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为遇见你》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为遇见你》读后感精选

2020-01-04 23:4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为遇见你》读后感精选

  《只为遇见你》是一本由未再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元,页数:59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只为遇见》读后感(一):璀璨之恋

  看这本书之前我特意去网上搜了一下,原本还以为是邓伦和孙怡的《因为遇见你》,后来搜了之后发现原来这两部作品都是同一个作者写的,两部作品是姊妹篇。而且这本书也拍了同名电视剧《只为遇见你》,是张铭恩和文咏珊主演的,马上就要开播了,看了预告片之后我觉得拍的还不错,男女主颜值演技在线故事开篇就是女主因公司缘故到非洲出差,而男主作为盛丰的继承人也到南非拍短视频,在南非,两人经历了土著人攻击,女主两次被男主所救,男主帮女主接好了脱臼的手臂,两人经历生死缘分也从此将他们紧紧绑到了一起。

  直到两人再见之后,分别成为对方手中的棋子,女主得知男主是自己同父异母妹妹男朋友,而妹妹的母亲却是抢走自己父亲的人,于是女主将计就计,一步步设下陷阱,让男主成为自己的棋子,可男主其实早就设下了埋伏,其实女主也是男主手中的棋子,两个人棋局之中可却早已上彼此,可落子之后,就是曲终人散。女主本想远离男主,可因为孩子的缘故他们结婚了,男主最终还是融化了女主内的冰冷。

  原本以为会是老套的复仇剧,女主是傻白甜那种,好在并不是这样,女主不是柔弱的啥也干不了需要男人保护那种,而是腹黑型,而且男女主都是女主腹黑,男主扮猪吃老虎,虽然其中有女二搅和,但是女主却从未放弃,这一点上是好的。

  尤其是书里的番外,就是两个字来形容“磕糖”,结尾是温馨的happy ending。

  小说总体设置大气流畅,既有上一代人恩怨纠葛,又有都市青春剧的积极向上一面,更有对于传统手工艺的传承,我记得在《因为遇见你》里是以刺绣作为主题的,而这部作品是以珠宝业为主题,珠宝是璀璨夺目的,就像爱情一样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就像小说里男女主角的爱情一样。

  我觉得最可贵的一点是男主和女主在并不正常庭中生活,他们心中虽然有仇恨,可仇恨却又并不是他们的全部,他们没有被仇恨蒙蔽双眼,变成让自己讨厌的人,他们还心存善良,还热爱着这个世界,他们是彼此的救赎,也是彼此最好的良药

  《只为遇见你》读后感(二):因为有你,爱到极致

  爱的执念会让人陷入迷局;爱的等待也会让人学会包容。所以恋人们在爱情面前往往会因为那样的一份情感而让相思成河,而让等待成就意义

  未再的励志言情小说《只为遇见你》籍由着芒果台芒果TV年度大剧热映让众多的读者又迫不及待地走入剧情事实上,我早前其实看过这部小说的最初版本洁身自爱》。时隔数年的今天,这本《只为遇见你》让我对故事的亲人人物的构设,爱情的解读有了进一步深入感触认知

  相较于热映的电视剧,小说《只为遇见你》的内容还是和改变的电视剧有着很多不同桥段内容。电视源自于《只为遇见你》的改编,却又相辅相成地为原著小说添色彩。在这部出版的小说中,我们看到随书附赠的四张明信片。让读者们无形中唤起着对故事人物性情好奇心。读文字同时,我自己也情不自禁地会结合着电视来比对书中的人物所思,所想和所感。

