶段讲述了孕妈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应该做什么孕检,应该吃什么保健食品,以及在每个时间点,孕妈身体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教会孕妈怎么去处理这些问题。如果你是第一次怀孕,那么这本书对你的用处会非常大,有此书在手,会消除你在孕期的各种不快,还让你学会了上百种菜谱。有的孕妈担心书中讲的华而不实,其实,只有当你翻开书,你才知道这本书多么的贴近生活,书中用到的食材都是平常老百姓家里随处可见的,在家自己做完全没有问题。而且书中步骤简单明了,一看就会,即使你是菜鸟,随便挑一道,也可以做出来。

  《怀孕每周吃什么》读后感(二):解救味蕾

  《怀孕每天吃什么》——好接地气书名啊。见名知意。可以想见,这本书应该就是为我们解决孕期饮食的问题。

  说道饮食,我们中华文明真的是有几千年的历史可以和你说道说道。除了历史,也看过不少关于饮食的电影。《饮食男女》《一起吃饭吧》等等。还有跟着直播业一起火起来的吃播。本人就是吃播的一枚死忠粉。哈哈。说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表达一下一个资深吃货对饮食的热爱

  说回这本书,作者左小霞,是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原解放军第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全国妇联健康工程教育特聘专家,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这么多响亮头衔成就了她扎实业务功底。并将多年的专业知识经验画作爱心,帮助一位又一位女性朋友完成孕妈妈到新妈妈的完美蜕变

  成为孕妈的初期,应该是欣喜伴随着紧张,结伴而来。又想减肥又怕孩子跟不上营养。总是不知道吃什么才对。但是这本书就给我们详细介绍了192孕期营养食谱,为孕妈妈配好40周一日三餐,步骤详细,跟着做就行。更有整道菜的完整做法视频,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即学即会。即使是我家大哥那样的“君子远庖厨”,看过书之后也在磨刀霍霍向猪羊。

  书中对孕期的每个阶段都有详细的分化和解说,并且伴随着食疗功力,给我们详细的解说。调理和滋养,都化作了一道道精美食物。让孕妈在安心的同时也享受到了美味。每小节列出每周推荐够买的食材,制作该周应摄取的营养三餐的搭配。只单纯看书就已经让人心痒难耐,大咽口水了。

  即使是把它当做一个纯粹百科全书似的工具书,也并不会让人产生乏味感觉。因为美食在向我们招手啊。尤其要称赞一下彩页装订的书,秀色可餐真的是存在的,如果你饿极了,说不定会把书本吞下。不同于一般的菜谱系列的书,它是一本针对孕妈设计出的孕期饮食大全

