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双面胶》海清:“作为老婆,你可以娇憨;作为媳妇,你得战战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双面胶》海清:“作为老婆,你可以娇憨;作为媳妇,你得战战兢

2019-12-25 09:31:25 作者:银子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双面胶》海清:“作为老婆,你可以娇憨;作为媳妇,你得战战兢

  表姐突然携娃来访,我担心他们夫妻感情出了问题

  谁知表姐很无奈地说,“哎,婆婆来了,我得回避一下,免得吵架。”

  婆媳就像天敌,婆媳矛盾中国普遍存在现状

  《双面胶》里这样说:“作为老婆,你可以是娇憨的,懒散的,甚至偶尔放荡。但作为媳妇,你得表现出一种谨慎,一种小辈的恭谦,一种战战兢兢。父母不在,家是你一个人的; 父母在,你在沙发上只能坐半个屁股。”

  这也许可以换来一时的宁静,可是这种如坐针毡关系如履薄冰,一不小心就破了,更谈不上幸福

  很多人说女人之间的战争隐秘,战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如不及时干预只会愈演愈烈,最后闹得无法收场。

  其实想要理顺婆媳关系,也不是难于上青天

  作为媳妇的我们牢记下面三点,相亲相爱的婆媳关系就不是天方夜谭

  01

  老公在婆婆眼中永远是小王子

  今年,真人秀《我最爱的女人们热播,掀起一股婆媳关系的热议狂潮

  节目开始,婆媳矛盾便暗流涌动。

  没心没肺的陈芊芊,三番五次数落袁成杰打游戏太多,婆婆数次眉头紧锁,甚是尴尬

  一心讨好婆婆的钟丽缇,抱怨老公怎么能提议让婆婆吃方便面,也适得其反

  既没有讨得婆婆欢心,也得罪了老公。

  只有王黎雯抓住了重点,老公开个门也一顿猛夸厉害,一会儿又脑残粉般夸老公好帅,婆婆常常笑得花枝乱颤。

  人性自恋的,你夸老公优秀和夸婆婆优秀,本质上没啥区别毕竟,老公身上有婆婆的基因

  这一点我深有体会,就像儿子小时候满脸湿疹,我仍然觉得他是最可爱的北鼻。

  当歪瓜裂枣的我,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刷手机等饭吃时,我亲妈还能满脸堆笑称我小乖乖。

  优秀和可爱是一种偏见,带着基因的偏见,更是深入骨髓在婆婆眼里,老公永远是最可爱、最棒的小王子,不容置疑

  在婆婆面前抱怨老公,是一场介于当面翻脸到大打出手风暴,百害而无一益。

  比起抱怨,还有更不靠谱的。闺蜜小丽的老公酗酒,她居然去找婆婆“帮忙”,这等于直接往火坑里跳。

  婆婆依了她,把老公骂了一顿,结果悲催了,从此各种找麻烦,老公也还是酗酒不断。

  跟婆婆求助教育老公,一没用,二生芥蒂

  没准你婆婆正是你老公养成这个缺点起因呢,网上经常有人说,有多少性格缺陷男人背后就有多少强势霸道的妈。

  跟婆婆抱怨老公的不好,直接打脸自己当初的选择,也挑战了婆婆的辛勤培养

  遇到内敛的婆婆,给你穿小鞋;遇到自尊心比较强的婆婆,一气之下,大打出手也是有可能的。

  避开非理性雷区,老公的毛病可以跟闺蜜侃,老公的优点一定要真诚地、反复地在婆婆面前表达出来,这样,婆媳关系才有前行的可能!

