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亲爹伪造80万欠条对我敲骨吸髓,我小家支离破碎后发现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亲爹伪造80万欠条对我敲骨吸髓,我小家支离破碎后发现真相

2019-12-18 15:45:20 作者:曹主编 来源:主编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实录:亲爹伪造80万欠条对我敲骨吸髓,我小家支离破碎后发现真相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设“置顶”哦~点击上方“主编故事”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文|远近编辑|夏至

  我外面有男人了,可是这个男人行为举止特别怪异,终于被我发现一个秘密……错过这个故事的宝宝,戳这里哦:我外面的男人,总爱问我和老公房事

  闫丽甩给我一份离婚协议书,我翻到最后一页,直接签了字。

  大概是没想到我会这么决绝,闫丽颤声问我:“你宁肯和我离婚,也要继续背着那些烂人?”

  我努力保持平静:“他们是烂人,可也是我的家人。”

  闫丽红了眼圈:“那我和女儿呢?就不是你的家人了吗?”

  我语塞

  闫丽轻笑一声,把离婚协议书收好,抱着女儿,头也不回地走了。

  女儿对我摇晃小胖手:“爸爸再见!乐璇和妈妈出去玩了!”

  我无力地对女儿摆摆手,眼泪争气地流了下来。

  爹像个做错事小孩,嗫嚅着挪过来,想和我说点什么。我再也控制不住,伸手抄起杯子狠狠砸在地上:“滚!你滚!”

  爹佝偻着腰背,打扫满地碎片,哗啦,哗啦。

  我恨透了他这幅可怜样。

  每次,只要得意忘形,口沫横飞,指手画脚,那架势,秦皇汉武也没他英明。惹了祸,立刻王八缩脖,任凭我怎么骂都不出声。他知道,只要他卖惨,我总不会不管他。他吃透我了。

  我对自己说:最后一次了,这回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牺牲的了。房子、车、妻子、女儿、自由幸福……统统没有了。

  我有的,只是永远不成器的老爹,永远不出声的继母,永远长不大的弟弟,和不知道多少年才能还清的债务

  我叫张永昌,今年32岁,苦逼程序员

  我现在的妈是后妈,弟弟是后妈生的,没啥出息,一直游手好闲

  我的家庭这么复杂,闫丽还愿意嫁给我,我感恩戴德,发誓要一辈子对她好。

  闫丽起初对我家还算可以。可是,从我弟弟生了儿子,我生了女儿开始,闫丽就总说我后妈太精明好处都往我弟弟那里搂。我说毕竟不是我亲妈正常

  闫丽又说,有了后娘就有后爹,让我防着我爹一点。

  我不是不知道我爹更偏他孙子,只是这话从闫丽嘴里说出来,我就不舒服,总是反驳她,说她女人心眼

  爹是个包工头,常年打拼,常年欠钱。爹想像以前一样,让我还债。我和爹说,我的工资都给闫丽收着。

  闫丽给爹算账,奶粉要多少,房贷要多少,最后冷冷地说了一句:“两个儿子都是您亲生的,别可着永昌一只羊薅毛。”

  爹给闫丽说得脸上挂不住:“那你妈还给你带孩子呢!”

  闫丽更没好声气:“我一个月给她两千三,她亲儿子给多少?”

  爹无言以对,含含糊糊地不知道说些啥。

  其实,闫丽的眼光一直比我敏锐,只是我沉溺于亲情虚幻中,不肯承认现实罢了。

  直到爹狠狠地戳破了我的自欺欺人

  我陪女儿玩,女儿要我写字给她看。我在纸上竖着写了一溜五个名字:“张锁根,是爷爷,张永昌,是爸爸,张永旺,是叔叔,张文浩,是哥哥,张乐璇,是宝宝。”

  女儿高兴地拍巴掌

  我又说:“我们是一家人。”

  女儿问:“那妈妈呢?”

  不等我回答,妻子过来抱走了女儿,留我一个人在那发呆。

  没想到,就是这张纸,惹出了事。

  爹趁我不注意,拿走了这张纸,把上面那二指宽的空白处,写成了借条。爹撕掉了弟弟、侄儿和女儿的名字,只留了他的和我的。

  直到讨债的找到单位,我才知道,我竟然就这样和爹一起背上了八十万的债务!

  我怒不可遏,问爹那八十万干什么了?爹说是工程上赔光了,再问就耍光棍:“我是你爹,你要看我上吊?”

