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会遇见谁,早就命中注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会遇见谁,早就命中注定了

2019-11-21 20:45:59 作者:净物 来源:净物 阅读:载入中…

你会遇见谁,早就命中注定了

  张爱玲曾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正巧赶上了。那也没有什么别的可说,唯有轻轻问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前世因,今生缘。就如古人所言,有缘千里能相会,无缘见面不相识。人这辈子,你会遇见谁,其实早就命中注定了。1

世上所有的关系,都是由缘分决定有人说,我们每个人这一辈子会遇到大约2920万人,这样算下来,两个人相识的概率只有千万分之五,相知的概率只有十亿分之三。人与人之间,能够相遇相识相知,的确是一种妙不可言的缘分。人这一生,我们遇见的每一个人,每一个遇见我们的人,其实都早有安排。张嘉佳说:“每个人都是一个半圆,而这苍茫世界上,终有另外一个半圆和你严丝合缝,刚好可以拼出完美的圆。”每个人生下来的时候,其实都只有一半。为了找到另一个半圆,于是在人世间不断行走。有的人很幸运,很快就找到了,而有的人却要找一辈子。是的,人生没有无缘无故的遇见,也没有平白无故的缘分。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在《红楼梦》里,要数里面最美的章节莫过于宝玉黛玉初见面。宝玉走到黛玉面前,仔细端详,说道:“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贾母笑话他:“又胡说了,你何曾见过?”宝玉笑道:“虽没见过,却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而黛玉心里也觉得:“好生奇怪,倒像在哪里见过一般,何等眼熟到如此?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若说不是缘分,又怎么可能会遇见呢。若说有奇缘,可最终却是一场镜花水月。关于缘分,曾在书上看过这么一段话: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一直守护着他(她)的天使,这个天使如果觉得你的生活太过悲哀你的心情太过难过,那么他就会化身成为你身边的某一个人。也许是你的朋友,也许是你的恋人,也许是你的父母,也许是你仅仅见过一面陌生人。这些人安静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陪你度过一小段快乐时光,然后他再不动声色离开。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相聚有缘,缘来缘去,缘深缘浅,却是天意

  2

所有遇见,皆有意义人的一生会有三次相遇,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必然,第三次是命中注定。多少人是相识于偶然,却又徘徊于必然于命中注定。虽有了故事开端,却终究没有继续站在彼此身边的资格。人与人之间,缘分的多少,其实早就命中注定了。因为有缘,才会在茫茫人海遇见;因为缘散,所以才会在下一个路口分开。你要相信,每一场遇见,都是有意义的。也许是曾有过的亏欠,也许是还有未完的心愿所谓:前世不欠,今生不见;今生相见,皆有因缘遇见一个人,也许就改变了你往后的生命。遇见一个人,你才明白本是平淡的生活居然可以开出灿烂之花。就像紫霞仙子遇见至尊宝,她才明白爱一个人原来可以飞蛾扑火,为爱献身。他们的遇见是,“爱是一生磨难,不爱是一生遗憾”。就像杨绛遇见钱钟书,她才明白人生最曼妙风景,竟是内心淡定从容。他们的遇见是,“没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以后,结婚这事我没想过和别人”。就像Rose遇见Jack,她才明白一见钟情有多么美好,世间竟会有一个人爱她胜过爱自己。他们的遇见是,“You jump,I jump!”。正如董卿所说的:“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冬遇见春,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因为遇见,生命变得多姿多彩。因为遇见,丰富了我们的漫长的人生之旅。遇见,才有了百媚千红的精彩。遇见,才走进万水千山广袤遇见或离别,都是漫长人生中特别经历

  3

感恩遇见,不负不欠释迦牟尼曾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对的人,带给你温暖和善良。错的人,教会你成长和经历。优秀的人,让你明白自己不足邪恶的人,让你明白善良才是最好的归宿所有遇见,皆有意义。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每一份遇见都有原因,每一种回忆都值得感激感谢那些陪伴过我们的人,是他们给了我们生活的动力,即使生活再苦,也要勇敢前行。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是他们点亮了生命的光,让我们感受了什么叫温暖。感谢那些不离不弃的人,是他们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幸福,什么叫爱。感谢那些走散的人,是他们让我们体验了什么叫心酸,什么叫成长,什么叫平常心。三毛曾说,“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走这么一遭。”人的一生,匆匆忙忙,寻寻觅觅,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陪我们走完全程。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因为所有的相遇,都是命中注定。所有的离别,都是上天安排。往后余生拥有的时候就好好珍惜。到了该分别的时候,就好好告别。感恩相遇,接受离别,不负初心,不负你我。风雨人生路,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愿我们珍惜眼前人,走好脚下路,认真地过好每一天。

  作者:净静,一个走南闯北创业路上狂奔的90后,百万读者心中的暖心御姐五官看似柔情似水,内心却是王者。个人。转载联系fgd5672。

  图:源于网络,侵删。

  更多好文

  点击下方图片

  ↓↓↓

  有缘的人都帮我点了个“好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