  因为是爱,便成了执念,因为是你,便成了想念。等待的意义,只为遇见你。就这本书的故事情构思,我们不难发现作者独具匠心创意所在全书紧紧地围绕着珠宝设计师设计商场隐形战场背景,又融汇入了人与人之间的爱恨情仇。无疑,小说的内容是饱满充实丰富的。也许是最初的恋情源起于女主高洁的某些私心,所以随后剧情的急流直下般矛盾发酵则成为了必然结果。尽管两人相爱,但是这样的爱却更因为极致的『阴谋笼罩变得更加地脆弱不堪。男主于直人如其名般的直截了当地拆穿阴谋,亦步步为谋地让女主仿佛走入了灵魂事业的万丈悬崖。在无人认可这段无疾而终恋情的同时,我却又在其中看到了一缕的黎明前的光亮。他们虽然因为爱的阴谋而让爱情万劫不复,但是他们同样却因为爱情的极致牢记着对方。那意外而来的小生命在自然而然间将二人又再次紧密地牵手在了一起。跌宕起伏情节中,我们也同时感受着女主豁然开朗本质上的那份独有魅力。这样的女子又怎能不让男主于直再次沉沦呢!他们需要一个机缘破镜重圆。他们百转千回折磨对方的同时,其实也是伤害着自己。待得洞悉一切时,他们彼此爱的结晶自然让这份爱情曲终圆满。除了爱情,他们其实更收获不懈努力下的事业双丰收。

  如此的遇见,让人看到真爱的极致和齐手并进的事业成就。一部《只为遇见你》,演绎着一段真切的不了情,更是勾绘着一个都市事业爱人间同事奋斗的大篇章

  《只为遇见你》读后感(三):如果不是在此时,也会在彼时爱上你

  未再的《只为遇见你》中,演绎了一场以爱为饵的华丽盛宴,是谁步步试探,又是谁步步沦陷?

  一个是珠宝世家继承人,有着不可一世野心勃勃的创想。一个是拥有玲珑巧思的珠宝设计才女,有着来自于母亲的耳濡目染的设计天赋。他们在异国刀枪雨林中相遇,并在多番纠缠中相互好奇,最终因为不同的目的凑合出一场假戏真做的缘分。

  这份爱情对高洁来说是筹码,但更是一个烫手的山芋。在看清自己的心意之后,反倒有更多的害怕谨慎,她渴望留下他的孩子,极力想要保住他的孩子,却又时刻害怕自己留不住这个来之不易的孩子,害怕到甚至到孩子的亲生父亲都避之不及。

  这份爱情对于直来说是意外,但更是绕不开的心结。他害怕自己做不了一个好的父亲,害怕面对高洁的一片真心,怕承担不起一份家庭责任,害怕重蹈母亲的覆辙

  利益纠葛之上,爱情也可以成为赌注或筹码。

  对于直和高洁来说,毫无疑问彼此都是相互倾慕的,但又怕彼此过分依赖的。一个有着源自于母亲的对女性不信任和害怕,一个有着对爱情或家庭的失望落寞,他们各有各的伤口,却又有着同样的不幸,那就是双方对家和婚姻畏惧,于是打着利益的旗号在彼此的世界里攻城略地。

  恰巧他们双方的利益又如此的一致。高洁需要借助于直这个男友身份来打败曾经抛弃践踏母女二人 的男女,还有在她面前如此享受的妹妹;于直需要借助于高洁搅合的股份转让阴谋来清理于氏珠宝的掌握权。

  他们是如此相似的一对,又是如此和谐的一对。一个愿意演戏,一个愿意陪着演戏,而且都是带着真心去演戏,这样最容易让人分不清真相,也最容易让人陷入情网,他们两人就是 ,演着演着才有真感情

  这份缘分来得刚好合适,恰似上天的安排

  就像于直所言,如果没有 非洲珠宝开采区遇见高洁,也会在某个场合遇见她。她们之间的社会关系网络和共同的事业追求,早就注定他们这两条平行线总会有相交的那天。

  如果不是在此时,也会在彼时爱上你,命运集结了万千华彩,只为与你相遇。大概这就可以形容于直和高洁的爱情 吧!

