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郎平:特立独行,一枝独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郎平:特立独行,一枝独秀

2020-09-30 20:34:41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郎平:特立独行,一枝独秀

  今天观了《中国女排》,看的我热泪盈眶热血沸腾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78年到2016年的成长史。这段时间,中国女排拼尽全力创造辉煌,一时大意经历低谷,重整士气,再回巅峰过程十分鼓舞人心,其精神值得国人学习

  然一个球队胜利,源自大共同的努力。主教练、副教练、陪练以及所有运动员。但是总有某个人在里面扮演着至关重要角色,在女排队这个人就是郎平,一位一枝独秀特立独行排球运动员及主教练。

  1.女排运动员郎平

  进国家队之前,她就拼命练习,那时她最勤奋,所以18岁就顺利进入国家队。但是入队后,她发现队友都比她厉害,而且还比她拼命。

  刚入队时,教练都不让她碰球,因为她力量太差,只有举重超过100公斤,她才能打排球,而且只能打替补。于是她专心训练举重。看着队友们练球,她羡慕。也只能在夜晚来临时,独自在球馆打球,她使劲地向墙上打去,随之而去的是心中的疲惫压力郁闷

  中国女排就是这样拼命,这样励志。转眼,郎平举重就超过了100公斤,她可以和队友一起并肩作战了。排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只有团结才能取得胜利。就像她的教练所说:

  “中国女排,没有你,没有我,只有我们。”

  终于到了和日本人决战的时刻。这场比赛,不仅是一场比赛,它的输赢关乎着整个国家的荣誉。所以在球队落后时,教练对运动员们说:

  “你们记住,如果这场比赛输了,你们会后悔辈子。”说完这句话,郎平和队友们仿佛变了一群人,心中充满了仰,势必要拿下这场比赛,于是她们背水一战,终于打败日本队,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

  当时日本科技和经济远超中国,国人和日本人的底气和士气也大相径庭。她们需要这场胜利,来告诉世人。我们不甘屈居人后,中国人行的,她们做到了。

  2.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

  1981到1986年,女排拿下了五连冠。之后,郎平便去美国留学,还接受邀请,成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在赛场上她是顶尖的运动员,同样也是顶尖的教练,她带领美国队战胜了中国,接着之后很多年,中国女排慢慢没落。世人也开始说,中国女排一代不如一代。

  听到这句话,郎平急眼了,她觉得中国女排是有希望的,就像自己当年一样。于是她开始担任中国女排的主教练,打算重新点燃中国女排内心火焰

  要想赢,中国女排必须要改革。而对她来说,最大的改革就是:“快乐排球”以前郎平和队友们身上背负了太多的重担来自教练的,来自国家的。现在她希望孩子们开开心心,在放松心态下去享受比赛,赢得比赛。

  除了战术改革,她还时常和运动员一起谈心,希望了解她们生活的全部,队员们也积极沟通,互相了解,这样大家才能在球场上配合默契,心照不宣。

  郎平对孩子们的训练也不再像自己的教练对自己一样那么苛刻,她鼓励运动员去谈恋爱,去生活。她说:“我希望我的队员,不仅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还是一个优秀的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2016年,中国队在巴西里约,与世界上最强大的巴西女排会面。面对强敌,她们没有畏惧,而是勇敢打出自己,再加上郎平出奇制胜的战术,中国女排终于再一次站上了最高领奖台,颁奖时刻,激昂的国歌奏起,响彻整个里约。

  郎平说对了,中国女排是行的,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中国女排的成就,也激励这各个领域的中国人,坚定信念,相信自己,就能赢回失去的尊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