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新版芳香精油图鉴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最新版芳香精油图鉴读后感10篇

2018-09-10 04:3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新版芳香精油图鉴读后感10篇

  《最新芳香精油图鉴》是一本由佐佐木薰著作,漓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22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新版芳香精油图鉴》读后感(一):很不错,首推

  很精致的一本书,有精油的基础知识介绍推荐去魔香网看看,是交流精油和芳疗的论坛,很多芳疗爱好者都在魔香网呢。还有个微信公众号:魔香网,可以关注下,每天都发表国内外优秀芳疗师的文章,还会有免费送精油的活动微博也叫魔香网

  《最新版芳香精油图鉴》读后感(二):还不错的

  精油被称为是植物灵魂,各种美丽芳香的植物不仅能够对身体好处,更主要的是对精神也有很多效果,而我国从古代就有熏香的传统习惯发展到现在的各种芳香精油成百上千种。而各种精油的组合使用方法更是能够带来不同的效果。 欢迎来七夕鹊精油网交流学习【http://qixique.com】

  《最新版芳香精油图鉴》读后感(三):超详细的精油全书

  从精油的原料说起,全彩的植物图画,关于植物的前世今生基本上全部包括,当然还有精油的调配,保存,使用,禁忌,简直超全面绝对是精油爱好者必收的一本书。

  让我们一起感受精油的奇特魅力吧!

  《最新版芳香精油图鉴》读后感(四):精致实用

  很精致的一本书,有精油的基础知识介绍,如化学分类、提取方法、香味特征、挥发、选购方式、也有保存及使用注意事项。上次朋友送了一个试用小样版,这次正好学习。

  书中有108款常见精油详细介绍。图鉴二字得来名副其实。这些精油编排紧凑,排版合理,除了精美手绘原油植物,还有植物介绍、主要特征、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条目清晰,主次分明。以前看精油书,也没仔细研究,多是用到时随手查阅。这本书比上次看过的那本多的一个优点是介绍更仔细。比如欧白芷精油,被称做“不安力量的精油”,在不安而烦恼时或情绪低落时,能令人平心静气,并给予勇气和力量。而欧白芷在古代欧洲也被叫做“精灵的根”,被看作是神圣之物。从这些有趣的介绍里,也能收获许多精油之外的乐趣

  书中除了图鉴,还有调配方法的介绍。看着这些介绍步骤打算有空去购置些材料,有空试验一下。书中有一章节是针对身心各种困扰精油的介绍,也可针对不同情状态搭配使用不同的精油,冶疗像花粉症、抑郁痘痘疹子色斑美白等等。真是值得好好一学。

  《最新版芳香精油图鉴》读后感(五):很详尽得图鉴

  精油这几年大热,可能人们生活越来越追求情调了,所以不光精油产品便多了,连介绍精油产品的书籍也变多了。我也随流买了不少书籍和精油,虽然没有天天研究使用的毅力,但有空时翻翻还是很让人觉得舒心的。不可否认的是,这些书都让人看着赏心悦目,即使良莠不齐。很多书随意看看还好,但用于学习或者收藏确实不太适合,而且很多书的内容大同小异,既然要用于收藏,还是要看书的全面性和导读性。这套书很特别,因为是图鉴,而且书籍确实不负图鉴两个字。前面没有太多关于精油历史冗长介绍,简单入题,上来就是百种精油的详细介绍,包括图画、植物的产地根茎叶的详细介绍、萃取方式、使用方法等,最特别的是还写了香味的前调后调。书籍介绍的所有配方也很特别,根据一种症状介绍两种精油调配方法,或者熏香泡浴等不同精油使用方法,而且很贴心的用图片记录了所有的过程。本书介绍的基地油是所有精油类书籍里面最全的,品类多,使用方法也多。书籍还很实用的介绍了诸如婴儿按摩、精油器具等其他精油类书籍不涉及的内容,让人看起来有新鲜感,而且都配了图片。

  《最新版芳香精油图鉴》读后感(六):精油入门读本

  因为看过这个系列的另一本《精油的益处》,读本书时就不由自主地作比较。那一本出自法国人之手,这一本来自日本,具有两个国家在使用精油上的不同风格。比较而言,那一本像词典,这一本书作得更活泼,有图有表,全彩,看着养眼。

