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经典读后感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经典读后感有

2019-12-27 23:4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经典读后感有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是一本由中国注册会计协会著作,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的平装-胶订图书,本书定价:60元,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读后感(一):财务管理的核心概念货币时间价值风险报酬

  财务管理的两大核心概念:货币的时间价值、风险与报酬

  (一)货币的时间价值

  财务管理中最基本的概念是货币具有时间价值,即【今天的1 元钱比未来的1 元钱更值钱】。

  今天的1 元钱可以为我们带来利息,越早获得收益越好。

经济学中,这一概念是以机会成本来表示的。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读后感(二):金融工具

  金融市场是理财环境重要因素公司的财务管理环境,是指对公司财务活动产生影响的公司外部条件

  理财环境是公司决策难以改变的外部约束条件,公司财务决策更多地是适应理财环境的要求变化,而不是设法改变环境。

  财务管理环境涉及范围很广,包括宏观环境、行业环境、经营环境和国际环境等。

  金融市场和普通市场类似,也是一种交易场所。金融市场交易的对象银行存款单、债券股票期货等金融工具。

例如,卖方发行债券换取货币,买方用货币换取债券。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读后感(三):财务管理的目标

  财务管理的目标与利益相关的要求

  财务管理的目标是建立财务管理体系逻辑起点。公司财务管理的目标与公司的目标是一致的。投资者创立公司的目的是营利。

  公司,但营利是最基本、最重要的目标。

实践中,公司采取什么样的财务目标与公司的资本结构治理结构以及经济社会政策等多种因素有关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读后感(四):企业组织形式个人独资企业 VS 合伙企业 VS 公司制企业

  典型的企业组织形式有三种:

  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公司制企业。

  1. 个人独资企业

  个人独资企业由一个自然人投资财产投资人个人所有,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个人独资企业也有在经营和发展上的约束条件:(1)业主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有时企业的损失会超过业主最初对企业的投资,需要用个人其他财产补偿

  (2)企业的存续年限限制于业主的寿命

  (3)难以从外部获得大量资本用于经营。

  多数个人独资企业的规模比较小,抵御经济衰退和承担经营失误损失的能力不强,其平均存续年限较短。

有一部分个人独资企业能够发展壮大起来,规模扩大后会发现其固有约束条件被放大,于是转变为合伙企业或公司制企业。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读后感(五):营运资本 = 流动资产 — 流动负债

  企业必须保持流动资产大于流动负债,即保有一定数额的营运资本作为安全边际,以防止流动负债 “穿透” 流动资产。

  营运资本越多,流动负债的偿还越有保障,短期偿债能力越强。

  营运资本之所以能够成为流动负债的 “缓冲垫”,是因为它是长期资本用于流动资产的部分,不需要在1年或1个营业周期内偿还。

营运资本 = 流动资产 — 流动负债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读后感(六):财务管理:长期投资

  (一)长期投资

  这里的长期投资,是指公司对经营性长期资产的直接投资、具有以下特征

  1. 投资的主体是公司

  工商业公司的投资不同于个人或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

  公司投资是直接投资,即现金直接投资于经营性(或称生产性)资产,用以开展经营活动。

  个人或专业投资机构是把现金投资于企业,由企业用这些现金再投资于经营性资产,属于间接投资。

  公司的直接投资在投资以后继续控制物资产,因此,可以直接控制投资回报

间接投资的投资人(公司的债权人和股东)在投资以后不直接控制经营性资产,因此,只能通过契约或更换代理人间接控制投资回报。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读后感(七):营运资本管理:短期财务管理

  营运资本管理

  营运资本是流动资产(短期资产)和流动负债(短期负债)的差额。

  营运资本管理分为【营运资本投资】和【营运资本筹资】两部分。

  营运资本投资管理主要是制定营运资本投资政策,决定分配多少资金用于应收账款存货、决定保留多少现金以备支付,以及对这些资产进行日常管理。

营运资本筹资管理主要是制定营运资本筹资政策,决定向谁借入多少短期资金、是否需要采用赊购融资等。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读后感(八):短期偿债能力比率

  债务一般按到期时间分为【短期债务】和【长期债务】

  偿债能力分析由此分为短期偿债能力分析和长期偿债能力分析两部分。

  一、短期偿债能力比率

  偿债能力的衡量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比较可供偿债资产与债务的存量,资产存量超过债务存量较多,则认为偿债能力较强;

另一种是比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现金流量表里的:经营活动))和偿债所需现金,如果产生的现金超过需要的现金较多,则认为偿债能力较强。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读后感(九):金融市场的功能

  金融市场的基本功

  1. 资金融通功能

  金融市场的基本功能之一就是融通资金。它提供一个场所,将资金提供者手中的资金转移到资金需求者。

  通过这种转移,发挥市场对资源的调配作用促进提高经济效率,增进社会福利

  2. 风险分配功能

  (二)金融市场的附带功能

  金融市场除了以上两项基本功能,还有以下附带功能。

  1. 价格发现功能

  2. 调节经济功能

3. 节约信息成本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读后感(十):金融市场参与者

  金融市场的参与者主要是资金的提供者和需求者,主要包括居民、公司和政府

  (一)居民

  居民,包括自然人和家庭,他们是金融市场最众多的资金提供者。资金提供者也称为资金所有者或投资人。居民基于节俭预防意外的支付或者延迟消费等目的,其支出小于储蓄,成为社会的储蓄者。

  居民总是净储蓄者,是金融市场上最众多的资金提供者。

  (二)公司

  公司是金融市场上最大的资金需求者。资金需求者也称筹资人、金融工具发行人。公司通过发行股票、债券等形式筹集资本,并且在【货币市场中筹集短期资金】。

  公司在经营中有时也会形成闲置资金,故会以资金提供者身份出现,将这部分资金投入货币市场或资本市场。

  (三)政府

  政府经常是资金需求者。政府发行国库券或地方政府债券来筹资,用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弥补财政赤字,或者进行宏观经济调控

  政府有时也会成为资金提供者。在税收集中入库而支付滞后时,会投资于金融市场。

  上述资金提供者和需求者,是不以金融交易为主业的主体,参与交易的目的是调节自身的资金余缺。它们之间的金融交易称为直接金融交易,也就是公司或政府在金融市场上直接融通货币资金,其主要是发行股票或债券。

  此外,还有一类是专门从事金融活动的主体,包括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它们充当金融交易的媒介

资金提供者和需求者,通过金融中介机构实现资金转移的交易称为间接金融交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