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律的人生有多爽?试试这3条准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律的人生有多爽?试试这3条准则!!

2019-12-02 07:30:11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自律的人生有多爽?试试这3条准则!!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1.当下的每一秒,都应该是人生中的高光时刻

  前几天吃晚饭时候,我们聊起关于高光时刻这个话题,小秦说:“当下的每一秒,都应该是我们人生中的高光时刻,都要享受,都不能浪费

  听完之后,我感觉他说的很对。

  我和很多人一样,总是陷入一种死循环永远遗憾过去,永远在幻想未来,但却总也过不好当下。

  因为我们总觉得过去的自己做的不够好,才会对未来抱有幻想,但事实上,如果没有过好当下的话,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遗憾吧。

  所以呀,“过好当下”虽然看起来是个很土气的词,但是真的非常有用

  直到最近,我才明白,自律并不是无时无刻不在努力,而是专注于当下的每一秒。

  工作的时候就把该干的任务好好完成,别总想着偷懒拖延

  休息的时候就尽情晒太阳、看流云、听雨声,暂时忘却工作;

  陪伴家人的时候就好好和家人聊天、散步,别再放不下手机

   

  毕竟,每一个今天都是我们生命中特别特别珍贵的一天呀。

  而且,我们唯一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了。

  2.自私,可以让人快乐

  我的好朋友最近不是很开心,我仔细一问才知道,她是被糟糕的“友情”所累。

  她是喜欢独处的人,结果朋友们总是想要拉着她去一些嘈杂的聚餐。不仅如此,她已经数次强调自己暂时不想相亲认识男生朋友们还是刻意安排一些陌生男孩出席,然后刻意“撮合”他们。

  于是前后有几个男生加了她的微信,频频打扰她,她又怕朋友们不开心,不想拂了朋友们的面子,然后被迫陪着他们说话,甚至下次继续去参加聚会

  我特别明白这个朋友感受,因为她不好意思说“不”、不好意思拒绝,所以只能牺牲自己的心理感受,去迎合朋友们的感受。

  我安慰了她,让她学会拒绝,因为实在是没必要为了别人委屈自己。

  说实话,现在我们的工作都已经那么累了,其他的人际关系真的是越简单越好,越轻松越好,否则就太难了。

  这个道理,我也是辞职之后才彻底想通的。

  这段时间,每次感觉不对的时候,我都会劝自己:我为了开心点,连工作都不要了,所以其他的任何事情都不能再让我不开心!

  自私一点,别为了任何事委屈自己,因为全世界只有你最重要

  学会自私,也是自律的重要一步。因为我们很多小朋友总是为糟糕的情绪所累,然后沮丧难过甚至抑郁,最后痛恨自己浪费了太多时间。

  所以,学会自私也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进行情绪管理。毕竟,情绪管理好了,才能好好管理时间哟。

  3.“你要写很多烂文章,才能写出一篇好文章关键是,你写烂文章的时候没有放弃

   

  这句话是我上学的时候老师说的,我一直记到现在。

  事实上,当时老师说这句话的时候就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因为我当时刚刚开始写文章,还处于“写什么都觉得自己写的很差,一无所成”的阶段,这个阶段也持续了蛮长的一段时间

  前几天的文章里写到了我的写作历程,戳?链接热血故事:我如何用7年将写作变成职业、找到人生定位可看。

  那段时间里,难免会沮丧和怀疑自己,但是听到老师的这段话之后我就释怀了。

  他本来说的是写论文,但在我看来,我写文章也是同样的道路

  “重要的是,写烂文章的时候不要放弃

  同样,任何其他事情做得不好的时候也不要放弃。

  因为改变、进取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是坚持总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全新的希望

  不夸张的说,这句话一直一直影响着我之后的人生,让我知道,精进练习一定可以给自己带来成长裂变

  只要自己敢于引领自己的成长,改变和自律并没有那么难。

  所以送给大家哟,周一加油!!

  也许你还想看:

  我终于!辞职了!!!

  辞职后你后悔了吗?特别后悔!

  辞职最应该考虑这3件事:你千万别冲动啊!!!

  看完那些被家暴、被虐打的女孩,我们该怎么在亲密关系保护自己?

  热血故事:我如何用7年将写作变成职业、找到人生定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