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张照片感动10000人:这才是生活带给我们的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张照片感动10000人:这才是生活带给我们的希望

2019-12-30 16:17:56 作者:我是Kris 来源:Kris在路上 阅读:载入中…

1张照片感动10000人:这才是生活带给我们的希望

  这是Kris的第974原创

  作者:Kris+三土不缺水

  原创首发:Kris在路上(krisgtd)

  Kris个人

  大家好,我是K叔。

  2019年马上要过去了,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你过得好不好呢?

  无论答案是什么,2020终久会到来,让我们来回顾2019带来的感动,以更开放心态拥抱2020吧。

  01

  2019年只剩下最后两天了……

  回首这一年,我们真的经历了很多:

  四川森林大火、最强台风利奇马、香港废青、韩国女星雪莉自杀、美妆博主宇芽被家暴、台湾男星高以翔录制节目意外去世……

  因为经历了太多负能量事情微博上很多网友祈祷“2019年快点过去吧”,因为评论条数太多,这句话成为了微博的一条超话。

  身心俱疲,怀疑人生,2020年不会更差了吧,哪怕让我听到一个好消息也行啊!”

  “最近的热搜太让人难过了,大家好像过得都很辛苦,2019快点过去吧。”

  

  “今年离开了好多人,996,抑郁症,裁员,自杀,崩溃,2019快点过去吧。”

  

  “最近看微博,每天都有不好的事情发生,2019年快点过去吧。”

  “最近发生了好多事,让人难过希望19年最后一个月再也不要出现坏消息。”

  接近年尾了,都是怎么回事儿,每天一个爆炸新闻,2020年赶快来吧!”

  “如果可以,希望2019年快点过去,这大概会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年。”

  其实,除了这些让人心情变丧的新闻,这一年,在许许多多我们不知道的小角落里,还有很多感动人心的画面……

  02

  为国殉职的战士

  他叫杨瑞伦,21岁,西昌大队中队三班消防员

  2019年3月30日下午,杨瑞伦正在和父亲杨星礼视频聊天,好久不见,父子俩对着屏幕傻笑,聊得很开心

  突然,杨瑞伦在视频里对爸爸说:“爸爸,山上又起大火了,不跟你聊了,我们马上要上山救火!”

  没想到,这一次救火,杨瑞伦再也没有回来。

  三个月前,他还和战友在元旦晚会上唱歌,三个月后,他永远离开了我们。

  临出发前,杨瑞伦发了一条朋友圈,而这条消息,成为了他人生中最后一条消息。

  得知他牺牲的消息后,杨瑞伦的母亲当场哭晕过去,姐姐悲痛不已:“他太年轻了,都没有来得及谈女朋友,他平时表现很优秀,我们一家人都以他为骄傲。”

  父亲杨星礼,发了一条朋友圈,里面只有几张照片,没有一句话

  一张是儿子入伍时,全家人一起送他,大家胸戴大红花,以他为荣。

  一张是儿子在部队是,穿着军装发回的照片,照片中的他挺胸抬头,是顶天立地男子汉

  一张是他的一寸照。

  最后一张,是漫天的大火。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哪有什么阳光灿烂,不过是有人为我们遮住了阴霾

  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有多少英雄付出生命,只是为了护我们周全

  这一次大火,总共牺牲30名消防员,包括24名90后和2名00后,其中有刚结婚不久的中队长张浩,也有火场逆行者蒋飞飞,还有很多很多年轻的生命

  让我们记住这些名字

  大火之后,群众自发送别壮烈牺牲的扑火队员,不少人哽咽着喊:“英雄!一路走好!”

  他们的付出,每一个人都记在了心里,和平时代,他们用生命守护我们,被保护的我们,又怎能轻言放弃

  当你扛不住的时候,当你失去希望的时候,当你想对困难妥协的时候,想一想他们——

  致敬英雄!我们永不会被生活打倒!

