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黄狗的窝》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小黄狗的窝》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08 02:2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黄狗的窝》经典观后感10篇

  《小黄狗的窝》是一部由琵亚芭苏伦·戴娃执导,Babbayar Batchuluun / Nansal Batchuluun / Nansalma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黄狗的窝》观后感(一):清新隽永的小片

  导演纪录片出身,《哭泣的骆驼风靡一时。据我观察可能启用的都是非职业演员,大量日常生活场景展示,让俺们这些远离大草原的人明白了牧民生活的辛苦幸福。一个非常简单的小片子,一个简单的小故事,在极美的草原风物映衬下,显得非常动人

  《小黄狗的窝》观后感(二):微型人类考察

  对蒙古牧民生活一次微型人类学考察。一只来历不明的小狗是影片保持若有若无的张力关键。小狗一方面孩子们欢乐,它那天生的重感情的狗性令人难舍。一方面由于它来历不明,可能和狼群呆在一起过,又对牧民的主要财产——羊群——构成了潜在威胁。牧民的生存处境由此得到了一定的阐释。

  《小黄狗的窝》观后感(三):针尖上的来生

  其实印象最深的还是影片里的小女孩在一场大雨后被老奶奶收留,小女孩问起关于来生的问题,那个老奶奶没有说什么,只是抓了一把米,拿起一棵针,将所有的米洒下来,然后问小姑娘:这么多的米,有一颗立在针尖上的可能性有多大?

  ......

  你的来生还是人的可能性就像针尖上的米粒一般

  《小黄狗的窝》观后感(四):极力推荐

  一直偏好这类电影,介于纪录片和剧情片之间,质朴描述生活.这部电影是我在同类片子中看到的最好的一个.并且始终穿着生存的智慧.

  关于剧情,豆瓣的评论已经很多了.再补充一下,这部电影之所以那么有质感,很大程度上是出色音效的功劳.还有几段音乐也好,最后那段呼麦和马头琴一齐响起的时候,我无可救药的被触动了.

  《小黄狗的窝》观后感(五):原生态电影

  蒙古女导演戴娃的这部作品许可称作“原生态电影”,它的剧情单纯到就是巴察禄一家草原上的日常生活,高潮也就只是一次蒙古包的转场和小黄狗救小孩相信这也是草原上的常态,于是也可以把它看作是部纪录片。对于辽阔的大草原,把广角镜头放在那就足够展示美丽了,导演也就别无展示传统与现代冲突欲求,结尾处也只让一辆选举宣传车开过,并且显得不管巴察禄一家啥事。不经意间,导演已经留给人类学家一段无需搬演摆拍的民族影像素材

  《小黄狗的窝》观后感(六):小黄狗的窝

  一些亚洲导演,为我所不喜,但我又不得不关注他们。小黄狗的窝,她那个女导演,也是其中之一。

  想通过平易之事,来表现宏大文化变迁,多数力不从心。这个也差不多,也是其中之一。

  我有她的《骆驼的眼泪》,我还没有看。我希望现在不看它,若她再拍多几部,那时我会拿出来看。

  原因,不知道。因为是我在看电影。

  我也希望导演都可以不为荧幕做电影,那样电影就真正的有生命力了。

  像书法一样的,电影,若像书法一样,真令人憧憬

  《小黄狗的窝》观后感(七):平静恬淡真诚

  故事情节很简单,起伏较大的则在转场时,点点撵走秃鹰保护小弟弟的安全。但是前面几个简单的情节,却发人深省。首先是母亲让娜莎咬自己手掌心,另一情节是在雨后收留娜莎老奶奶让娜莎拿着针,试着把落下的米粒扎在针上。很简单的两个小故事,却都是为了告诉娜莎,世上有很多事都是改变不了的,不是努力就可以的。

  虽然这是一种相对悲观思想,但折射出了生活在大草原的人们,对命运大自然敬畏

  《小黄狗的窝》观后感(八):原生态

  一部不可多得的不可再得的原生态电影。

  名字有点怪,影片中的狗也不是黄色的,倒是有一个关于小黄狗的传说。故事很简单,说的是一个游牧民家庭中一个小女孩检到一个小狗,父亲反对收养,女孩偷偷溜下了小狗,最后父亲被狗儿感动的故事

  看这部电影主要不是看故事,而是看蒙古草原景色,体味游牧民的生活状态,听蒙古歌谣,神游唐朝做与中原土地大一统的梦------

  五星级推荐。

  www.xmhongsu.com

  《小黄狗的窝》观后感(九):无题

  晚上回到住处, 由于室友不在, 无法进到卧室, 只好在客厅电视. 正好碰上6套放映小黄狗的窝. 前两周刚看过哭泣的骆驼, 于是就坚持看了下去.

  影片中的小狗很是特别, 白色的毛, 脸的中有一道黑色.

  可能是中文配音的缘故, 感觉古人的日常对话很是有趣, 都是"什么还好吧的句式", 比如牲畜还好吧, 打猎好好吧.

  有些惊讶, 娜莎那么小可以一个人去骑马放牧.

  同时大人们的意见总是那么惊人一致, 小时候我前方百计的去养鸽子, 但总是被妈妈, 被祖父阻挠, 比如鸽子不像鸡, 可以下蛋, 比如鸽子会拉屎到邻居家晾晒的衣服上....

  《小黄狗的窝》观后感(十):敏感的心才会让自己触动

  很巧合,我刚在豆瓣上发现《小黄狗的窝》,央视电影频道昨天就放了。这部片子很缓慢,很扎实,很平和,最后,还有点淡淡的忧伤由此可见,它是一部很典型文艺片。影片中的一家子就是一家子,不是职业演员,所以,影片透出的和大草原高度和谐情景自然流露,并非导演调动有方。故事很简单:8、9岁的娜莎捡了一条黑白相间的小狗(不是黄狗),但爸爸担心小狗曾经和狼生活在一起而让他们的羊群遭殃,所以坚持让娜莎扔掉,搬家时,娜莎1岁多的弟弟走丢了,小狗保护了弟弟,赢得了爸爸的认可。故事没什么特别,导演没什么特别,编剧摄影都没什么特别。就是辽阔草原上普通牧民的普通生活让人触动。其实,所有普通人的生活都会让人触动,我们缺少的,只是敏感的能够去发现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