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颌骨会长到40岁!看看王祖贤 刘亦菲的方脸 你还逃的了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颌骨会长到40岁!看看王祖贤 刘亦菲的方脸 你还逃的了么?

2019-11-14 22:16:51 作者:丸子 来源:忍不住种棵草 阅读:载入中…

颌骨会长到40岁!看看王祖贤 刘亦菲的方脸 你还逃的了么?

  话说最近丸子发现自己的脸变大变宽了,甚至可以说有点方!不得不说每次照镜子都会有这种隐隐的怀疑,那种不安心情简直糟糕透了。 配图 :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于是,丸子去网上翻了翻,居然好多姐妹都有这个苦恼

  我们从小美到大的刘天仙也经历了鹅蛋脸到瓜子脸再到方脸变化

  刘亦菲拍《金粉世家》的时候才刚刚十四五岁的样子,紧致自然不用说了,即使在满满胶原蛋白包裹下,脸蛋还是很小,整体脸部线条流畅光滑

  等到《神雕侠侣》的时候,下颌角的线条已经开始显露出来了,不过整体脸部线条没受太多影响,只是视觉上变宽了。

  再到《花木兰》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刘亦菲清晰的下颌线了。

  觉得刘天仙脸型变化上不具有说服力的,可以参照绝世大美女林青霞的的变化。

  随着年龄增加可以看到下颌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外向下延展,同时下巴也在不断地变短。

  这么看下来,似乎脸变方真的是每个人必经时期。我们再来看下总是被冠以少女感的大幂幂。

  从杨幂和爸爸合照来看,幂幂很可能会遗传爸爸的脸型。

  18岁的大幂幂在《天龙八部》中的扮相难看出幂幂的腮帮子有多方。

  然后,《宫锁心玉》播出的时候,杨幂的下颌角却“收敛”了许多。

  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播出的时候,幂幂的脸部线条完全变成了倒三角

  表面上,这似乎跟上面提到的一些自然衰老规律正好相反,那么我们看看生图状态下,大幂幂可能做过磨骨削骨之后真实的脸部状况在没有骨头支撑情况下,两颊的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加速下垂。

  看到这里,相信姐妹们都会开始迷惑起来,难道下颌骨会二次发育吗?

  没错!不要以为下颌骨成长到20岁就完事了,其实它在成人期还有发育,生长期会持续到25-40岁,男生的下颌会增长3-6mm,女生的增长量会小于1mm。

  所以脸变大变宽的锅,下颌骨不背,小于1mm,肉眼肯定无法觉察的。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脸型的变化呢?

脸变方的元凶

  抛开遗传基因的影响,一个人脸型的变化离不开下面这两个原因。

01成年后的脸方离不开吃

  有些人躲过了青春期脸方,却在成年后栽在了吃上,贾玲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不过贾玲就好在小下巴够尖,否则这大脸盘子就有点太过了。

  如果你是胖方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减肥,瘦脸针救不了你。

  但如果你是咬肌型方脸的话,就可以通过注射瘦脸针来改善咬肌型方脸的人一般喜欢吃一些偏硬或者有嚼劲的食物,此外长时间口香糖也会使咬肌过于发达,这样一来,隆起的肌肉就会让脸看起来更宽。

  想要判断自己是否属于咬肌肥大型脸宽,可以咬紧牙关关,如果两腮的肌肉可以用力按动,就属于咬肌肥大。

02面部衰老从脸方开始

  面部表皮松弛,下巴、苹果肌和太阳穴部位脂肪流失,加上面部张力开始降低,向上提起的力量变小,进而导致中下部面积变大。

  朱茵是观众们心中最美的紫霞仙子,从出道到现在,体型几乎没怎么变,但还是从脸型的变化上看出了些许痕迹

  说来赵薇中间是真的胖过,丸子选了赵薇三个相对偏瘦时期的脸型来做对比,下颌线的日渐明显脸颊的凹陷让她也难逃方脸的厄运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借助一些医美项目解决,不管是埋线提升还是超声刀提升,貌似都要随着年纪的增加来不断叠加

  与其去担忧如何才能不会老去,倒不如考虑如何才能延缓衰老。控制饮食运动以及防晒才是最有效途径手段指望按摩十几分钟就能永葆青春是不太可能的!

  除此之外呢,借助发型和修容手法也可以在视觉上来削减脸方的烦恼

  不过,方脸也有一个很大的好处,那就是比圆脸更耐老。如果你还没有什么深刻体会,那就等40岁之后再来验证

  林心如是标准的鹅蛋脸,年轻的时候很有优势,给人一种迎面而来的少女感。随着年纪变大,没有下颌骨的支撑脸颊上的肉就都往下垂了,看起来又方又宽的,有种老态毕露的样子。

  而章子怡本就是这种下颌骨偏方的瓜子脸,基本上年轻的时候和现在出入不会太大,也就是我们说的耐老。可能年轻的时候不占什么优势,但一旦步入成熟期之后就会越看越有韵味

  再看俞飞鸿,年轻的时候就是成熟大气类型,下颌、下巴线条很明显,反而是面部皮肤下垂之后整个脸部线条变得柔和了许多。

  我们都是很怕老的人,刚开始长皱纹的时候都会恐慌焦虑知道衰老在来的路上,却始终无法做好心准备

  不知道看到这里姐妹们内心对脸变方的焦虑有没有缓解,也许只有从内心上开始接纳自己才能真正开始不焦虑吧!

  不过,借助一些“障眼法”仍然是可以缓解焦虑的有效方式,最简单的就是妆容

方脸妆容01弯月眉

  首先是眉毛,方脸要尽量避免一字眉这种横向线条,会使得整体脸型像个国字。

  酷爱一字眉的赵丽颖在换了眉毛画法之后,脸型也变得柔和起来。

  倪妮在营销高级感之后,很喜欢干净利落的一字眉,好在现在年轻,整体脸部肌肉没有下垂,但很明显有弧度的眉毛在她脸上更美一些。

  所以,如果你也是方脸,不妨尝试一下弯月眉。

  tep1:确定眉尾的位置鼻翼和眼尾的延长线即为眉尾,然后贴着眉底勾勒线条。

  tep2:紧接着描绘出与眉底线平行的线条。

  tep3:鼻翼到黑眼珠外缘连线的延长线位置即为眉峰所在的位置,勾勒从眉峰到眉尾的三角区域

  tep4:填充眉尾,眉尾的线条要干净利落

02腮红

  身边好多姐妹喜欢借鉴日系妆容,不管不顾地化起了眼下腮红,但不得不说只有石原里美这样的脸型才能驾驭好吗?

  方脸的姐妹千万别碰眼下腮红,老老实实地像容祖儿一样,从耳际开始,呈扇形向内晕染。(眼下的部分越少越好)

03修容

  说到修容,好些姐妹看到美妆师的修容图就直接退缩了。

  其实,日常妆容真的没有必要这么“隆重”,简单的侧影就能起到很好的修饰脸型的效果

  具体位置,可以参考刘雯下面的这种修容方式,脸颊修容不要超过眉峰与外眼角的连线延长线,想让下巴更加细长有型的话,可以在下巴的三角区域扫上阴影

  整体妆容化完之后,你会发现脸小了一圈。

  以上,就是今天关于方脸的“谜思解惑”了,希望多年以后,姐妹们回头看的时候不光只有年纪的增长,而是随着年纪的增长,阅历心态等等都有所增长,那也就真的没什么可恐慌的了!

  没看过瘾?本周热门喂饱你

  想要和丸子一起缓解焦虑就点在看吧~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