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papi酱怀孕收祝福,为什么我怀孕收辞退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papi酱怀孕收祝福,为什么我怀孕收辞退信?

2019-11-23 21:04:47 作者:壹休 来源:爱折腾的壹休 阅读:载入中…

papi酱怀孕收祝福,为什么我怀孕收辞退信?

  最近,papi酱更新了一个特别视频。这位“集美貌智慧一身女子”,干脆利落地公布了自己怀孕的消息收获了广大网友的祝福!但网友们在恭喜的同时,也有不少人提出普遍职场女性担忧的一个话题papi酱怀孕收到的是祝福,而我们怀孕很可能是辞退信。不可否认,这是大部分女性,在面对如何平衡家庭和职场的时候,必须选其一的难题至于,你会收到的是祝福,还是辞退信,其实主要还是看你的职场选择底气1

  一旦怀孕,工作岌岌可危

papi酱曾在综艺《令人心动的 offer 》上,分享了身边的两个职场妈妈故事。她朋友手下有个专门对接个人业务银行经理当时已经怀孕七个月了,还满世界地飞,去跑业务。因为这位银行经理怕因为怀孕而被换掉,对她朋友说:“放心,我生产前一刻,只要我还清醒,你发的每一条信息都会回复”。无独有偶,另一位女性CEO朋友,她直到进产房的前一刻还在开视频会议。这位朋友生了两胎,而且每胎产前都在开视频会议。从这两个故事可以看出来,无论是小职员、还是“霸道总裁”,职场女性怀孕生子异常艰辛职场如战场,她们即使到了产前最后一刻都不敢有丝毫松懈就连“拼命三娘”赵丽颖,也怕出现得太慢会被新人顶替,在高调官宣结婚、生子后,也选择了火速回归演艺圈 。不得不说,现在普遍女性结婚和生育年纪渐渐老龄化,大部分人不敢结婚,不敢怀孕。“一旦怀孕,我的工作就会岌岌可危”“一旦怀孕,我可能就会失去一切……”对于她们来说,生个娃很可能工作就会凉凉,都怕在怀孕生娃的期间,直接被更年轻实习生替代为了保住好不容易打拼下来的心血,不得不搁置生育计划但,你们是否有想过,在职场中如果你变得不可或缺掌握主导权,是不是就能扭转局面?就像前文所说的papi酱,她从不知名自媒体博主爆红,到短视频 MCN机构papitube的老板作为成功人士的papi酱怀孕后,得到的是更多的热度和祝福。所以说,当你一旦掌握了主导权,有了职场底气,怀孕也不能撼动属于你的职场地位。

  2

  是职场的不公

  还是你没做好选择?

那当然,要求每一位女性在要怀孕前,先当老板,并不现实。因为大部分女性的职场寿命,相对男性而言,是比较较短的,一般毕业3-5年甚至更短,这个时候都会有一个职场分水岭无论你是选择怀孕生子?还是叱咤职场?这是两种不同人生结果在央视纪录片遇见大咖》里面,刘强东在和京东高管们聚餐。饭桌上,京东集团副总裁,这位职场上叱咤风云的女将,杜爽告知了刘强东一个消息:“我已经意外怀孕四个月了,但我不会耽误工作的,老板。刘强东却回答:你这体质,我倒希望你多去请下假,没关系。说实在的,你们休假也给兄弟们一点机会。有时候不要认为自己一天不在了,整个部门就散了,不会的。杜爽的话中用“意外”来形容自己的怀孕,尽管她保证自己不会因此影响到工作,还是没能保住自己的岗位。九个月之后,在京东工作八年的杜爽,从京东离职了。选择了家庭和孩子,那些辛苦打下的高薪高职岗位,就注定会被牺牲而那些为了生孩子又不脱轨的职场女性,早已经做出了妥协的选择。我有一个朋友倒是活的很明白,她从985院校读研毕业后,马上结了婚,放弃企业的高薪高岗,选择了一份月薪6K的工作,做了一位培训机构老师,每天只需要上两节课就可以下班回家,空闲时间很多。我问她:为什么要选择一份“养老式”的工作?她告诉我:我想生小孩,这份工作的节奏很适合我接下来的计划。是的,她从来都是做有准备的事。所以,在职场女性怀孕后,是否会遭遇不公对待这个问题上,还是有解决方法的。可以选择一份薪酬相对低一些,空余时间多点的工作,比如幼师公务员职业,工作的同时也能兼顾孩子的孕育、出生和成长职场和家庭无法兼顾,做出让步,面对职场的性别歧视,不失为一种双赢的选择。

  3

  怎么做“好命”的职场妈妈?

  api酱在综艺《我家闺女》中,直接“怼”郭碧婷爸爸说:

  “结婚就是为了生小孩?孩子就不应该是父母婚姻纽带。”

  对于生小孩这个问题上,papi酱想得很透彻,把生儿育女目的以及带来的意义,papi酱早早做出了选择和万全准备。

  职场上的女性,选择生小孩子后,要面对的压力,和职责,都是难以想象的。

  京东的副总裁杜爽毫无准备的条件下,选择了孩子,得到京东的“辞退信”。而papi酱选择准备后,再生娃,得到却是全网的祝福。

  很多人都觉得Papi酱命好,事业成功,家庭美满,活生生的人生赢家剧本对于她,其实远不止于此。

  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女人最好的生活状态

  明确的选择和掌控感。未来事物的掌控感和选择,充分做好迎接的准备,而不是“意外”的到来。

  稳定价值观人生观,不受动摇面对职场生育的压力和复杂人际关系拥有稳定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输出处理游刃有余

  平衡,找到实现工作和生活平衡点抓住平衡点的重点就在时机把握,和处理事情的临界点。

  在这样的状态生下宝宝,选择饱满姿态走向人生的进阶段,得到全新的人生体验,从职业女性到职场妈妈,完美完成华丽转身蜕变

  如果人生被迫被提升一个阶段,而自身并不具备匹配心智能力,那么对自己和其他人都是场灾难

  所以都看明白了吗?

  每一个大家口中“好命”的女人,都拥有明确的选择和掌控感的生活。

  不管是收祝福还是辞退信,都是你做的选择导致的结果,提前做好准备才是最重要

  而不是等待未知的到来,活成别人口中职场的“被区别对待者”。

  -End-

 原创精选点击蓝字查看): 撒贝宁:你终于人设崩塌了“不要和22:59下班的人做朋友”为什么我建议你不要和上司谈恋爱

  你点一个在看,壹休加五毛工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