  我想,此书在手,应该极大效果的解决了一个家庭的饮食困难。更是化解孕妈烦闷情绪宝典。孕期任何不良情绪,也许吃点好吃的,营养的,安全的美食就可以解决了。

  看完这书,真的要动手去做几道简单的美食调理一下啦。

  《怀孕每周吃什么》读后感(三):孕期应该怎么做,靠它就够了

  现代人物质条件越来越好,相对的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讲究营养搭配。【怀孕每周吃什么】这本书主要讲怀孕期间各阶段的饮食搭配,和怀孕的每个周期的注意事项,对准备结婚和备孕的女性来说是一本还挺不错的书。 生活中很多宝妈其实在怀孕初期往往自己是不知道的,只有在犯呕或者其他一些征兆出现的时候才抱着怀疑态度验证,在没有思想准备的情况下紧张又慌乱的去做各种检查,然后去网上查各种怀孕期间能做和不能做,能吃不能吃的各种禁忌。但现在网上的信息杂乱,很多都是很片面观点,导致我们无法辨别真假,所以还是比较推荐大家去参照书籍里面的信息去做,毕竟能出书籍的,特别是类似特殊食谱的,和医学类等这些书籍一般都是有经验的专业人士才能编辑。 就如【怀孕每周吃什么】这本书,作者本身就是资深营养家,在部队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当任营养科主任,还受邀在中央电视台和北京卫视等多档节目担任嘉宾,还主持了营养节目百余期,在权威刊物发表了10多篇论文! 而这本书是针对怀孕期间各个阶段编写的菜谱,说是菜谱却胜于菜谱,里面内容更多的是介绍怀孕各阶段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忌吃什么,需要注意什么,还有宝妈的身体变化和宝宝是如何一点一点的形成过程。 比如孕早期胎宝宝就像颗小桑葚,孕五周胎宝宝只有葡萄籽那么大,六周宝宝就有了心跳,很神奇的过程。 那我个人看完【怀孕每周吃什么】这本书,其实没太大的感触,因为我还没有到这个时期(还未婚),感觉不到宝妈们因为宝宝的到来的那种奇妙的感觉。我是奔着菜谱来的,毕竟孕妈妈的菜品都是营养搭配比较全面的,但里面就是一些很简单的且比较清淡的菜品,我本人比较重口味,所以比较想看一些偏色香味俱全的菜品。 所以里面介绍的菜品种类其实不多,更多的是为我们呈现整个孕期的一个形成的过程状态,并且,每个阶段的注意事项,这些都是作者经过多年的临床经验所得,对宝妈们是很有帮助的。很多人觉得看书麻烦不如直接上网方便快捷,但现在的网络市场杂乱无章,很多都是未经验证的信息,不可全信,我们也没有那种鉴别真假的能力,所以我更喜欢纸质版的书籍。当然,这本书里还有个二维码扫描,就是作者开的公众号,里面发布的都是一些关于身体亚健康的生活常识和相应的食谱。 都说怀孕期间宝妈最重要的是心情愉快,所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要太忌口,但需要节制。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护肤产品都有孕妇专用的,所以出门可以画点淡妆,再配美美的孕妇装,自然的就心情非常愉悦!宝妈心情愉悦,自然的宝宝也就健健康康一家人也因为宝宝的到来更幸福和谐

  《怀孕每周吃什么》读后感(四):怀孕美食的秘密在这本书里

  《怀孕每周吃什么》这本书是888为有孕妇家庭编写的孕妇营养作品,作者是以自己多年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的态度,帮你解决一些你不知道的辅食添加的问题。很多人是初次怀孕准备当妈妈了,但是,很多人都没有经验,对孕期饮食一无所知。这本书的作者左小霞,用非常专业的知识和关爱,帮助女性朋友完成孕妇到当妈妈过程中完美的美食计划。孕期需要补充哪些营养?怎么补充营养?每周饮食原则关键营养素是什么?

  书中介绍了192道孕期营养食谱,为孕妇配好40周一日三餐,对每周食谱方案精心搭配,还兼顾着孕妇的口味偏好。对每种食材的计量以及烹饪方法,都有详细的讲解和说明营养价值和制作方法,简单易懂,你只要照着书里的介绍做就可以,让孕妇了解这些辅食对肚子里的宝宝的好处,给小宝宝补足的营养,让宝宝在胎里健康成长。按照书中的讲解,再根据孕期的过程和成长对于营养的需要。根据不同阶段,孕妈妈的变化和胎宝宝的成长,及时更新满足妈宝宝需求。书中还介绍了非常简单有效功能食谱和调理食谱,可以不去医院不吃药也能恢复健康。

  作者精心为编制不同孕龄的每周食谱,科学和营养相结合,为准妈妈打造更加完善的营养膳食。孕妇在怀孕的所有饮食问题,在这本书中都可以得到解决!作者左小霞是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全国妇联健康工程教育特聘专家,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是一位资深的营养师,她在临床一线辛勤工作20多年。积极倡导“健康营养要从每个家庭做起”。

  《怀孕每周吃什么》这本书装帧精美,用纸考究图文并茂。翻看这本书,好像都能闻到了饭香,充满了暖暖爱意。当你看完这本书,一下子就会掌握了怀孕期间吃饭的秘密,使孕妇更可爱更健康。

  如果我们把这本书当做一本怀孕期间膳食的百科书,实则不为过。因为这本书确实如此全地介绍孕妇在怀孕期间最爱吃的饭菜。唯独阅读中味蕾的反应,才说明了一本关于食物的书是否成功。这本书,读后就人孕妇们全面了解了在怀孕期间每周最好吃的饭菜。书中还有整道菜的完整做法视频,只要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就可以详细观看菜肴的做法,一看就会。 《怀孕每周吃什么》是一本图文并茂的书,教我们更轻松地学到孕妇需要吃的饭菜知识,是一本既实用又精美的书。所以,想要真正的了解孕妇菜单,还是要看这本书。

