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油大全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精油大全读后感100字

2019-12-20 23:2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精油大全读后感100字

  《精油大全》是一本由[日] 盐屋绍子著作,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软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页数:17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精油大全》读后感(一):精油科普

  最近工作不是特别忙,刚好有时间能够体验一下闲时的生活,让生活更加精致方法有很多,在书店随手就翻到了这本《精油大全》。之前在无印良品购物,总是能问到加湿器喷出的精油香味,一直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以为仅仅是为了提香,看了这本书我才对精油有一个真正的了解。关于精油的知识还有原理,在这本书中都详细介绍了,也就不用我在过多讲解重要的是这本书图文并茂作为本科读物满足年轻人陌生事物充满好奇心困扰

  精油的挑选也很讲究,有点像红酒,尽管提取方式差不多,也都是带花香的,但不同种类会有不同的功效。这一点又和茶叶十分相似,有的是帮助睡眠的,有的是提神醒脑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当身体上或是精神感觉不适了,精油可以帮助调理身心,不同的需求会有不同的护理方式,包括使用形式按摩手法等等。针对不同的需求选择精油,再搭配原理,就能发现生活原来能这么精致。

  如果说平时没什么时间做按摩,那就可以放在加湿器里,闻一闻也是好的。作者是日本人,再次印证了日本人对于生活的认真,能够静下心来看这本书一样重要。想要用精油的人,一定要看这本书,如果不了解就随便用,往往会适得其反,能够在家里好好享受,就不用去外面花钱找人按摩了。我觉得这本书特别适合在家里带孩子主妇,我已经推荐给了身边的朋友,出去给被人讲讲也显得很有学识

  《精油大全》读后感(二):做精致女人

  这是一种从头到脚全家人都能用的精油书,他的内容十分丰富,从新手入门到专业考证都适用。我之前也经常用精油,包括按摩或者是做香薰。但是对于精油的知识了解的不多,而这本书就给了我一个系统的精油知识的了解。

  什么是精油?哪种不同的精油有什么作用基础油又是怎么样的?精油有哪些用法?这些都在梳理体现。然而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书记后面几章的内容,解决身心烦恼的107种芳香疗法处方。其实作为一个职业女性,平时的生活压力很大,不仅有工作上的也有家庭,而当我一个人时候,也想要静下心来享受一下,其实精油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在普通人印象中,精油好像就做香氛之用,其实这是精油的用法之一,精油的用法还有许许多多比如说芳香浴,还有就是精油按摩,还有一种我自己常用的就是精油护肤。在清洁脸部之后,我经常会用一些精油按摩脸部,就像玫瑰精油有一些美容之类的作用,后来怀孕的时候也用过一些精油,按摩妊娠纹。也有很好的去纹的作用。而这本书里又告诉我很多精油不一样的用法,包括蒸脸,杀菌,除虫等等。其实不一样的精油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其实有了这本书的话,就能更针对性的挑选精油,知道什么症状什么类型需要什么样的精油。 并且压力大的情况下,也可以用精油解决烦恼。比如说加精油泡泡澡,而且精油也有助眠的作用。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需要用到的。所以这本书也是非实用的书。除此之外,这本书全彩页的设计,每种植物含有配图,非常漂亮。并且还附赠了一本按摩手册。可以根据手册里的方法按摩局部,起到一些不同效果。 我觉得作为女性很需要这样的一本书,做一个精致的女性更加需要。给我们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乐趣,增添一份美。

  《精油大全》读后感(三):看了这本书,就可以在家做芳香疗法啦!

  看了这本书,就可以在家做芳香疗法啦!

  我之前一直使用的是玫瑰纯露,看了《精油大全》后才知道,纯露只是蒸玫瑰花过滤的“水精油”,而不是真正的玫瑰精油。

  那什么是精油呢?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精油又分稀释的和未经稀释的。精油的挥发性很强,一旦接触空气就会很快挥发,所以精油必须用可以密封的深色瓶子储存 。精油是浓度很高的物质,需要大量植物才能萃取出少量精油,需要妥善运用。另外精油原液是不能直接涂抹在皮肤上的,如果不小心沾上,可能会引起皮肤灼痛。

  《精油大全》这本书非常全面的介绍了精油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用法,以及芳香疗法的作用。还有配套的一本《芳香疗法按摩手册》,教我们怎么针对不同人群有不同的按摩手法,家里有孩子的也可以学学怎么与婴幼儿沟通按摩。