  03

  为国争光的运动员

  “只要穿上代表中国球衣,就是代表祖国出征,每一次的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

  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战胜韩国队,主教练郎平赛后接受采访,称:“每一次比赛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

  这一句话,从来不是空话,中国女排,真的做到了!

  2019年9月28日下午,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中国女排3比0完胜塞尔维亚女排,以十连胜的佳绩提前一轮蝉联第十三届女排世界冠军

  这是女排姑娘们第二次蝉联世界杯冠军,第五次夺取世界杯冠军,这是属于中国女排的荣耀,这是属于中国的荣光,但是这一份荣光,来之不易

  老一辈人,应该还记得1981年,那一场“世界之战”。

  1981年11月16日,这一天,所有人都要约定好了一样默契地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第三届女排世界杯决赛——中国队大战日本队。

  在这一次对决当中,一个叫做郎平的北京女孩,闯入了我们的视野

  她在球网前高高跃起,势不可挡,扣下了那颗关系到比赛结局关键一球,那一天,中国女排3:2打败日本女排,首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

  这也是中国三大球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此后,中国女排就像是开了挂一样,一路披荆斩棘,接连拿下冠军,成就了世界女排史上第一个“五连冠”。

  那些年,所有中国人都以中国女排为傲!所有的媒体报纸上都写着“振兴中华!女排精神!中国女排赢了!”

  但是,好景不长,1988年开始,中国女排成绩一路下滑,不仅丢掉了亚洲冠军,也丢掉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成绩,中国女排换了好几个教练,但都无力回天

  这时候,郎平回来了。

  那时候的她,因为伤痛退役,前往美国留学,这一个举动,让有人都喷她是“卖国贼”,骂她“忘了初心,拿了几个冠军就不知道天高地厚”。

  这些人忘记了铁榔头郎平,忘记了郎平为祖国夺得的荣誉,但是郎平自己记得,她记得自己是一个中国人,她记得自己曾经获得的荣誉,也记得要为国争光。

  她说:“我骨子流淌着中国人的血,当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怎么能无动无衷呢?”

  在郎平的带领下,中国女排重生了,在她大刀阔斧的改革下,中国女排强力复苏,一路勇夺冠军,成为了所有对手敬佩害怕的“大魔王”。

  后来,记者问郎平:“女排精神是什么?”

  她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仍旧眼中坚定。人生不是一定会赢,而是要努力去赢。

  其实,这又岂止是女排精神?

  每一个平凡的你我他,都应该永不言弃,勇敢向前闯。

  就像是《飞驰人生》中的台词“我没有想赢,我只是不想输。

  04

  平凡生活中温暖

  2019年3月18日,山东烟台48岁教师段建珉,因胃癌告别了陪伴她25年的讲台

  她生前是一名英语老师,总是利用休息时间学生辅导功课,定期看望困难的学生,为他们送衣服食物学习用品照顾他们的生活。

  2018年初,段建珉觉得身体不舒服,但是她并未在意,仍旧坚守教育岗位上,直到有一天,她吃的早餐鼻子里流出来,她才感觉不太对劲

  去医院检查,竟然是胃癌晚期。

  得病之后,她仍旧想把学期带完,但是身体并不允许经过8个月的治疗,很遗憾,她还是离开了我们。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跟丈夫说,要把眼角膜捐给有需要的人。

  她去世之后,丈夫含泪在捐赠同意书上签字,哭着说:

  “她说以后不能看着孩子长大了,放心不下他,那就把眼角膜捐出去,用另一种方式看着孩子长大,再说也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这个普通人民教师,用生命,为我们所有人上了“最后一课”。