  02

  做自己,不刻意迎合,

  该说No时就说No

  全世界的女人都有个历史遗留问题:热衷于取悦他人!从陪葬到裹脚,幸好腰杆子是越来越硬了。

  听说,印度的婆媳矛盾比中国更严重

  我有个印度同事,暑假飞了16个小时看望公婆,当天居然被要求做饭,洗碗伺候一大家人,最后昏倒在厨房。即便这样拿生命伺候,婆婆还是诸多不满

  当二胎又怀了女儿时,婆婆提出让她打胎,这时的她才幡然醒悟,这条拿生命取悦之路没有尽头,看似稳定的取悦型婆媳关系轰然倒塌。

  后来,老公也被迫加入战斗,二个月没有跟家里联系家庭变成了没有硝烟战场,婆媳关系变成了沉沉的枷锁

  一场没有守住边界交往,不管刚开始多么狂热,往往以两败俱伤结束

  早一点开始说No,比受伤后的抱怨要好太多!

  小S加入豪门,即便是生了3个女儿,也没“老老实实”在家带孩子,拍电影,录节目事业风生水起。

  她曾多次在节目中感谢婆婆支持,婆媳关系也是出了名的好。

  聪明的媳妇会思考自己要什么,婆婆能给什么,也会尊重自己感受,懂得说不,在婆媳关系良性递进过程中,真诚以待

  03

  出现矛盾,别较真

  我的婆婆就像其他许多50后的老人一样节俭勤快焦虑

  婆婆来帮忙时,我们一开始便有明确分工,婆婆负责厨房,我负责孩子的饮食起居一家人相亲相爱。

  矛盾总是有的,该不该给2岁的小孩喂饭这事,虽说是我的管辖区域,婆婆总是拧住不放。

  我先是数次肯定了婆婆的育儿没有问题,毕竟老公很优秀呀;然后,强调这是我和老公共同的决定,要相信我们;最后,反复温柔感谢她帮忙。

  我没有较真地尝试让婆婆理解我的做法,或生硬地划清界限。我只是温柔地提出我的诉求,也常常会让她知道,我特别感恩她的妥协。

  有时候我会半开玩笑地跟婆婆说,娃要吃饭了哦,可能会有点乱,眼不见心不烦,您自己先去房间休息吧。

  她知道我理解她的心情,因此避免了很多矛盾升级

  与婆婆相识的时间毕竟有限,太较真,就把接下来相互了解桥梁给炸了。遇到矛盾,懂得心平气和轮流妥协,切莫得理不让人!

  剥去婆婆的“外衣”,她就像尘世间其他所有人一样,有故事,有骄傲渴望尊重重视

  见面了是缘分相处融洽了是福分

  避开雷区,守住边界,不较真是三大法宝

  谨记这三条,你一定不会是十全好媳妇,但你的婆媳关系却能从形同陌路,到互相尊重,再到互相欣赏,最终相亲相爱。

  作者银子汤小小写作学员,美国休士顿lone Star College 物理教授现年37岁,12年旅美经历。平时爱好读书,写作,瑜伽,跑步,和弹钢琴

  第23期点评提高班报名时间所剩不多,想要提高写作的同学可以点击《点评提高班明年涨价,现在可开通季度卡和年卡,优惠仅此一次》报名,提高班明年我们会涨价哦,这次有新玩法,优惠仅此一次,抓紧机会哦。

  第43基础班也开始招募了,想要学习观点情感、育儿、励志鸡汤干货文章的同学可以点击《春节前最后一期基础班开始招募啦(主攻观点、情感、育儿、励志、鸡汤、干货类文章)》报名。

  19期故事班开始招生了,年前最后一期。新媒体故事目前还在红利期,好学也好上稿,想学新媒体故事文写作的同学可以点击《汤小小21天故事写作课第19期招募啦(春节前最后一期)》报名。

  往期回顾

  男人欣赏她的才华时,她成为职场精英,男人跟她谈爱情时,她死了

  19岁辍学结婚,连生3个女儿,孕期发现丈夫出轨,最后她只做了两件大事

  小小提示:我们开了一个写作号,每天早上九点准时推送一篇学员文章。喜欢写作,想了解写作知识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这个号,一定会让你有所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