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修修补补的婚姻,也能很完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修修补补的婚姻,也能很完美

2019-11-23 21:45:57 作者:L M AGNESE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载入中…

修修补补的婚姻,也能很完美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主题曲 刘胡轶 - 从前慢

  本文共:1662字  预计阅读时间:5 分钟

  有朋友推荐我看《父母爱情》,我说,一部已经上映了很多年的老剧,有什么好看的?

  朋友说她已经看了很多遍了,每一次看,都对婚姻有了更深的感悟

  剧中资本家出身的安杰,是一个有点娇气、但是又不失内涵善良女孩子,她生活精致举止优雅,自视清高却又懂得生活情趣,所以,大大咧咧、戎马一生的大老粗江德福,根本入不了她的眼。

  但是,谁也不敢相信,在那个年代里,两个看似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人,居然就结婚了。

  婚前,出身农民家庭的江德福有很多不好的生活习惯,比如饭前不洗手,睡觉不穿衣,吃饭出声音等等。和注重生活情趣的安杰相比,两人的生活习惯和差距,真不是一般的大。

  于是,结婚后的第一件事,安杰就给江德福约法三章制定了种种细则,比如睡前洗脸、刷牙,吃饭不发出声音等等,面对这样的要求,江德福统统应承,并说到做到

  在婚后的生活中,两个人互相磨合,相互体谅,都把自己过成了对方样子

  安杰从一个高高在上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慢慢学会了洗衣、做饭、挑水,甚至还为了江德福学会了量血压

  而江德福呢,也是处处照顾妻子的生活情调,为她买咖啡改造农村厕所

  两个人把平平淡淡日子,过成了让人羡慕的爱情童话。也许这才是生活最本真的样子,当两个原本没有什么爱情基础的人走进婚姻里,面对的是各处都要修补完善的疮痍和漏洞

  如果有一方嫌弃不满,那么这段婚姻终会走向绝路,但是,如果两个人都以同样的耐心改善,那么,生活也一定会以幸福面目完美呈现

  比起如今年轻人自由恋爱网络相识、社交软件交友和各类相亲平台提供丰富资源,父母一辈的婚姻,往往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爱情往往产生在结婚之后,可即使是这样的婚姻,他们还能幸福安稳地过一辈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就像一首诗里写的那样:从前慢,一生只能爱一人。

  但是,年轻人的婚姻呢?他们往往有各种各样的交友方式,而约会的方式也各种各样,看电视、旅游、吃美食、打游戏,他们有更多种的方式去了解对方,想来结婚后的日子也一定会很和谐甜美

  但是,据网上的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全国的结婚率持续下降,而离婚率却不断的飙升,而离婚的主力军,就是80后和90后,离婚率居然高达51%。

  这就是说,那些80后90后的已婚家庭,有一半多都宣告了婚姻解体

  为什么会这样呢?有记者做了随机调查采访了一些离婚的年轻人,他们离婚的原因实在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比如,老婆嫌弃老公天天扔臭袜子,然后离婚了;

  比如,丈夫喜欢烟灰弹在花盆里,女方无法忍受,提出了离婚;

  比如,老公挤牙膏喜欢从中间挤,老婆喜欢从下往上挤,于是离婚了……

  有心理学家分析说,80后90后的人群,往往缺乏一种宽容感,他们生长环境较为优越

  所以养成了以自我为中心性格,进入婚姻生活后,对家庭的责任感较为淡薄,一旦发生矛盾,不愿意忍让。

  就像潘粤明在离婚多年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自己的性格有过深刻反思,他说离婚这件事,是自己“活该”:

  “我知道家庭生活都会出现危机,没想到的是那么快,杀伤力也这么强,不太懂,情商低,感觉一下子被打倒了,才发现,自己以前都没读懂过生活。”

  这段话也是为什么很多年轻人在婚姻出现问题时,都草率地选择离婚的原因。

  生活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婚姻的过程中,更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和矛盾,父母辈的爱情,是宽容加忍让,理解弥补,把一段并不完美的婚姻生活,修修补补,哪怕吵吵闹闹,也依旧风雨同舟了一辈子。

  就像一句话所说的:在过去,东西坏了都想着怎么去修,再看看现在,东西坏了,人们都想着赶紧换。

  婚姻是需要经营,也需要修补的。

  修补两个人的毛病缺点,修补两个人的矛盾和不足才能把婚姻捶打出最完美的样子。

  对一个人心动,产生爱情,可能只需要一秒,但是,婚姻中的两人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经营,去完善。

  只有这样,一段看似并不完美的婚姻,也能在天长日久的修补完善中,展露出最美丽迷人一面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