  《怀孕每周吃什么》读后感(五):怀孕每周吃什么

  拿到这本书入眼是明快色彩,也不是很重,纸张材质也不错,里面的色彩以及配图都很柔和,特别是目录做的很用心,分三大块,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同时每一周都有注意事项还有举例配餐,配餐有图片,也会告诉读者怎么做,里面还有很贴心的二维码扫描,这样可以直接看视频做菜,翻翻看看不是很累,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在当时需要补充的营养都介绍的很清楚,同时也会告诉读者在哪些食物当中摄取,每一周孩子在妈妈肚子里大概是多大等等都会简单介绍一下。说实话,一个生完孩子的看了之后都很想吃,感觉营养又好吃!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在书中孕13周时写道孕妈妈胃口变好,胎宝宝像条小金鱼,同时下面会写注意事项⚠️1、选择低盐的海苔2、适当吃奶酪补钙 3、预防妊娠纹 4、做自己爱做的事情 5、不宜吃马齿苋 6、不宜多吃黄油 7、不宜用饮料代替白开水

  当然每个注意事项下面都会具体再写内容,还会在最后附上本周适合吃的食物,真的是很贴心了!不会让读者翻很多却找不到自己的东西,非常简单明了,很有标志性

  最近我的表妹怀孕了,初为人母的她很兴奋,兴奋同时又有担心,不知道该怎样吃,吃什么,吃太多不好,吃不全也不好,可能每个妈妈当初都这样吧!记得当时我刚怀宝宝,觉得那个时候真是女王待遇,要吃什么说一声,用油瓶倒了都不扶来形容贴切,不过怀孕人变得异常情绪化,我当时还有产前抑郁,每次下班回家路上堵车我都能打电话老公骂一顿,但是我自己并没有觉察出任何的不同,但记得老公说我当时脾气特别暴躁,一点不顺心就能炸毛,不过产前抑郁和产后抑郁不一样,一种是身体引发的,一种是心理引发的,产前抑郁严重的等生完宝宝也就好了,一般三个月后会缓解,好像是由于雌激素导致的,不过不管产前抑郁还是产后抑郁有一个共通点,都是可以通过生活的环境以及接触的人来缓解,说白了就是要周围的人多关心下,多沟通,注意孕妇的情绪,不要觉得她作,用她喜欢方式好好爱她!孕妈妈怀孕其实很辛苦,前期的孕吐,后期的腿肿,睡觉不能随心所欲,自己不能生病,生病了顾及宝宝最好是能自愈,还有各种的产检,排队缴费等等,现在想想难怪会说妈妈真伟大,当然要是爸爸参与其中,妈妈肯定会好很多,最怕就是丧偶式的带娃!

扯的有点远,但我想要是当时我怀宝宝时能自己看书了解一些也不至于每次碰到小问题就往医院跑,怀孕懂一些基本的知识也是很不错的!当然这本书肯定送给表妹,希望她知道怀孕每周吃什么!

  《怀孕每周吃什么》读后感(六):孕期餐餐不用愁

  相信对于每一位准妈妈来说,最令人担忧的,就是肚子里的宝贝是否有在健康成长。而和成长息息相关的,就是妈妈们在孕期饮食中是否能够摄入足够充足的健康营养。

  左小霞老师的《怀孕每周吃什么》轻松就将妈妈们的这些困扰一扫而空

  初次拿到这本书的时候,就被它的封面吸引。极富活力的橙黄色调,带来一种温暖感,和食物联系在一起真是让人产生了一种食欲大增的感觉。

  本书一开始,左小霞老师便以图文、图表形式,简单亦生动地向我们阐明了孕早期时,母亲自身会发生的身体变化,以及小生命从无到有的变化与过程。

  作者将《怀孕每周吃什么》划分为了孕早期、孕中期,与孕晚期三大结构,继而根据孕期三大阶段的不同,又细致下分了小周期,以单周或者2-3周为一组。

  轻轻翻页,紧接在后的,便是正文中的第一小周期,六点注意事项赫然在目。虽说是注意事项,却一点儿也不无聊,细细阅读下来反而让人感到贴心又温暖。左小霞老师语气平和,文字所写让人一看就懂,并且不易忘却。稍稍放大的每一数字要点旁,还用精简的文字提炼出了要义,真是让人一目了然。