  《只为遇见你》读后感(四):温柔的爱情 温柔的世界

  看完这本《只为遇见你》隐约觉得高洁和于直在哪里见过,再看看作者,原来是都市励志言情大神未再,恍然如梦的回忆起这两个人物曾经出现在《我要逆风去》里。

  作者未再,生于80年代,上海人,身兼营销经理人,晋江原创人气作者,畅销情感小说作者,编剧等多重身份。出版有《我要逆风去》《三七年夏至》《侬本多情》《只要我还在,只要你还爱》《愿爱如初,温暖如昨》《全世界想你来爱我》《只怕不再遇上》《直到世界没有爱情》等作品。

  熟悉未再的读者都知道,未再的作品偏向写实风格,小说中会有不少职场描写,故事情节的发展贴近现实生活。高洁和于直有着各自的工作圈和社交圈,各自的成长轨迹未来规划,这样的故事有真正的带入感,她的作品基调平淡,想看小甜文或者霸道总裁爱上我这类小说的读者读起来是不会过瘾的。

  这部《只为遇见你》全书分上下两侧,上册讲述高洁和于直两人因为宿命而相遇相识而相遇,下部则是尘埃而落定。两个人因为商场暗潮汹涌的内争,成为双方亲手布局中的重要棋子,双方不仅走进对方精心布置的网,也在这网里越陷越深。随着穆子昀的败北,得知真相的高洁和于直遗憾分手。高洁和于直分别创立属于自己的品牌,两人逐渐解开了曾经的误会,并因共同的理念再度走到一起,重获甜蜜爱情。

  在这场故事里,高洁和于直有着平凡细腻的爱情,更重要的是通过故事感受到了两个人积极向上的励志精神。在未再的作品里,无论是《怪你过分美丽》里在少女时期未婚早孕的莫向晚,还是《我要逆风去》中家族企业江河日下江湖,她们都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出了生活的困境,活出了自己的风采

  总觉得未再的这部小说,与其说是言情,不如说是商战类的。男女主的爱情并不是小说中的主线,更多的是写珠宝行业璀璨光环后的阴谋。

  《只为遇见你》是同名电视剧原著小说,并且亲情奉献了独家番外。一提到有番外,我就很想去看看到底这番外是什么,有的小说的番外是主线故事的分枝故事,有的则是让另一些人来讲述或上演。结果发现,这个番外就是一把狗粮啊,“她用她温暖的脸颊,轻轻触到那稚嫩的小脸上,而他,抚摸着她头顶的发。”、“在于直照顾球球的那些日日夜夜,他教着球球叫妈妈,一遍又一遍。”。未再的文风一直是主打“温暖”二字,作为她的同龄人,真心非喜欢她的文字。

  这本小说不同网络小说,未再的文字功底还是妥妥的秒杀网络小说,排版、走线、人物刻画一气呵成

  而商战类小说最忌讳接地气,未再用了珠宝为主题,让这部小说在珠宝的照耀下璀璨夺目可能诠释着高洁和于直的爱情如钻石一般“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

  读过未再的其他作品,这次读她写的《只为遇见你》,还是一样的温暖,不管前面是多么跌宕起伏的情节,在未再的笔下也是淡淡地归于圆满。

  有人说,一个作者在书写作品的时候,会让读者在她所写的文字中,看到她的性格和对世间理解。所以,在未再的笔下,我们到这个充满爱的世界。因为心中有爱,才愿意对这个世界温柔以待,才愿意相信爱情,才会在爱情里,以温暖美好原谅世间的不完美

