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2021-05-26 06:13:21 作者:作者:心柔 来源: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不要去卑微的想一个不想你的人,人活着有那么多事情可以做,干嘛要为一个不值得的人而浪费时光,伤怀自己。对一个心里没有你的人来说,你做的再多,都没有价值,也没有意义。一腔热忱,只是感动了自己,在对方眼里,却是一文不值。

  特别想一个人的时候,就去找点事情做,哪怕,就是刻意的分散注意力,就是要让自己忙起来。你可以去听歌,去写字,去看书,或者,干脆出去走走,吹吹风,散散步。做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要恣意了心中的思绪。

  图片

  与其浪费时间,在一个根本不值得你去惦记的人身上,挖空心思想要求得关注,想要证明存在,不如,利用这点时间,来充实一下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只有更好的人,才会遇到更好的人。真正懂你珍惜你的人,是不需要你放低自己,苦苦哀求或挽留的。

  用追一匹马的时间去种草,待到草长莺飞的时候,不用你追,马儿自己会寻来,这不是更好吗?

  图片

  这一生当中,总有人注定是过客。遇见没有错,那是因为缘分使然。可不是每一份遇见,都能给的起你想要的结果。其实,本身就不是每一份遇见,都有结果的。有些时候,没有结局的结局,才是最好的结局,又何苦不放过自己。

  放下吧,就让过去成过去,就让所有的不舍都随风去。不要为一个人走火入魔,做什么都心里都想着,看见谁都觉得相像。念念不忘受伤的是自己,拿不起放不下为难的也是自己,何必如此自苦?一辈子原本不长,不要为了一个人一件事,耗尽自己所有的热情与温暖。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去遇见更好的选择。

  图片

  望着你离开的背影,告诉自己要坚强。不哭,是因为爱你,更是因为懂你。在最深的红尘相逢,也在最深的红尘修行。也许,有一种缘分叫不期而遇,有一种遗憾叫曾经拥有,有一种结局叫命中注定,有一种心痛叫绵绵无期。但那又如何?

  生命中有太多的人,都这样离散在岁月的风里,回过头去,却已经模糊了曾经相遇相知的痕迹,尽管,曾经那么用力的用心过,但最后,我们依然要遵循缘分的指引,或聚或散,皆是定数。余生路漫漫,放下那些伤心的事,擦干那双泪湿的眼。好好爱自己,爱家人,至于其他,随意随缘,坦然放手……

  -作者-

  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