  他叫周建,一名普通的外卖小哥

  5月7日中午,安徽黄山市,刚送完外卖的周建骑上自己的车,准备前往下一个地点,这时,他突然看到不远处的桥边,一位老人从桥上跌落河中。

  他突然下车,狂奔到桥头,纵身从5米高的桥头跳到护案上后,又飞身跃入水中,快速游向老人。

  随后,在民警和围观市民的帮助下,老人被救了上来,事后,民警找到了周建,这才得知,他是一位95后的聋哑人

  接受采访的时候,周建用手语告诉记者:“我来到这个社会上,看到有人有困难,我都伸手去帮助的,游泳是我的一个特长,不管是春夏秋冬什么季节我都可以的。

  平凡生活中的英雄,他们或许没有过人的天赋,或许没有超人体魄,但是他们有一颗温暖的心,愿意为了别人奉献,愿意帮助所有遇到困难的人。

  谁说人间不值得?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世界很温暖,人间真的很值得。

  05

  2020,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2019,有人欢喜有人愁。

  我们觉得生活很难,生存很累,每日为了生活奔波,每天都在重复昨天的事情,起床、上班、吃饭、加班、睡觉、再起床……

  重复的生活,让我们看不到奔头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躺在床上流眼泪埋怨命运不公,看不清未来方向迷茫痛苦

  我们把时间都浪费在了痛苦和埋怨上,却忘了,去看看那些生活中的美好

  在这个世界上,在许许多多我们看不到的角落里,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上演着温暖人心的一幕。

  93岁老兵李安甫,一次升旗仪式等了70年,升旗仪式结束之后,他深情亲吻国旗;

  情人节到了,97岁的爷爷给99岁的奶奶送了一大束玫瑰花,哪怕已快到百岁,奶奶也永远都是爷爷捧在掌心里的小公主

  69岁阿姨在小餐馆独自庆生,邻桌的小伙看到之后,偷偷为阿姨买单,临走的时候,还不忘给阿姨说一句“生日快乐”。

  107岁老人参婚宴抓了喜糖,回家后拿给84岁女儿吃,不管女儿多大,只要父母还在,她就永远都是妈妈心中的小女孩

  天安门广场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一位小伙扛着父亲看升旗,小时候坐在父亲肩头,长大了,也要扛起父亲。

  工人公交车的时候,觉得自己身上太脏,明明有空位,还是坐在地上,这时,公交司机走到他身边,请工人入座:“你在我心里是最干净的!”

  谁说动物没有灵性?奶奶弹起吉他唱歌的时候,她的小狗依偎在她的怀里,乖巧地聆听,一老一小,让人泪目

  ……

  2019年,365天,8760个小时,525600分钟,31536000秒,那些感人的瞬间,远远不止这些,或许就在这一秒,在某一个不知道的地方,正在上演暖心的一幕。

  生活实苦,但仍旧有这些可爱的人,这些暖心的事。

  2019年,或笑或泪,都已经成为过去。

  2020年,或悲或喜,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三土不缺水:这条街最酷的那个女孩。

  如果方便

  欢迎大家点「想读」,

  对我很重要谢谢你们!

  End

  

  目前「Kris在路上」全网平台粉丝已经达到60万,为了更好地创作出好内容,又要开始招募写手啦。

  K叔核心读者社群(前周记社群,现知识星球「Kris的进化圈」),已经创办第三年了,成员也从最初的37人,上升到现在的近6000人,我将在这里分享公众号中不一样的思考文字,每周发送我的个人周记(2万字左右,隐私不断,哈哈哈),而且最近做了第三次迭代,推出了「行动变现」计划,你来行动,我来变现!早加入,早行动,早赚钱哈!

  点击了解→《“你行动,我给钱!” |「Kris核心社群」第三次升级通知

  杨文医生被害事件,我们不再只是悼念:已经立法保护医护人员安全

  (K叔原创:医生值得我们去守护)

  怎么只有他敢怼郭敬明?!

  (K叔推荐:保持开放)

  杨烁被骂上热搜,网友:你真的配为人父吗?

  (K叔原创:以人为镜,好好修炼如何做父母)

  点个“在看”,

  让我们一起走向2020年。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K叔核心读者社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