  《只为遇见你》读后感(五):我知道我的的所有等待都只为遇见你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爱情,可遇不可求,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原来也在这里。”我们也一样,遇见过很多人,邂逅过很多次感动,而关于某个人,关于爱情,终究太过奢侈年少时谈爱情太过于天真年纪大的时候谈爱情又太过于物质,而所谓年龄正好的时候是遇见那个对的人。 前些日子微博的时候看到《只为遇见你》这部剧的宣传演员颜值都好,看介绍剧情也是可以的,便列入了三月份剧集名单中。忽然想起手里该有这本书,便在电视剧开播前消遣一下时间。 《只为遇见你》或许整体来说还是言情小说的套路吧,不过这个套路却依旧是得人心的。遇见一个人,把一生交付,需要很大的勇气,而那个人却偏偏与你有着不同的立场,不同的人生,甚至是敌对的人。可是终究是层层险阻也不能阻挡的。小说的一开篇是一场婚礼,高洁和于直的婚礼,富丽堂皇的现场,两个人各有心思,读开头的时候不知道谁是主角,便也想这两个人各怀鬼胎,这场婚姻终究不会长久。然而阅读下去,却发现,这样的一个故事才是真正的现实,真正的人生。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如此,成年后不会再爱情大过天,毫无原则的去喜欢一个人,也不会因为自私自利,为了某些欲望而放弃爱情。高洁是如此,或许这也是我喜欢她的原因吧。 高洁和于直的相遇是一场浪漫的邂逅,那些只发生童话故事的的情节,或许依旧是最美的。两个人因为各自的原因在异国他乡认识,被卷入事件中,两个人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共同度过了重重难关,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一段的故事或许是最美好的,共同的经历,相互信任,爱情悄然滋生。回国后,一切发生了变化,每个人的身份,和那些千丝万缕联系。两个人之间不再只有爱情,该有其他一切的恩恩怨怨。 我是喜欢高洁的,爱情不盲目,有着自己的小小心思,独立,也懂得得失。在与于直之间的爱情中,她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故事很长,那些有过的疼痛还会记起。我们兜兜转转,也只是想遇见一个对的人。 很喜欢电视剧的宣传语“一半任的犹豫,一半爱恨的纠葛。经历修炼,原来只为遇见你。是的,那个人出现后,便懂得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也懂得爱一个人,势均力敌终究是最好的。 只为遇见你,忽然觉得一切都是美好的,那个人很好,你也很好,所有的相遇都是美好的。那些爱恨纠缠的曾经,那些不曾遗忘的过去,那个曾经坚强,勇敢,奋不顾身的你,一切都是好的。

  《只为遇见你》读后感(六):学会信任,学会爱

  《只为遇见你》同名的电视剧正在芒果台热播,我猜想会有所改动,只是没想到会改动的如此之大,个人还是喜欢小说里的故事情节。

  这本书原名叫做《洁身自爱》,可能是因为女主角叫做高洁。在这本书里也穿插的作者未再的其他几部作品里的主角们。或许你会觉得书里的故事未免有点老套,复仇女意外认识了高富帅,为了复仇她与利用了高富帅,却没想到自己只是螳螂捕蝉里的螳螂,最后的结局当然是皆大欢喜。

  就是这老掉牙的故事却给了我很深的感触。高洁本来也应该是一个千金大小姐,却因为父母婚姻遭遇小三插足,而变成了一个落魄小姑娘,作为珠宝设计师的她要靠自己的努力去生存,去复仇,去证明自己,同时人生也总是会面临各种选择,一旦选择错了就会失去一切,也不要把爱做赌注,无论最后是输还是赢,都会留下无法磨灭的伤痕。

  故事里的一切悲剧的源头在婚姻里出现了第三者,婚姻是两个人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共同创造一个新家庭的纽带,本该是充满希望的一条纽带,也会因为一方抵不住外界的诱惑而变成一条鞭子,鞭打这个家庭让这个家分崩离析。高洁的家庭因为吴晓慈的出现,于直的家庭因为穆子昀的出现,让他们应该充满欢声笑语的童年承受着痛苦,高洁的母亲设计作品被抄袭含恨而死,于直的母亲在孩子面前自杀,这对两人幼小的心灵造成的伤害有多大,是我们这些生活在幸福家庭的人无法想象的,也正是如此他们从小埋下了复仇的种子,也是他们可以去利用爱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一个家庭是否幸福对孩子的影响是重要的,在一个没有爱的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就不会爱,父母是孩子的榜样,所以每一个都应该对婚姻抱着一种崇敬的心态,婚姻不是单纯的一张结婚证,也不是想要分开去领一张离婚证这么简单的事,也要对自己负责,对对方负责,更要对未来会出现的孩子负责,不要让高洁和于直的悲剧发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当你选择要走进婚姻的时候,你就要对自己对对方负责,两人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爱惜这段感情。高洁和于直因为孩子能重新开始,可不是每段感情都能靠孩子弥补。