  我随手翻开,恰好是《婴儿按摩,你了解吗?》,立即被几幅可爱的手绘婴儿图片给吸引住了,真的很好玩。这几幅图是示意怎么给宝宝按摩的,粉红的底纹,漂亮的宝宝,新妈妈肯定喜欢的。按摩的手法简单易学,适用的精油只有基础油类。所谓基础油,可以翻到书的第190页去了解。其实这个婴儿按摩的图解还没有加入书的正题呢,看来作者相当喜欢小宝宝的,应该是为女性吧。成年人的自我按摩也有,不过放到最后一部份了。

  按摩只是精油使用的方法之一,其它的还有香薰、泡浴等等,能够用于人类的精油之类很多,书里介绍了118种精油加基础油。稍有精油知识的人都知道,大多数精油必须稀释到基础油里才能使用。由于来自日本,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日本独有的精油品种,日本扁柏、日本杉树等,很有日本特色。日本特色还表现在,这本书标示了日本芳香环境协会主办的芳香疗法鉴定(笔试)的考核部分内容,对于准备参加这一考试者有参考价值

  《最新版芳香精油图鉴》读后感(七):精益求精

  我对于香道很感兴趣,连带的也关注些精油方面的知识,以我个人观点,一向一窝蜂一拥而上惯了的大陆之所以近几年来精油能够流行,其实是托个各种劣质洗浴护肤用品的福,越来越多的不合格甚至对人皮肤有害东西被曝光,催生了人们对过去猪胰子加甘油的最简单的护肤模式向往,当然,更实际一点的说起来,其实是人们意识到了在中国城市并不让生活更美好

  芳香精油的书我买过好几本,但却一直懒于实际操作,一来是因为精油,真正的精油耗赀不菲,二是我常常研究各类手工皂,以我难登大雅之堂又不是特别糟糕的皮肤来说,有这些精油皂的打理就足够了,我个人的生活习惯尚好,还不用要精油来挽救的地步,第三点就是因为精油的配比使用其实并不像人们所想象的那么简单。《香水——一个谋杀犯的故事》中的小男孩配香水就令香水师无法忍受——简直是亵渎,而实际上,精油的调和正如香水一样需要严格的科班学习,师傅们并没有危言耸听,不仅是比率,顺序也极为重要,当然,如果你受人蛊惑坚信月桂油有百利而无一害的话,你就尽管的买那些所谓月桂油含量高达90%的阿勒颇古皂好了,至于我,还是很在意自己的这条小命的。

  佐佐木薰的这本精油图鉴不仅详细的为我们展现了精油的萃取与使用方式,更重要的是图鉴这两个字名副其实,其中提到了三样除了尼轰外他地区所没有的精油植物,令人大开眼界,不过还是希望此书再版的时候能够把所有配图都换成照片,这样更为直观

  《最新版芳香精油图鉴》读后感(八):幽幽的清香

  《芳香精油图鉴》这本书,也是搁置了蛮长时间了。这几天翻来读了一遍,倒是觉得很有意思

  之前也买过类似的书,但与本书一加对比,便俨然逊色了许多。本书主要有几个特点

  一.内容详实,精油的品种相当多,竟然达到118种。虽然很多精油我估计这辈子也没有机会接触,但也大大丰富了精油的知识面。而且每一种精油,都配有手绘的植物彩图,精美而真实,是我非常喜欢的样式。因此一看便深深被吸引了。

  二.说明清晰。每一样精油,从植物的产地、学名、分类,以及提炼方式、效果、作用,都有详实充足的说明。包括注意事项,也都一一罗列,这样的就免去了所有的隐患,也不会让读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滥用精油导致问题发生

  三.对基础油和固体油的介绍远远比我读过的其他类似书籍丰富了很多。照片+彩绘图案+说明,把所有常用的基础油都一网打尽,也免去了读者需要另外寻找基础油知识的麻烦

  四.各种简单方便的精油使用方法,使精油不再离我们很远。我是很怕麻烦的人,假如要我买一大堆精油来自己搭配,那指定是不可能的。一来也用不完,二来成本又太高。本书就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只用数种(不超过五种)精油,再加上基础油或者膏状体,就可以做成可以保存较长时间的美容品,既新鲜好用