  更令人心生喜爱的是,左小霞老师同时为我们备好了三餐食谱,图文并茂,既有对于原料、做法的详细的文字说明,也有让人垂涎欲滴的图片展示,让人迫不及待就想亲自实践一番,把一道道美食真正变成可口的菜色,化为宝宝必需的健康营养。不时的,图片角落还会出现一小块二维码,只要通过手机一扫,我们就可以看到整道菜肴的制作过程。这可是为某些新手妈妈们省下了不少事,边看边动手的过程,亦是乐趣十足。

  不同的孕期,对应不同的菜肴,毫无重样。《怀孕每周吃什么》真正为我们呈现出了周周不重样的菜肴,以专业的角度,将健康与生活融入食材,让孕期饮食更为丰富多样。以饮食为主,从不同方面细致关爱准妈妈与宝宝们的身心健康。

  将书随手一翻,绝大部分菜肴都是家常菜的模样,一点儿也不难做。结合注意事项下的推荐食材购买清单,准妈妈们自己在家做完全没问题。既符合自己的口味,同时也避免了在外就餐对于卫生与营养的担忧,可谓准妈妈们的孕期饮食百宝库呢!

  《怀孕每周吃什么》读后感(七):每周吃不一样的食谱,你做得到吗? ——怀孕每周吃什么

  《怀孕每周吃什么》,看到书名,犹豫了好一阵。日常里一日三餐吃什么,有时感觉都是个难事儿,这怀孕期间的孕妈妈吃什么可更是家里的大事。为了能让孕妈妈吃得好,吃得既营养又健康,并保证合理的膳食搭配,家人们可谓煞费苦心。

  在这本书中,根据孕妈妈不同孕期阶段,分别介绍了192道营养食谱,精心搭配了40周的一日三餐,兼顾孕妈妈的不同喜好,合理挑选食材,主食、肉类、蔬菜、水果等等,都做了详尽的解读。

  怀孕生宝宝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儿,在胎宝宝刚刚像颗小桑葚的时候,小生命就已经开始了他(她)的成长之旅。

  孕妈妈在孕早期反应有些明显,恶心、呕吐等症状十分普遍。这时候,孕妈妈的饮食最好以清淡和好消化的食物为主,可以多喝些果蔬汁,适量的食用海藻类食物,这可以有利于体内排毒。多吃些绿叶蔬菜、豆芽等含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有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对于妊娠反应比较重的,建议多吃苹果,这不但可以有效缓解呕吐,还有缓解不良情绪的作用。

  举例几个孕早期小食谱: 早餐:山药牛奶燕麦粥、鸡蛋紫菜饼、台式蛋饼 午餐:宫保豆腐、玉子虾仁、南瓜蒸肉 晚餐:板栗扒白菜、美味杏鲍菇、宫保素三丁

  对于怀孕中期的孕妈妈,这时她们已经度过了孕早期的不适反应,胃口已经逐渐变好,腹部已经明显的隆起。这时的孕妈妈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以增进食欲。胎宝宝这时也变得非常活跃,已经很淘气了呢,孕妈妈能时常感觉到胎动了。补钙、补硒、多吃补脑的食品,少吃零食、少盐。

  举例几个孕中期小食谱: 早餐:南瓜浓汤、时蔬蛋饼、小白菜锅贴 中餐:松子鸡肉卷、清蒸鲈鱼、芋头排骨汤 晚餐:椒盐玉米、莴笋炒口蘑、时蔬鱼丸

  孕妈妈在经历了28周的孕期后,身体变得更加笨重了,这时在走路行动的时候要格外小心,因为腹部凸出会看不到脚。胎宝宝的各项器官也逐渐发育得比较完善了,能辨别光源,会眨眼了。这时的孕妈妈可以多吃些白萝卜、胡萝卜、青萝卜,因为它营养丰富,富含胡萝卜素等多种维生素,钙、铁、叶酸等的含量也较多,能促进机体代谢,提高免疫力。芝麻酱、金针菇、西蓝花、新鲜鱼类等每日可以多吃些,对胎宝宝的成长发育,保护心脏都有益处。