  第三者插足在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那么第三者的出现究竟要怪谁,这也是一个让无数人争论的问题。但是我觉得只要两个人相互信任,相互喜爱,任何诱惑都无法引诱他们。无论是穆子昀,还是吴晓慈,抑或是其他的第三者。

  只因为遇见你后会遇到过各种困难,可是再多的困难到最后也会因为爱可以让两人相互信任,而信任也让爱更加深。

  《只为遇见你》读后感(七):棋逢对手,狭路相逢

  [遇见]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异国相遇,算不算久别重逢?

  我想,应该算。

  从未谋面的年轻男女,很容易因为肤色相同,国籍相同产生恻隐之心。偏偏白洁与于直是不一样的际遇,可能因为磁场拐了个弯,需要另类相遇,就有了后面一同经历生死的考验。

  我想,这是他们最美的相遇。于千万人之中的相遇,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

  恰好就在这一步,不早不晚,刚刚好。

  异性相吸无非就是因为我刚好遇见你,并且想要同你在一起。

  因为太沉重的过去,在一起时背负了太多,相遇此刻就成了别有用心。

  哪怕是真的爱你。

  [秘密]

  喜欢他没有什么道理,风度翩翩、衣冠楚楚、言谈得体,或许还有因为你就是你,我想要的你而已。

  恋爱时,甜蜜,幸福不言而喻。白洁带着盔甲偏偏想要把自己一颗柔软的心脏给他看。

  年少的际遇,父亲的出轨,母亲的离世,少年独立,哪一项都是沟坎。

  而这些沟坎,就成了白洁盔甲的来源,尤其是相依为命母亲的离去。

  自己所珍重的人渐渐远去,而自己却无能为力,这样的无力感让身体变得笨重,甚至是呆滞麻木。

  就像是行尸走肉一样,白洁在失去母亲时感受到过,于直也同样。

  自己的母亲甚至都不爱自己,父亲又是一个极度自私的男人,哪怕是你最亲的人,却也成为了最亲密的陌生人。

  两个同样隐藏着秘密的人,以同等的筹码博弈,就想分出个胜负。

  因为秘密会让感情不纯粹,博弈会让爱情变得支离破碎。

  [破碎]

  亦如你也亦如我,我们都是操控师。看谁技高一筹而已。

  于直之于白洁,就是如此的状况。

  等到一起的秘密被连根拔起,所有的阴谋云开见日,所谓的爱情终究是伤人伤己。

  白洁元气大伤,就在订婚典礼上被狠狠地抛弃,她那些所隐瞒的被无情的剖析,他人的目光,让她无所遁形。

  于直的反应,是压倒她的最后一根稻草,绝望、无助、悲哀漫天扑面而来,所有的甜蜜都成了别有用心。

  她的确接触他是出于私心,而爱上他当真是情不自禁。

  所有的一切落幕时,她的心已经无法收回来,所谓覆水难收,不只是简单的四字词语,而是切肤之痛。

  痛到……不能自已。

  于直认为他离开了白洁会很好,后来才明白,原来,棋逢对手也是伤人伤己。

  哪怕是后来拥有了那么多财产,但他失去的并不比得到的少。

  看她一步步入局,他终究无法当个局外人,画地为牢,局中是她,也是他……

  以为会很潇洒,以为会很容易,梦醒时分蚀骨之痛只有自己能体会。

  原来,爱情如此的沉痛……

  [情归]