  本书的作者是盐屋绍子,国际芳香治疗师(IFA)认定芳香治疗师,日本东海全面医学振兴会理事,日本芳香环境协会会员。1997年在英国芳香疗法学留学学习了芳香疗法、反射疗法、全身按摩及婴儿按摩等课程,并取得了毕业证书。回日本后,在名古屋市内开设芳香疗法沙龙同时医疗机构医师合作,为患者提供辅助治疗。此外,她还经常开设关于婴儿按摩以及儿童反射疗法的讲座

  《精油大全》读后感(四):一本能让人舒适愉悦自带香气的书

  一直都有听说精油按摩可以让人心情愉悦,身体舒畅,但是实际体验却很少。一般我自己去美容院,大多都是做的是面部护理,偶尔按个肩膀什么的就已经是我能接受底线了,毕竟这年头各种奇葩新闻层出不绝,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即使真有效果也不敢轻易尝试。但是有了这本《精油大全》,这种忧虑不复存在了,有了这本书,即使在家里,我也能享受到精油按摩的舒适了。而精油按摩带来的效果,说是精神与身体的双重享受,应该也不为过。

简单易学的精油大全

  用精油按摩身体,专业的说法应该是叫做芳香疗法。通过使用以特别的方法从植物中萃取的芳香成分“精油”,利用精油来达到调节身心、缓解疼痛炎症目的。这种疗法对女性来说尤为适用。

  以前看过一个电影香水》,里面男主人公利用美女独特香气制成的香水,让无数人闻之欲仙欲死,精神亢奋。当时就觉得香气真的是一种神秘力量拥有让人如飞蛾扑火一般的魔力,只闻气味就让人心情愉悦,如果运用到其他方面,不知会有何种反应。而这本书就告诉我当精油作用于人体,所产生化学反应

  这本书从芳香疗法的起源,讲到了精油的使用方法、种类、各种效用注意事项、以及实际运用场景等,我个人最爱的章节是帮我解决皮肤烦恼和妇科困扰的这一节,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且还可以学着自制乳液之类的护肤品,日本在做手工制品这块真的很有一套,可以自己学着调制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估计每一个妹子都会喜欢的。

解决皮肤烦恼

  本书最后还贴心的附上了按摩手册,让人可以边看边体验,带来的不仅仅有视觉感官享受,还有身体上的舒畅满足。最重要的是它并没有像其他那种推介性质宣传册类的书,整本书文风严谨恍惚有一种看医嘱的感觉,不过这不也正好说明了盐屋绍子的专业素养吗,书里涉及的知识是真正的能让读者看的舒心,用的放心

芳香疗法按摩手册

  如果想要变得美美哒,可以看一看这本书。如果想要变得香香哒,也可以看看这本书。这是一本自带香气的好书,让人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美容院里才能体验到的轻松舒适。当然了,前提一定要认真看书,毕竟精油虽好,但也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精油大全》读后感(五):《精油大全》小揭秘

  这是一本软精装书皮是有一个软封套的,而且书后面还附有一本《芳香疗法按摩手册》

  快读慢活这家图书公司感觉大部分书都是偏日系的,这本书是日本人写的,目测也是针对日本人来写的,虽然说不是针对中国人写的,但是至少日本人和国人比较接近,而且日本人对事物的态度总是精益求精,所以读这个也是挺合适的。 接下来我晒一些书中能给我带来信息增量的亮点

  这个图让我们直观的看懂了精油的人体之旅,没想到精油能直接从鼻子转换电信传递大脑厉害了!

  这个图让我们看到精油也有高音低音区别,低音因为挥发性最弱,所以香味最持久

  精油虽然有好多种萃取的方法,但是这种水蒸气蒸馏法是最常用的。看到这个图就想去电影《香水》里面的情节

  可见,挑选香水在选定功效之后,重要的就是要选一款自己喜欢味道。 大家背一下精油的七大类别

  使用时必须特别注意的精油:

  精油对身心的作用一览表1:

  精油对身心的作用一览表2:

  精油的契合对照表:

  挥发性与香味浓度一览表:

  效率差和心情不佳如何使用精油:

  青春痘和粉刺都可以使用精油:

  日常创伤都可以使用精油:

  还能用精油手工自制化妆品家务用品,歪脖看一看哈:

  可以说,这本书图文并茂,还有很多最常见的精油的图片和详细介绍,可以说是非常的用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