  举例几个孕晚期小食谱: 早餐:番茄面疙瘩、银鱼煎蛋饼、蛋包饭 中餐:胡萝卜炒鸡蛋、菜花沙拉、香菇青菜 晚餐:清蒸鳗鱼、金针莴笋丝、彩椒牛肉粒

  书中对每种食材的计量及烹饪方法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每一餐的制作方法都简单易行。书中还介绍了一些简单有效的功能食谱和调理食谱,既保证了营养又兼顾了孕妈妈的健康,做到了色香味形俱佳,是一本不错的实用工具书。

  《怀孕每周吃什么》还配备了扫码看视频,你可以足不出户就体验到制作的精心。这每一碗粥、每一道菜都充满着浓浓的爱意,让孕妈妈们在辛苦的怀孕期间感受到了来自家人的爱。

  《怀孕每周吃什么》读后感(八):一本在手,美食我有,孕期不愁

  拿到这本书,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汉竹出品,必属精品。这已经是我入手的第二本汉竹健康馆推出的有关孕期方面的书了,这几年二胎政策放开,周围的伙伴朋友们都相继敞开了肚皮生孩子,我在一旁看的是又惆怅又向往,故而就想提前看看有关方面的书,既可以对朋友有个照应,也可以未雨绸缪早做打算。

怀孕每周吃什么

  我还记得我妈生我小弟弟的时候我已经老大不小了,而且在我反应过来我妈怀了小弟弟的时候,她的肚皮已经鼓起来很大了,就要生了。我当时非常惊讶,既震惊于她们的不声不响,也好奇平时咋也没啥注意事项之类的,该干活的干活,吃的喝的也没见有所改善,悄无声的就给我来一个弟弟。后来朋友们早婚早育,她们的婆婆们看的跟个宝一样,这也不让干那也不让摸,一日三餐好吃好喝伺候着,生怕有个闪失。这两厢对比,搞得我也挺迷惑不解的,怀孕了到底是顺其自然百无禁忌,还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呢,反正估计问了别人也说不清个一二三,索性不如自己翻书找答案。

  这本书名《怀孕每周吃什么》,顾名思义,肯定是和孕期吃喝有关啦。全书将孕期分为了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三个大的周期,每个大周期又分为一个个小周共计大约40周;每周又详细介绍了该孕周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需要补充的营养,并图文并茂的附上了一日三餐的事例做法。说实话,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怀孕期间要注意的事项这么多,吃的也要注意营养的摄取,突然觉得我和我弟能健康长大也是不容易,毕竟我是亲眼看着我弟从一个体弱多病的小子,长成一个健康高大的大小伙子的。

孕早期

  每个孕期作者都在最开始以一种蔬果作为形象的比喻,来描述胎宝宝的大小,比如说孕早期一月胎宝宝经过精卵结合发育成受精卵,2月由受精卵长大成车厘子大小的小人儿,3月就由车厘子大小长成李子大小的样子。看到这里每个人可能都会对胎宝宝长大的轨迹有一个清晰一点的想象了吧,虽然也可能会流口水就是了。

受精卵→车厘子→李子

  早期的时候虽然胎宝宝还非常小,但是他的能量可能一点都不小了,母体会开始产生排异现象,让人寝食难安,此时妈妈们就要注意饮食了,尽量不在外面吃,妊娠反应严重的,也需及时调理,避免不良情绪对宝宝产生影响。书中对各种注意事项写的真的是巨细无遗,清楚明了,让人看了就很安心。每小节还列出了每周的推荐购买食材清单,都是我们平常在菜市场能买的到的,但是可能吃的时候很随便的蔬果肉类,然后还贴心的选取了适合该周摄入营养的一日三餐搭配。一日三餐举例这一部分是这本书我最爱的一部分,真的是看了让我食指大动,心痒难耐啊。我想就算我还离怀孕生孩子远得很,也不妨提前试试菜品,毕竟每一道菜看起来都好好吃的样子啊!

第11~12周的一日三餐搭配之一

  《怀孕每周吃什么》真的是一本宝藏书啊,后面还附有制作菜肴的视频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享受视听盛宴。这本书不仅仅适合在孕期的宝妈们,同样也适合正在备孕和已经生产的妈妈们,毕竟美食谁能辜负。这样一本老少咸宜的书,有谁会不喜欢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