  过了那么久,以为可以相忘,以为时间是良药。

  后来还才知道,时间还是毒药。

  不是百毒不侵,而是一招毙命。

  思念如跗骨之蛆,不减反增。试图忘怀,偏偏无法做到,也做不到。

  于直开始重新追求高洁,可他的每一次靠近,都让她退后一步。

  很多伤,一旦留下了,可能一直都好不了。

  高洁拼命地想要逃离于直,爱情陨落,事业重挫,人生似乎暗无天日。

  于直小心翼翼的靠近,不是不心动,而是不敢再心动。

  新的小生命让她重新拥有了看待这世界的勇气,同样也给她一些运气。

  她还是忘不了他,他们有了共同的骨血,是命运,也是天意。

  就这样吧,既然离不得,也好过爱而不得。

  ……

  既然已经在一起了,那就这样吧,爱能抚平一切创伤,因为爱你的同时你也爱我。

  《只为遇见你》读后感(八):直到遇见了你,我只喜欢你

  故事采取倒叙的方式描述,这样更能让人带着悬念看书,那场婚礼是一个转折点。揭开了很多人的真面目,让人感触很深。在现实生活也是如此,你自以为是那布局之人,掩藏的天衣无缝,其实不过是另一场局里需要的棋子。

  螳螂扑蝉,黄雀在后。自以为是那罪孽深重之人,通透之心早已是自我的枷锁,一心想要赎罪,到头来不过是个笑话。谁又是真的天真呢?也不能说是非对错,不过都是你情我愿,甘愿入局罢了。只不过心和自己开了个玩笑,本想游戏一场,却到后来反倒自食其果。感情这玩意,不是谁都玩的起的,有些人的存在,就是你的克星,也是你逃不开的劫。

  人性的再三考验,她还是义无反顾。有的时候就是这样,明明知道不对,可是早就回不了头了。一旦开始,总需要有人承受代价。女主虽然在做着伤害别人的事情,可是你能感受到一种沉重的痛苦,仇恨在报复过程中的内心煎熬,还有被揭开面目之后,她仍然有着心结,更能体现她的良善。有的时候,不讨厌犯错,因为有些事情必须要有一个出口,从来没有空降的原谅,即使有,也是口不对心的。故事这样一层层递进,那些仇恨之后的空虚,才会让人真的清醒认识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是如此,毕竟,谁也不是圣人,不是吗?

  前面了了几语讲诉玩整个故事觉得很顺畅,但看的时候总是觉得缺少了些什么,而后面这些痛过之后的真情回忆,这点点滴滴的生活很是动人,前面是不带感情的尔虞我诈,是商场,情场上见惯了的把戏。可后面那回忆,却让前面的果决,变得很有层次感了,彼此之间都是经过你来我往,千百迂回的。可最终我们都在等待着末日的审判。等到那天来临,前事种种,不过都是镜中月,水中花罢了。可这局中之人又该何去何从呢?

  在局中投入真心的人,怎么可能两袖清风,全身而退呢?那些自以为是的借口,等到赤裸裸避不可避之时,真心自然会指引他做该做之事。后一本故事,让我又一次经历了和看《何以笙箫默》里面何以琛说的那句:“我屈从于现实的温暖。”同样的感觉。

  有些人,遇见了很不容易,说不定前世你为此在佛前苦苦求了几百年。而那些恩恩怨怨,却冤冤相报何时了。总有人需要放下,而爱会让一切有一个金石为开的结局。书本里没有太多了男女主之间的情感纠葛,两个伤痕累累的人,他们一直逃不开的就是自己内心的枷锁。渴望爱,却也害怕爱。看起来和正常人无异,甚至因为这悲惨的往事而变得更加优秀。可是他们在感情的路上注定要比别人多花费些功夫。

  作者也善于留下伏笔,让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有迹可循。也让一些未写出来的剧情,在这些痕迹里,引发人们的联想,让人们自我的思想编造故事,觉得甚是有意思。例如:“就像是他在车里想到还在办公楼里的她,应该就看到了这看似深情的一幕。”可是争风吃醋,作者真的没怎么写。更多的商场和以前的恩怨,勾心斗角也有,但最后繁华落尽时,新生命的到来,为这个故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只为遇见你》读后感(九):《只为遇见你》书评:姐妹的“难”朋友