  我眼里出火,真恨不得天上一个雷劈下来,劈死这个老混蛋

  爹说我和闫丽的婚房首付款里有他给的十万,让我还给他。可是从我毕业到现在,我给家里,远不止二十万!那十万也是为了他在我岳家跟前好看,才从他账上走的,根本还是我的钱!

  不管我怎么发火,爹就一句:“你是不是要我去死?我现在就去死。”

  我向闫丽坦白了。

  沉默许久,闫丽开口:“十万给他,债我不认。让他把老家的房子产权明确,都给我们。”

  老家的房子是爹盖的,占地三百多平方。只是在农村,房子不值钱

  爹居然同意了,在村委见证下,把产权明确给了我。

  我开的车,车主是爹,他要回去卖了三万八。

  剩下的钱怎么还?我愁得脑壳里都是烧红的尖刺,左冲右突,又扎又烫,折磨得我食不下咽夜不能寐,片刻不得安宁

  闫丽让我卖掉老家的房子,至于爹妈弟弟他们那一堆人住哪,她不管。我苦笑,怎么可能呢?那是爹一辈子最引以为豪的纪念碑十里八乡再找不出更洋气的房了。

  闫丽提出岳母帮我们带女儿,让我继母去找个保洁之类的活儿,多少挣点,一起还债。可弟弟说,他儿子离不开奶奶

  所有的建议都被否决之后,闫丽正式通知我:如果我不去起诉我爸伪造借条,她就要和我离婚。

  我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

  这是我的命,我认了。但凡命好一点的人,都不会五岁上就没了亲妈。我本就是该着一辈子受罪的命,却非要挣扎出个人形

  现在,现原形了。

  我的下半辈子,就只剩下挣钱、还债,看弟弟一家美满幸福。

  离婚协议书上写的,我收入的40%是给女儿的抚养费,如果还有女儿产生的其余费用,协商解决

  闫丽打着这一条的旗号,时不时地问我要钱。

  我不问她是不是真的,她要多少,我就尽力给多少。房子给了闫丽,我搬进了员工宿舍,和刚毕业的同事们挤在一起。

  我再也没买过一件衣服,闫丽给我买的内衣裤破了洞,我爱惜地手洗干净,继续穿。

  每次见女儿,都觉得她长大好多。

  女儿以前还会问我为什么老不回家,后来,她就不问了。

  我希望女儿活得不要像我这么愚蠢,也不要像闫丽那么辛苦,希望女儿长大后能擦亮眼睛,找个好男人。

  闫丽瘦了,头发白了很多,只有眼睛还是那么亮。

  闫丽说,以后探视女儿,她就不陪着了。我张皇地看她,她点点头:“我妈给我介绍了个对象。”

  我把电脑打开,看我们的结婚照。那时候,我们舍不得花大几千去影楼,就网购了件两百块的婚纱,请她一个朋友帮我们拍了照片

  搬离家的时候,我偷偷带走了这件婚纱。

  我紧紧抱住婚纱,哭成狗。

  我后悔了,真的后悔了。如果我早知道闫丽真的会离开我,那我一定会和爹保持距离,不给他祸害我的机会。如果我早知道爹会一直这么不成器,那我一定会把我的钱都把得牢牢的,不会一次又一次地给他擦屁股,把他惯成了现在这样。

  我的女儿,以后要叫别人爸爸了。

  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这一刻,我真希望世上有付出代价就可以让人生重来的当铺,卖什么都行,只要能再给我个机会。

  我回老家和爹说,让他到城里和我一起租房,把女儿接回来。

  爹两眼发光:“你是不是又涨工资了?”不等我回答,爹愉快地笑:“学电脑的就是挣得多!”

  我说没有,我只是不想让女儿跟后爹一起生活,毕竟她是个女孩子,不方便

  爹的脸黑了:“那不是还有她妈闫丽吗?你有租房那个钱,多管管你老爹!”

  “还要我怎么管?扒皮卖肉吗?”我一拳砸在桌上,桌上的杯子倒了,水流了一地。

  后妈过来劝我们别吵,弟弟的儿子拿着玩具枪跑过来对着我射击:“砰砰!打坏人!”

  我太阳穴血管哽哽地跳,一脚踹了过去。

  孩子坐地上哭了。爹心疼地抱起他孙子,怒吼着骂我是不是失心疯了!