  在看完本书后,我把自己放了一段时间的瓶柑橘+薰衣草精油拿出来,滴了两滴在床尾,整个中午午休的时候,便闻到整个房间里,都有着淡淡的幽幽的清香,在看看本书,仿佛书上也充满了清香的味道,于是心情真的觉得好起来了。

  《最新版芳香精油图鉴》读后感(九):这是一本集专业性和通俗性于一体的实用精油读本

  使用精油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家里大大小小瓶瓶罐罐也着实有很多,但是对于专业一点使用的方法、搭配以及各种精油的使用要义,我还是根本模糊的。

  其实如我一样使用精油,但根本不了解精油的使用要义、保存方法以及选购、使用和保存过程中注意事项的人很多很多,不过看过本书,相信对精油使用有所期待的人,在读过以后都会有豁然明朗感觉,以后再面对那些可以带给我们健康与美丽的精灵天使们的时候,显出一片茫然了。

  这是一本集专业性和通俗性于一体的实用精油读本,它不仅介绍了精油产生的历史,118种常见精油和30种基础精油的原料植物、主要特征、使用方法、适合搭配的精油和注意事项,还隆重介绍了每种精油芳香的程度和类别对于调节身体状态、舒缓情绪和恢复精神等功效,即将精油挥发快慢不同的精油混合,和将符合自身健康需求的各种功效精油混合……还有基础油的选购、使用、芳香疗法的推荐和介绍以及精油之于按摩的种种介绍和推荐等等,可谓一网打尽了精油的所有相关知识。

  这是一本关于精油之于人类健康灵睿调配的美丽读本,读本书对我帮助最大的是,作者推荐的精油组合方法令我很是受益,首先我根据面部精油熏蒸的方法,给一直被痘痘困扰的女儿调制一盆添加了茶树精油的熏蒸水,接着又尝试给自己也做了一个“取一条棉手帕,滴入薰衣草和苦橙叶精油放到枕头下”的优质睡眠……说实话,在使用(更确切地说,是尝试)的过程中,我最大的感觉就是首先收获了很多意料之外的快乐趣味,然后就是即将到来的令人期待的身心的逐渐疗愈。

  《最新版芳香精油图鉴》读后感(十):精油入门必备

  几年前,我最初接触精油,当时脸上痘痘多,于是被推荐了茶树精油。因为气味不是太好闻,自己又是油性肌肤,总觉得精油很油,涂在脸上更油腻腻的,所以也没怎么使用。虽然家里有两三瓶茶树精油,但一直属于闲置状态。最近接触了薰衣草纯露,感觉对收缩毛孔有一定效果,之后又使用了薰衣草精油,发现薰衣草精油对痘印很有效果,对精油的热情又上升起来了。

  精油分单方精油和复方精油,一般来说单方精油不能直接涂抹在皮肤上(薰衣草精油和茶树精油除外),需要用基础油(一般有甜杏仁精油、霍霍巴精油、葡萄籽精油、小麦胚芽精油等)进行调配使用,需要使用玻璃精油瓶(刻度毫升的原因)。不同的精油有不同的效果,也针对不同的人,使用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这本《最新版芳香精油图鉴》介绍了大部分精油,包括常见的和不常见的,配上彩色的插图,显示精油的颜色,植物的外观,详细介绍了精油的主要特征和使用方法,还贴心的注明了注意事项。

  喜欢这本书是原因之一是精油的数量之多,图说了118种精油和30种基础油,让我明白可以做精油的植物有很多,像常见的姜、茴香、黑胡椒香菜香料可以做精油,一些较为名贵树木,如杉木、雪松、花梨木也可以做精油。不同的精油适合不同的人,作者很细心地在页码的上方标注出哪些适合初学者使用,哪些适合精油达人,哪些适合熟悉后使用。

  喜欢这本书是原因之二是精油的调配。书在第二、第三部分给出了一些调配使用的用量,方便精油爱好者针对自身情况使用。材料工具使用方法都写的很详细,种类也较多,不仅局限于涂抹,还有吸入、温敷、花露水、面部蒸汽等等。让我认识到不一样的精油用法

  这是一本比较全面的精油图鉴,适合初学者认识精油,也适合精油达人把握精油。书中没有很浮夸的介绍,没有很复杂的用法,没有很杂乱的排序,作者用简单明了的语言介绍了精油的特点和用法,拓展了精油植物的历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