  读过作者未再(这个笔名,真的不容易红啊,刻意打个括号,怕别人不知道这两个字是笔名)的好几本书了,她也是主打都市言情,可能是先入为主吧,觉得言情剧都容易狗血……可能是因为我看的有点多吧,这看的多了,就喜欢猜剧情和人物的,反正是爱情主题,各种虐心虐情的爱情苦主们命运纠缠,所以刚开始没怎么细读。这本《只为遇见你》大气精装,细读一下才发现,故事有惊喜啊,人物的角色设定很有戏呢,读来丝丝入扣,人生起落反复爱恨纠葛的挺吸引人的,点个赞!

  故事挺转折的。女主高洁(这个人名也好烦,一点也不高大上)8岁的时候家庭发生变故,她的妈妈被小三上位正妻地位不保仓皇逃离,她带着女儿高洁从以前的家庭里面拆离出来。但是,8岁的高洁已经深深受伤。那个突然出现的5岁的同父异母的妹妹指着她说,那是她一个人的爸爸才不是高洁的……作者拿这一段场景设置爱恨情仇的起点,也是整个故事的“药引”。作者扔下“药引”就把父母时代的恩怨就此摁下,不再描述。然后设置成年后的高洁,在遇到妹妹及妹妹的男朋友于直之后, 试探纠缠,相爱相恨,她有不忍直视的旧伤,他有现实生活中的硬伤,情节开始打架,剧情逐次升级……简单说,就是高洁曾经被5岁的妹妹羞辱,并且为自己的妈妈忿忿不平,小三横刀夺着她的爸爸她的家,还要这般蛮横,仇恨的种子早已深埋,所以高洁战战惊惊的设局入局,去“抢”妹妹的男朋友于直,以此为抱复,不惜牺牲自己(可能动机不纯,但真心已生,如此纠缠,甚是好看)。一个让人动容的爱情故事,有创业,有独立,有背叛,有坚强。男女主都让人喜欢。

  其实高洁有两面性,于直同样也有两面性。

  《只为遇见你》分上下两册, 上册讲述高洁和于直两人因为宿命相识相遇,表面上看两个都是精英人士成功典范,高洁获得设计大奖,于直是大家族大少爷级别的人设。但是两人都动机不纯,表面的风光生活下面暗流涌动,他们都有着的复仇对象。复仇的世界里,每一步都暗含血泪啊,男主女主好生折磨。高洁要报复从小让她没有了父亲没了家且导致她母家仓皇出走的小三及那个同父异母的妹妹,而于直则要报复那个令父亲出轨的穆子昀(她是高洁的表姨,而高洁是表姨的“牌”),于直的暗恨很深,他妈妈精神失挫打击深重曾经虐待他,最后还因生活无望而选择了自杀。故事构架是很复杂很华丽的。

  下部开启商战模式,高洁和于直的情爱看似是尘埃而落定,却也隐藏着重重转机。于直复仇成功,重重打击了穆子昀和高洁,也让于直和高洁一年多的爱情付之东流。高洁选择了重拾事业,做出了自己的独立品牌“木之遥,但一切只是开始,商战大环境就此开启,危机四伏。而于直,一直在商战圈中虎视眈眈,两个人仍有交集。

  《只为遇见你》里的是姐妹相杀,在现实生活中其实真的常有发生的。姐姐跟妈妈苦命相倚艰难生活,成长的过程中苦不堪言。而那个小三和小三的女儿却幸福生活,姐姐因恨而刻意去抢妹妹的男朋友……爱恨情仇纠葛的也是起起伏伏,超虐人的。诞总说:人间不值得……

  《只为遇见你》拍影视剧了,男主和女主真的是又帅又甜,超有糖!