  他的孙子,挨我一脚,他心疼得要死。我的女儿连完整的家庭都被他毁了,他却压根不当回事

  我不想看见他们一家人,扭头就走。

  半路上,村民和我打招呼:“大孝子回来看爹啦?啧啧啧,有你这么个儿真是值了!”

  我没心思拉话,敷衍着答应一声。

  他看着我的脸色:“气色不好啊?是不是在大城市压力太大啦?要我说,你够意思啦!你老爹舍得花一百万给你弟弟买房,咋就舍不得让你这个大儿子口气?”

  什么?

  村民嘿嘿笑了:“你兄弟两房就一个男丁,你那侄儿有福享喽!”

  我抬头看天,青天白日的,打雷了吗?怎么我的耳边轰隆轰隆地响?

  我把菜刀架在弟弟脖子上,问他是不是买房了,钱从哪来的!他开始还想抵赖,我把菜刀往前一送,他杀猪一样叫起来:“爹给的!爹给的!”

  我赤红着眼,拿刀对准了爹,爹筛糠一样看着我,干动嘴说不出话。

  他尿裤子了。

  我看着这个丑陋恶心老汉,这就是我爹,我亲爹。从我上大学开始,就没花过他一分钱,我每一笔收入都用来给他还债,直到我结婚。

  就是这么个爹,让我搭上了一辈子的幸福。

  我想捅死他。我更想捅死我自己。

  闫丽给了我五万,让我去请律师

  我无地自容羞愧得抬不起头。

  闫丽让我只管拿着:“要是早知道你能有醒悟的一天,我也犯不着天天追着你要钱。”

  闫丽说,她给我攒了八万五千块,都是以前打着女儿的名目问我要的,本来想留着给我备不时之需,现在先给我五万,让我放心官司

  和钱一起给我的,还有一个U盘,里面是两段监控视频,一段是我哄女儿玩的时候,在纸上写名字,另一段是爹鬼鬼祟祟地拿走了那张纸。

  那监控,是闫丽担心我后妈对女儿不好,装在家里的。

  闫丽说:“剩下的,你自己看着办吧!”

  我鼓起勇气,问闫丽真的已经有在交往男朋友了吗?闫丽顿了一顿,没有回答,离开了。

  我把视频拿给律师,律师惊愕地问我:“既然早有证据,为什么不早拿出来?”

  我苦笑。闫丽真的太了解我了,早拿出来又怎样?我又不是不知道爹那借条是伪造的。从头到尾,我只问爹那钱是怎么欠的,却从来没想过要追究他伪造借条的责任

  她真是看我看得透透的。

  爹被判了缓刑。我低价卖掉了老家的房子。现在,该他们一家人尝尝流离失所滋味了。

  我在妈坟上坐了半天,问妈我这样做到底对不对?我真的是个狠心的杂种吗?

  妈没回答我,只有风吹着坟上的荒草,刷拉刷拉地响。

  没妈的我,现在,也没爹了。

  弟弟家那套房子被强制执行,钱还回了我的账上。我一分不留,全都打给了闫丽。

  闫丽问我什么意思,我说那是给女儿的,闫丽失望地哦了一声。

  我平静地向闫丽讲述我起诉和卖房的全过程,闫丽听着听着就抹起了眼泪。

  我心如刀绞。

  曾经,闫丽向我哭诉她的委屈,我不是借口工作忙躲着,就是劝她为了我多忍让。

  现在,我想要弥补以前对她的亏欠,只怕她也不会再给我这个机会了。

  我絮絮叨叨地和她说,如果以后有困难了,一定要和我说;如果对方嫌女儿麻烦,就把女儿给我,我来带;我绝对不会再结婚,这辈子,都会为她和女儿活着。

  闫丽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她突然站起来,狠狠地朝我脑门上拍了一巴掌:“你个傻子!”

  这一巴掌把我打明白了。

  我使劲咽了咽口水,鼓起勇气说:“要是你愿意和我复婚,我保证以后什么都听你的……”

  闫丽扑哧一声乐了,笑着笑着,眼泪又掉了下来。

  我一把抱住她,再也不肯放开手。

  · end ·

  /猜你想看/

  实录:小奶狗拿艳照勒索我,老公面不改色替我讨回公道

  小姑子白吃白住,婆婆盼我死,我一怒让她们全滚蛋

  点一下在看

  让我知道 你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