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缺少亲热,是很有杀伤力的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中缺少亲热,是很有杀伤力的 !

2019-11-21 19:00:14 作者:大五麟 来源:极文学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缺少亲热,是很有杀伤力的 !

  发送关键字“投稿获取稿费杂志报刊约稿函;

  发送关键字“资源”获取3000份写作电子书礼包

  小艾和周周是亲戚介绍走到一起的,双方都觉得在一起还不错,谈了一年多就结婚了。但结婚后,因为打游戏这个事,小艾和老公周周吵了无数次,但是效果甚微。

  恋爱时,小艾并没发现周周喜欢打游戏,甚至沉迷于此。

  婚后,小艾才发现和周周缺少共同语言,两人说话讲不到一块儿,而周周回到家除了睡觉就是打游戏,这让小艾感到很无奈

  小艾也提过离婚,在身边亲朋好友劝说下,又让她打消了这个念头。毕竟不是原则性问题,周周除了爱打游戏,也没有其他不良嗜好。离婚,似乎还没到那一步。

  是的,不光是小艾,很多女性眼中的婚姻,总是在不断地失望中度过,却又感到无可奈何

  婚姻就像一杯已经凉透的冷开水,从沸腾到冰冷,从最开始形影不离,到后来的相互厌弃,终会把那炽热爱情完全浇灭。

  许多人把扼杀爱情的罪魁祸首归结于婚姻,其实不然男女双方对待婚姻的态度才是扼杀爱情的根本原因

  相爱之初,双方的心里都有对方,哪怕对方的一个小动作就能让人回味良久。

  等到走入婚姻,大家各忙各的事,不再为对方担心,渐渐地,爱情在婚姻中失去了原有温度

  虽然两人同在一个屋檐下,都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上网打游戏的打游戏,购物追剧的购物追剧,这样的婚姻,要想拥有长久幸福根本无从可谈。

  因为,幸福长久的婚姻要靠夫妻双方用心经营,只有坚持做这几件事,婚姻才会越来越幸福。

  一、少埋怨对方,多称赞沟通

婚姻中,夫妻之间的问题,多数是因为沟通少引起的。就像小艾,对老公周周打游戏的行为不满,于是她就因此埋怨对方,导致夫妻俩经常闹得很不愉快。如果小艾换种方式,不想老公打游戏,可以先夸夸他,赞美他做得好的地方,然后再提出,如果少打游戏就更好了。比起劈头盖脸地一顿骂,这样效果就好多了。当然,也有这种情况,有的女性明明对老公的某个行为感到很不满意,但就是憋在心里不说,希望对方自己发现了改正但一般很多男人在这方面反映迟钝,你不说,他不一定发现得了,更不用说主动改正了。这样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憋着不说的那一方会越来越生气,越来越不待见对方,而另一方就会感到莫名其妙,最后也会来脾气。最终就会导致战争发生再好的感情,缺少沟通,都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变淡。所以,婚姻中的夫妻双方,不仅要多沟通,还要好好沟通。多赞美对方,少埋怨。赞美,不光是对小孩受用大人一样受用。

  二、培养两人都感兴趣的共同爱好

恋爱时,两人你侬我侬,那是因为彼此有互动不在一起时,互相发信息,关于一个话题能聊很久,他会陪你做你想做的事。就像小艾和周周,小艾喜欢逛街,恋爱时,周周会抛开其他事物陪她逛街,那时的他们很幸福,感情也很好。这样的幸福并没有维持多久,和大多数人一样,周周也觉得,证领了,没必要再把时间和精力花费维系两人感情上了。于是,在婚姻生活里,你追你的剧,我打我的游戏。彼此没有交集日子平淡无奇。这样看起来好像挺好,其实内在危机四伏。夫妻双方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越沉迷于此,爱情也随之越来越远,最后烟消云散不想婚姻生活一潭死水,就要让自己多参与到对方的生活中去。可以选择做一些彼此都比较感兴趣的事情。比如说一起旅游,一起看电影,偶尔外出吃一顿大餐,还可以培养一个两人的共同爱好。只有这样,爱情才会在婚姻中保持活力新鲜感

  三、习惯和对方做一些亲密动作

夫妻之间相处,并不是像朋友同事那样每天见面打招呼,一起吃早餐,随便聊几句就能维系好的。这种相处方式,缺少温度和爱的气息我国,很多人有一种传统思想,那就是婚姻里呆久了,就会觉得亲吻或者拥抱肉麻,不愿意和对方做亲密动作。不愿意做亲密动作的原因一方面是觉得这样和别扭,肉麻,另一方面是结婚多年,麻木了,没啥感觉婚姻中缺少亲热,是很有杀伤力的。因为这样不仅失去了夫妻之间最直接的交流方式,还可能导致对方产生怀疑。一个亲吻和一个拥抱,虽只是小动作,但是无声表达爱的方式。不是所有的婚姻都会随着时间变淡,关键在于夫妻双方如何经营,经营好了,会越来越幸福。— END —

  深度好文热门排行

  朱安:无性无爱,只愿来生不再遇见鲁迅 !

  有人说,他死了,他生在春天,也死在了春天 !

  一个人,只有在喝醉时才知道你最爱谁 !

  仓央嘉措:不是你爱我有错, 而是我用情太深 !

  20元/首:“仓央嘉措”约稿函 !(稿费日结)

  20到200元/篇:"投稿与征稿星球"公众号约稿函 !(新号易过稿)

  

  文学

  社会现实·仓央嘉措·人际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