  《只为遇见你》读后感(十):相信我,我爱你

  言情小说自诞生之日起就广泛流传,经久不息,这本都市励志情感小说《只为遇见你》也不例外。小说里的爱恨情仇,纠缠拉扯让读者欲罢不能,故事的背景设定不同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也能引起读者的无限遐思。这部小说的作者是未再,出版过8部作品,对于小说的各种写作手法早已驾轻就熟,在这里,我们就连同故事情节一起,欣赏一下这部小说。

  小说的人物塑造是经典的现代励志形象,人物与人物之间也形成鲜明的对比。女主人公高洁是一位珠宝设计师,她作为年轻设计师的代表,一直致力于传承并发扬传统中式珠宝技艺,这个设定也符合近年来热门的宣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话题。独立自强的高洁依靠自己的才华与坚韧立足于世,遇到尊重并欣赏她的于直后,二人共同面对事业、爱情的难题。鼓励女性独立自主,拥有自己的事业追求幸福,也一直是社会的主旋律。

  男主人公于直芮华珠宝公司合伙人,与珠宝设计师高洁在异国他乡的险境中相遇互生情愫,回国后重逢的二人迅速坠入爱河。王子与公主的爱情故事一直热度很高,这一部小说也不例外的采用了这一设定。两人虽然相爱,但是上一代长辈之间的情感纠葛却为这段恋情埋下了误会的种子,为下文做铺垫。二人最终解除了误会,并携手实现了发扬传统珠宝工艺的理想,做到了爱情与事业两圆满。

  男二号名为于毅,他是于直的堂兄,沉稳冷静,善于利用各种手段实现自己的目标,他出于事业利益与高潓接触,却因无意间萌发的爱情而方寸大乱。深情但有多谋的人物设定让这个人物本身就存在冲突的魅力,左右的权衡也很能抓住读者的内心。

  小说开篇就采用倒叙的手法,将事情娓娓道来,设置故事的悬念。于直与高洁一路走来并不容易,但于直却故意毁了和高洁的订婚典礼。于直之所以悔婚,是因为他发现高洁竟然和自己的后妈关系不一般,而且还试图在他们于家的公司夺权。在小说的创作中,误会法是不可或缺的,它让小说情节摇曳生姿,能够深刻的勾起读者的同理心。于直的质问高洁,而高洁只是难过于自己真心爱着的人竟然不相信自己,不仅不听自己的解释,而且还毁了对自己来说非常重要的订婚仪式。这时候,如果读者们的心里就会喊着“你怎么不把真相告诉他?!”那作者的误会设置就成功了。

  于直与高洁的相遇并不是偶然,而是带有某种"巧合",即二人还是"心怀鬼胎"。尽管女主高洁对男主一往情深,但是进入男主家公司并不全是为了男主,一方面也是为了自己的复仇计划。尽管男主于直对女主是海誓山盟,但是也抵不住中间人的挑拨,认为女主对自己别有用心,甚至是骗自己的感情,一瞬间心中的小宇宙爆发,一个大吵大闹,另外一个捂住耳朵不听,就这样不欢而散。故意误会和巧合是很多影视剧小说的惯用手段,可以很好的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并凸显主题。这时候读者会感到十分惋惜,明明彼此在乎,却经不住别人的一面之词,为什么不多相信对方一点点呢?这时候,作者就会开始满足读者的愿望了。

  于直有多恨穆子昀,高洁就有多恨吴晓慈,两方的心理对比形成了鲜明的对立面。但是换一个角度看,于直和高洁却是同病相怜的人,于直的妈妈去世了,而高洁的妈妈也因为当初受了刺激变得疯疯癫癫的,他们心里都有仇恨,为了复仇而利用了彼此,但是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这个结局在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只要彼此信任,就能继续互相的爱恋,终成眷属。

  从手法情节上看,这部小说《只为遇见你》都不失为一部佳作,它的同名电视剧《只为遇见你》正在热播,据说,小说和电视剧搭配“食用”,会更享受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