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个屁|BetterRead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个屁|BetterRead

2019-12-04 10:03:59 作者:王烁 来源:BetterRead 阅读:载入中…

写个屁|BetterRead

  我要求朵拉每天写100个字,任何题材都行。这要求不高,但朵拉一直有个问题:一件事不就是一句话写完吗?怎么写得出100个字这么多?

  我大怒:爸爸随便什么都至少能写200个字。就算放个屁,也能写出200字!

  朵拉从此就拿这句话来将我的军:爸爸,写个屁,200字!

  昨晚,朵拉写剧本忙活了一晚上。

  我想想,我也不能真写个屁。还是用睡前聊天大法来点醒她吧。

  我问她,你是要演出吗?

  朵:对。

  我:多少人参加?

  朵:8个人

  我:我看你在写剧本,是不是你是导演?导演就是组织安排这件事给每个人分配角色的那个人。

  朵:不清楚我的朋友首先提的议,不过确实我做的活不少。

  我:谁做导演都行,但8个人演的戏,不能没有导演,否则一定会乱套。我就是提醒一下。

  朵:同学妈妈经验,我们请她来做导演。

  我:演戏要排的。你们现在已经很忙了,8个人凑齐时间并不容易,你们准备怎么安排出时间?

  朵:这个想过了。放了学大家就散了,得在学校时候排。每天中午休息的时候排。

  我:演戏需要服装吗?

  朵:需要,我在淘宝看好了,我来买。

  我:买服装就涉及经费。谁出钱呢?

  朵:我。

  我:你给8个人买服装?你攒的钱是够的,问题是你确不确定自己出钱给8个人买服装?你想清楚了,愿意,也可以,这是你的钱,你的决定。不过,我认为你应该把经费这件事在8个人中讨论一下。大家可能会有更好的主意。我举个例子,至少可能有另外两种办法,一种是8人平均分摊;一种是每个人为自己角色对应的那套服装付钱。无论什么办法,只要是8个人同意,你同意,我觉得都可以。

  朵:对,应该开个会。

  我:戏的内容讲什么?

  朵:一只小狗,忘记了怎么汪汪叫,就去找各种动物,请他们教他叫。你说好不好笑,比如他去找小鸡结果小鸡教他喔喔叫。

  我:哈哈哈。小狗谁来演?

  朵:一个男同学。

  我:你们这个戏里,小狗是主角,就是主要的角色,戏最多。其他角色,比如小鸡,是配角,只出场一部分,戏少。你为什么不想演主角?

  朵:主角的台词太多。没有人想演。我看这个男同学现在压力就很大,而且越来越大。

  我:你演什么?

  朵:我演狐狸,听见喔喔叫,赶紧跑过来,结果发现是小狗在学叫,我就笑话了他们。

  我:嗯,这个角色跟你很配。

  朵拉,你注意到没有,今天我们讲了多少字?很多很多吧?我们讲了几个题目?就一个是吧?任何一个题目都能写很多字,只要你能进入细节。你们小朋友天生重视细节,但写字的时候却不容易进去。你知道为什么吗?

  不知道。

  因为你们的观察有细节,但写作这个工具没跟上。一根线能穿过针眼,因为它细。一个火柴棍不能穿过针眼,因为它粗。你们现在就好比拿着火柴棍穿针眼,所以老觉得写不出100字。你知道怎么办好吗?

  不知道

  多写就行。写得越多,你的工具就越精细。我今天讲的其实是你听过的一个成语故事啊。

  什么故事?

  铁杵磨成针。

  爸爸,我困了,要睡了。             赞赏朵拉拿一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个屁|BetterRead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