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的真谛来自一场“离婚大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的真谛来自一场“离婚大会”

2020-01-13 09:15:19 作者:书蝶 来源:书蝶 阅读:载入中…

婚姻的真谛来自一场“离婚大会”

  点击上方后蓝色

  关注书蝶

  公众号 |书蝶

  01

  有人说同学聚会是出轨大会,不见相安无事,见了各种鬼事。

  作家参加了一场30年未见的同学聚会,统计婚姻在线以及下线人数结果把她惊吓到了。

  在一众同学当中,离婚者三分之一,准备离婚者三分之一。

  剩下的三分之一呢?

  她写到,在大家逼问之下,(另三分之一)面露哀色,说:“孩子都这么大了,人到中年了,还有什么可以说的?”

  有人突发奇想,说自觉婚姻幸福的就站起来当一下靶子,哦不对,是让大看到点光明希望

  结果无一人应战。

  但是,作家通过这场控诉会,得出了消极结论,并衍生出人有没有必要结婚的大讨论

  可事实果真如此吗?我觉得她有点对号入座,过于悲观

  真相应该是离婚越多越不知道幸福为何物吧。

  传闻作家自己离过三次婚,第一次的婚姻更是轰轰烈烈,却也少不了凄惨收场。

  她的第一段婚姻,绽放在80年代。那时候大家思想都很封闭,她却上了有家有娃的男人

  在当时两个人定是真爱的,为了能在一起,可谓都拼上了老命。男人更是自断前程,因此还进了局子。

  可结果怎样呢?两人如愿以偿结婚了,后来孩子也有了,感情每况愈下,最终还是分道扬镳了。

  所以,结婚决不能仅凭热情冲动,而是要像金属探测仪一样冷静分析理智在线。

  务必保证分析结论客观公正努力做到一辈子只结一次婚,再不济也只能离一次。

  如果离婚超过2次,就真的很难再有单纯的幸福观了。

  毕竟,自己婚姻频频生变的人,又怎么会得出温情的结论?

  所以,不要被现在满天飞的离婚率吓到了,以为婚姻就是魔窟冰窖坟墓

  02

  虽然我结婚这么多年,也没觉得多么幸福,但是如果有来生,问我是不是还要结婚,那答案肯定的。

  看来有些人天生没觉悟,所以别拦我,下辈子换个人我还是要结婚哈哈。

  所以,今天的文章反其道而行,不去历数婚姻的种种劣根性,不去讨伐人性的扭曲或者道德的沦丧。

  我们说下婚姻的实惠好处。为的是让世界充满爱,让希望的阳光普照大地,让年轻人不必被婚姻吓破胆而只想游戏不想入瓮。

  反正我觉得不管怎样,人都还是要结次婚。不然总觉得少点啥,对,少个娃。

  毕竟不结婚哪来的娃啊?

  虽然现在社会宽容,即使未婚先孕也没人戳你脊梁骨,但是私生子毕竟活得不硬气

  而且,一旦到了上学的年龄,各种出生证明父系资料正常人都搞得头晕眼花。你这哪哪都少一半,想瞒天过海让娃上学实在太难了。

  所以,感谢婚姻可以光明正大生娃,气定神闲送娃上学。

  娃这东西你没有的时候也没多么想有,一旦有了你就别无所求。

  以前没结婚的时候,虽然也喜欢小孩子,但如果遇到人家拉屎撒尿,喜欢秒变嫌弃。这种错觉曾让我误以为自己没有爱孩子的能力,甚至可以一生需要孩子。

  可等自己真正有了孩子,母爱天性让人豁然开朗辛苦付出虽然各种酸爽,但所有人间不值得,都被娃给治愈了。

  我想这世上只有后悔给娃找错了爹的女人没有后悔当了自己孩子妈的女人。

  不采访下为了孩子累死累活妇女,如果有机会让她们重新来过,她们是喜欢恢复单身呢还是里有个娃?

