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入职半年,老板叫不出我名字”:想要加强存在感,就靠这3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入职半年,老板叫不出我名字”:想要加强存在感,就靠这3招

2019-11-07 22:15:19 作者:刘媛媛 来源:逆刘而上 阅读:载入中…

“入职半年,老板叫不出我名字”:想要加强存在感,就靠这3招

  收到读者来信,说自己入职快半年了,但在公司仿佛是隐形人: 昨天同事们一起点奶茶,没有人叫她;比自己晚来的实习生都能和其他同事打成一片,自己就只能每天坐在角落里敲键盘;而且这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上周开会的时候轮到她发言,老板指着她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名字 她问我,到底怎么做才能领导那里有存在感 这让我想起我自己多年以前的职场经历。那时候我在一家外企公司做人力相关的工作,刚进去的时候,何止没有存在感,还被同事抵制和讨厌。 原因是,因为我的加入,所以领导把她们很喜欢的前同事给炒掉了,所以她们无法接纳我。再加上我是个小喽啰,领导也不了解我的能力和工作情况,所以我就在艰难中默默的生存者。 打破这种僵局,是因为一个举动主动请求同事姐姐帮了个忙,其实是非常小的一个忙。我在快要下班、大家都没事做的时候,跑去问她说:“公司的员工福利政策里有一条看不懂,能不能问下你?”她虽然不喜欢我,但是成年人之间,都是默默的对峙,没人会当面给你太大的难堪,所以还是勉强给我解答了一下问题接着,为了表示感激,我送了她一个国外带回来的小杯垫。后来,我们之间的气氛就慢慢的松弛了。 曾经有个实习生在网上画了个漫画,引起了不少网友讨论ta在漫画中说自己在新公司,没人叫她吃饭,没人喊她下班,她觉得自己和同事之间隔了片海。              图片来源网络在漫画的最后她呼吁说:关爱实习生,从带TA吃饭开始 但实际上职场当中,大家都很忙,没有深仇大恨,也不会有人来专门针对你,不是利益相关,也不会有人主动来帮助你。 这跟上学不一样。没有人有教你带你的义务。 所以你要主动,可以先请求同事帮你一个不麻烦的小忙,然后及时回馈对方千万不要不好意思,要大胆一些,乐于分享。 有些人,连分享都不好意思,带个好吃的想分给同事,生怕人家拒绝其实,即便是拒绝,也是因为对方不好意思。她不会觉得这是恶意除了维护同事之外,我觉得还有一道难关要过,就是跟老板熟悉起来。 在老板面前刷存在感,绝对不等于是拍马屁。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如果你还是只会耍嘴皮子表面功夫,那对不起了,裁员名单上一定有你。换角度想,如果你是老板,你会觉得一个成天在你眼前晃来晃去的员工是好员工吗?不会。你只会觉得他很闲。确实有人靠拍马屁上位,但是那太危险了,也容易招致同事的反感 

应该怎么办呢?要学会高级马屁。高级马屁的意思是:用业务绩效拍马屁,用工作态度行动拍马屁。 首先:抓住每一个机会,让老板知道你在做什么,做的怎么样。有很多人都认为,自己的老板对公司事无巨细凡事都清清楚楚。其实不是。老板的精力也是有限的,而ta大部分的精力都在想公司的业务和未来发展,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过问每个同事的工作情况。 所以要抓住机会,主动汇报去向老板同步自己的工作状态这样一是能让老板知道你每天在做什么,了解你的成绩,二是如果你偏离了正确道路时,老板也会及时的给予建议指导,以免以后掉进更大的坑,造成更大的损失 这个不断沟通过程,就是你和老板不断建立正确关系的过程。不用担心老板会烦,即便他不回复你的信息,也不会讨厌员工的汇报。

  像是腾讯的CEO马化腾,就有员工说,曾经在半夜2点给他发了份PPT,本想发完就洗洗睡了,没想到20分钟后就收到了回复,而且马化腾还对PPT中字色一类的小细节做了修改意见

  试想一下,如果你是马化腾,你在半夜2点收到员工的PPT,你是会觉得打扰休息了,还是觉得这个员工很负责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次,认可公司的业务和价值观 赤裸裸的拍老板的马屁太低级了。像我这种老板,甚至对于员工拍马屁非常厌恶。我最喜欢的员工,是那种认可公司和认可工作的员工。 你可以采用下面三种方法去拍马屁:(1)我特别喜欢我团队这样一来,不会让同事反感,而且让老板感觉你很认可公司的氛围(2)我觉得我做的业务特别有前途千万别为了合群,就和同事天天吐槽公司,自己选择职位行业完全可以坦荡的说,自己是喜欢这个业务的。老板其实每天都很焦虑,你认可自己的工作,就是认可他的领导,完全没必要去拍他个人的马屁。

  (3)关心成本

认识一个ceo,公司每年卖出去几十个亿,但是每天下班之后都要到其他办公室转转看看是不是有人没有关灯。没有哪个大老板是不在乎成本的,你关心成本,就是关心老板本人。不要觉得钱是公司的就乱花,为公司合理的节省,并且在工作汇报的时候让老板知道,他迅速的就会觉得,你是真的在为公司考虑的人。 以上就是一点小技巧无论怎么说,在职场上最重要的,永远你的态度和硬实力老板最在意就是:业绩!业绩!业绩!业绩!业绩!业绩!业绩!业绩!业绩!业绩!这个讲一百遍都不为过,没有业绩,就没有一切。老板最恐惧事情就是赔钱,所以,你的业绩,就是他的财富。谁不关心自己的财富呢? 被知道、被关注,是每个人的本能需求不要总是安慰自己,做个小透明也很好,学会证明自己,真的很重要。

  配图/网络

  给今天的文章点个☞在看☜吧,你是公司的小透明吗?

  欢迎在留言区告诉我,我会一一回复的,晚安

  媛姐说:我从不怕苦,我只怕自己死于一事无成初中学历的小护士逆袭成为微软公司总经理,你呢?在日本打黑工15年的上海老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逆袭的3个底层逻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