  有娃的好处就不用多说了,不仅能让你体验血压忽高忽低是个什么症状,还能让你体会虎啸狮吼是怎么炼成的。

  如果单身没娃,你习惯追求知性温婉淑女,却一辈子不知道女人其实可以七十二变。

  而最动人面目扭曲,到底是麻花状的还是油条状的,你不得而知

  怎么说呢,生命表现形式单调了。

  当然,还有个好处虽然俗却接地气。就是你家不是还有辆破自行车嘛,干脆也别捐社会了,这不有人继承了吗。

  总之,如果你没钱又不结婚,那么也算扯平了。而如果你到了人没了钱没花了的境界,那就有点不划算了。

  比如很多无儿无女知名人士,像周发,葛优梁朝伟张曼玉…人家有钱有闲就是没娃。

  人家境界摆在那里了,可能并不觉得有什么遗憾。可我们这种俗人比较遗憾了,遗憾怎么不与他们沾亲带故呢哈哈?

  这么多的家产最后只能捐给社会或馈赠亲属,竟然没有自己的骨血继承,辛苦打拼一辈子岂不太不划算了。

  03

  还有为什么要对结婚充满期待,要正面婚姻的治愈效果

  因为对于不喜欢孤独的人来说,结个婚有个家,你的不安就有了着落

  一个人搬家倒还好说大不了请搬家公司解决,而一个人手术就有点恐怖了,光找人签字就是个大问题

  就算顺利手术,那么找人陪床又是个问题。找朋友一时可以,却不是长久之计。

  再说了一日夫妻百日恩,世间真正无情无义的人也少。所以,也算免除了许多后顾之忧

  所以,千万不要全盘否定婚姻的价值婚姻从某种方面来说,并不全是为了追求幸福,而是关键时候能有人相互支撑

  也不要轻易羡慕一个人的自由潇洒,晚景的潇洒才是真正的潇洒。

  虽然国际上也有组团养老的先例,但人性复杂,加需物质丰饶,到头来真不一定适合你。

  所以,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什么样的年龄做什么样的事,该打起精神嫁人的还是要多创造机会,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要单身一辈子。

  如果适逢夏天苍蝇遍布,面目模糊警察这种事也见多了,大多都是草草了事。

  因为没结婚,亲属也大多去世,所以,一般也就找不到了出处

  于是,孤独死后的结局,就是到另一个世界继续孤魂野鬼

  其实,现实中很多的未婚男女,都是因为没遇见合适的人被动单身。

  如果你没有坚定单身的想法,那么还是要尽快行动起来,积极主动的把自己推销出去。

  更要调整择偶标准严重懂得每个年龄段区别,多给自己与对方一个机会。

  不瞒诸位,阿拉嫁人时就是大龄了,所以深解其中味。

  如果按照我年少时的标准,我家队友外貌首先就被pass掉了,自然也就没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可是岁月不饶人,我决定多给彼此点时间了解下。队友虽然不帅,却也干净利落,而且通过接触发现,他虽然长的没特点做事还挺有特点。

  总之,就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谦谦君子温润如玉那种错觉。

  然后,几个回合下来,局势反转,从我没怎么看上人家到被迷得晕头转向大概是遇到了良心版的洗脑Pua。

  后来的事大家也都知道了,制造家丑的时候很多,没事傻乐的日子也不少,后悔看走了眼想上吊的心却从没有过。

  人到中年会发现,家的感觉越来越重要

  家也不仅仅是一套房子,而是满屋子的饭香味,是夹杂着电视与孩子的热闹嘈杂

  总之,就是屋子里有人气,日子里有生气

  这与房子大小无关,却与家人圆满有关

  就像我家队友一旦出差,家就单薄起来。屋子没来由的变冷变大,娃会早早地主动地去反锁门栓,而队友在家的时候,她从来不关心有没有锁门。

  也许,这就是关于家的最好解释,——心安才是家。

  所以,无论选择单身还是结婚,只有做到了心安,才是生活最美的样子

  <欢迎分享转发>

  end

  近期文章,点击阅读

  “你一个月挣多钱没点逼数吗?还买这么多年货父母?”:婚姻里高级智慧是这个

  美人心计:这几种面相的人最有谋略

  中年人最好的养生从床上开始

  长摁关注书蝶

  书蝶:有用有趣态度

  情感哲理雅思

  今日头条优质作者

  美篇优质作者。

  个人微信号:shu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